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奮鬥,高三升旗演講稿

奮鬥,高三升旗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奮鬥,高三升旗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奮鬥,高三》。

  甲:時間,是一首無聲的歌;

  乙:時間,是一縷無痕的風;

  甲:時間,是一張沒有回程的車票。

  乙:向前看,彷彿時間悠悠無邊;甲:猛回首,方知生命揮手瞬間。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站在了高三決戰的起點。

  (全班)高三是人生履歷中最為亮麗的一道風景線

  甲:人生沒有大學校園的記憶是不完美的,沒有高三生活的回憶更是有缺憾的。乙:也許有一天,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你會發現,天真爛漫的童年使你沉重的心靈得到暫時的解脫,大學校園是你在知識海洋的浪漫之旅,而高中生活,準確地說是高三生活使你真正體味了奮鬥拼搏的樂趣。

  合:有了高三,我們的人生才會圓滿,有了高三,我們的生活才少了一分缺憾。

  (全班)高三是寂寞的一年

  甲:說寂寞,不寂寞,在知識的海洋遨遊,自有其無窮的樂趣。乙:我們要與自己的膽怯與懦弱、虛榮與懶惰作鬥爭。甲:“與天斗,其樂無窮;乙:與地斗,其樂無窮;甲:與人斗,其樂無窮。”合:我們要說:“與己斗,其樂無窮!”

  (全班)高三是拼搏的一年

  甲: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乙:拼搏要抓住時機。幸福在於拼搏,享受在於拼搏。甲:拼什麼?拼效率,有了效率才會有成功;乙:拼什麼?拼勤奮,勤奮永遠是成功的第一要素;甲:拼什麼?拼心態,愉悅的心態能激活大腦的思維;乙:拼什麼?甲:拼意志,頑強的毅力不畏懼任何失敗;乙:拼什麼?拼潛力,人們往往會被自己巨大的潛力驚得目瞪口呆。

  (合)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全班)高三是充實的一年

  甲:各科知識源源不斷地流向你的腦海,在這裡梳理、分類、整合、打包。各種技能技巧已初步形成,成熟,完善,定型。乙:你會時時感到應接不暇,感到大腦充溢,不要緊,需要你做的只是儘可能地及時整理、消化、吸收,不要求全責備,學習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不要妄圖一時就全部掌握。合:生活的充實是一種美好的感受,是生命的意義所在。多少人尋求充實而不得,因為再也沒有高三那樣的氛圍和環境。

  (全班)高三也有許多不如意

  甲:高三很苦,可能你已經很努力了,但成績依然沒有什麼起色,這個時候你千萬不要氣餒,更不要退縮。乙:陳毅曾讚美青松: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毛澤東曾盛讚梅花: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合:這是何等的氣魄,何等的勇武!讓我們像高爾基筆下的海燕一樣高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全班)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合:最後,我們給同學們提幾點建議:

  甲:一、明確個人目標,制訂學習計劃。

  希望同學們儘快確立自己的目標,並把它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時時鞭策自己。同時,計劃要詳細而科學,把每天的任務寫在小紙片上,貼在桌上,一項一項的完成。

  乙:二、立刻行動起來。

  目標不是口頭說說的動人話語,它需要用行動去證明,需要用行動去實現。從現在就開始行動,不要把今天的事情留給明天。

  甲:三、決不輕言放棄。

  在高三的學習生活中,同學們不可避免地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但為了實現我們心中的目標,我們要鼓足勇氣,迎難而上,千方百計做思想上的強者,做生活上的強者,做學習上的強者。要相信自己,我能行;要相信自己,決不輕言放棄。

  (全班)

  走到了高三,我們腳步鏗鏘,不再迷茫;

  走到了高三,我們志在四方,風雨直闖。

  我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奮鬥,高三升旗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