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健康飲食、文明就餐升旗演講稿

健康飲食、文明就餐升旗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健康飲食、文明就餐升旗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健康飲食、文明就餐。

  你想擁有一個典雅的就餐環境嗎?你想塑造一個良好的自身形象嗎?那就用文明演繹自己的生活,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的良好品質吧。為此,今天我在這裡向大家發出倡議:

  1、請愛惜糧食,杜絕浪費。節約糧食是尊重他人勞動的表現,也是您高尚人格的體現。

  2、請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排隊就餐,講文明、講禮貌、守公德,言語文明、舉止得體。讓整齊有序的隊伍成為學校餐廳里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3、請自覺回收餐具。吃完飯後就把餐具和雜物帶到餐具回收處,既減輕了餐廳人員的工作任務,又方便了其他的同學。

  4、請不要隨地吐痰、亂扔餐巾紙和食物殘渣,注意自己的儀錶、穿着和行為,給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也為他人創造乾淨整潔的環境。

  5、請注意食堂的相應規定,不得惡意損壞或丟棄餐具。

  6、請愛護餐廳的設施,不蹬踏桌凳,自覺維護公共設施安全。

  7、就餐時請不要大聲喧嘩,細嚼慢咽,低聲細語,不挑食,合理飲食。

  8、不吃膨化、油炸、辛辣等不健康食品。

  9、請尊重餐廳工作人員,對工作人員的服務不滿意,可及時向餐廳管理人員反應,不侮辱甚至謾罵工作人員。發現問題,不吵不鬧,逐級反應,妥善解決。

  食堂是大家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營造清潔舒適的就餐環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文明用餐是個人素質的體現,自覺收拾餐具,則是個人素質的提高。文明就餐體現一個人的美德與個人魅力,當代中學生的健康成長事無巨細,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做起,共同營造一個良好的就餐環境;用行動展現自己的風采,讓身心得到升華!



健康飲食、文明就餐升旗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