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廣播稿>新生軍訓採訪稿

新生軍訓採訪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新生軍訓採訪稿(一)

  在這丹桂飄香的季節,阜陽職業技術學院迎來了一批新的莘莘學子。對新生而言,軍訓是進入大學的第一課,也是磨練意志、鍛煉耐心的關鍵一課。9月14號下午,在新生軍訓如火如荼進行中時,我們校園風文學社採訪部的成員來到軍訓場地,看到了他們在軍訓場上的迷彩軍姿,也聞到了空氣中瀰漫著青春的味道。新生們整齊的隊伍,規範的動作,成為了學校里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敦品勵行,技強業精……"嘹亮的口號,激昂的鬥志,深深地震撼了我們。我相信我們的學弟學妹們對這滿懷憧憬、驚喜與忐忑的軍訓實戰有着很多不同的想法,下面請跟隨我們的校園小記者的腳步,一起走進他們的隊伍,了解他們內心的真情實感——

  記者:你們好,謝謝你們接受我們的採訪。

  新生:學姐、學長們好!

  記者:你們的大學生活已伴隨着軍訓初步開始了,感覺如何呢?

  新生:我們滿懷憧憬與嚮往的來到了大學校園,現在也切切實實的身在其中,來到這陌生的環境卻有着一種熟悉的味道,校園就是我們的"家",我們每一位都是這個大家庭的成員。我們一起軍訓,一起生活,大家在一起很開心。

  記者:能儘快的適應新的環境新的生活,真的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軍訓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之中,一定很辛苦吧?

  新生:要說辛苦那是肯定的,我們還沒有"倒過時差"呢,呵呵。好像昨天還在享受着安逸的暑假生活,今天就得以軍人的紀律嚴格要求自己。我們早上5:00起床洗漱準備,5:50就要集合開始一天緊張而嚴格的訓練。軍人們給我們留下的是昂首挺胸、桑爽英姿的印象,可知道着背後得付出多大心血和汗水。站軍姿,首先得昂首挺胸,下額微收,小腹不能挺出來,再就是四指併攏,拇指貼在食指的第二關節上……要求非常嚴格,太陽火辣辣的照在我們的臉上,汗水浸透了我們的軍訓服,但我們抱着"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的信念堅持下去。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學會了很多,懂得了很多。

  記者:是嗎?那能跟我們具體說說嗎?

  新生:首先教官教會了我們軍訓流程及基本動作,軍訓教會了我們團結,軍訓中隊列訓練,方陣移動,都要求這個軍隊整體劃一。在烈日下,我們一直嚴格訓練,不知經歷了多少次的重複練習,揮灑了多少辛勤的汗水,但我們依然微笑面對。正是在這種訓練中,讓本不相識的我們有了心靈上的交流,不知不覺一種默契在你我心中建立,團結成為你我心中國共產黨同的詞語。軍訓教會了我們堅強,依然是烈日當空,依然是汗水浸身,儘管軍訓之初的激情已漸漸歸於平淡,但當我們穿上這一身軍裝的那一刻,就需要以軍人的標準要求自己。我們從不氣餒,從不妥協,用軍訓給予我們的堅強,微笑着面對困難和挑戰。我們學會了軍旅生活的艱辛,學會了獨立生活,學會了要堅強面對自己對人生!

  記者:看來你們是真的懂得了很多,想必這一切也離不開你們教官的指導和支持吧,教官在你們心中又是怎樣的呢?

  新生:教官是個很好的人,在訓練的時候對我們很嚴肅,但是在休息的時候卻像朋友一樣和我們鬧着玩。在教官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個軍人的威嚴,還有像大哥哥一樣的細緻體貼,教官對我們很好,處處都替我們着想。

  記者:從軍訓到現在,有什麼快樂的事情和大家一起分享呢?

  新生:快樂的事情很多啊,雖然白天我們軍訓都很辛苦,但我們大家團結在一起,互相鼓勵,互相支持,挺開心的啊。到了晚上,教官教我們唱歌,我們連與連、營與營之間拉歌,還有才藝比拼,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歡樂,也拉近了我們彼此的距離。

  記者:看來這次軍訓一定能成為你們人生中難忘的回憶。

  新生:嗯。軍訓時間雖短,但讓我們學會和懂得了很多很多。我們的腰板挺直了,面孔剛毅了,精神抖擻了。在艱苦的訓練中,我們學會了忍受疼痛,學會了堅持,再堅持。軍營賦予了我們堅強的品質,頑強的作風。我們少了份嬌氣,多了份拼搏到底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意志,這對我們的影響將是永久的……

  記者:嗯,謝謝你們能夠接受採訪,希望你們在接下來的軍訓中能夠有更多的收穫。

  新生:不客氣,謝謝學姐。

  就這樣,我們的採訪在一片歡聲笑語中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其間、大一新生們的意氣風發、樂觀積極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他們一定能夠不負青春韶華,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智慧創造阜陽職業技術學院新的輝煌。在此我們預祝12級新生們能夠在軍訓中成長成才,也希望他們的大學生活繁花似錦、花團錦簇般絢爛多姿。

  新生軍訓採訪稿(下)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院又迎來了一批新生力量,這股來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力量,匯聚了我國各民族的靈魂,在這個秋風送爽的季節,這股新生力量迎來了他們入學的第一課堂-----軍訓。

  軍訓第三天,也就是8月30號,我報記者站一行來到我院新校區,對正在參加軍訓的教官和新同學進行了有針對性的採訪。

  我們的第一站是第七方隊-----磨具專業隊。在教官的嚴格帶領下,這一方隊在全院的軍訓方隊中表現得十分出色,當我們要採訪時,正是他們的休息時間,只見他們整齊的做在一起進行 " 自我表演 " 比賽,對我們的造訪,周教官仍以一個端莊的軍禮表示熱烈的歡迎:

  " 周教官,您好! "

  " 您好! "

  " 我們是職業學院《學生之家》的記者,我們想對您進行一下採訪,不知道可不可以? " (當時考慮到部隊的紀律問題,我們進行了試探性提問。)

  " 可以,當然可以。 " 周教官爽快的答應了我們。

  " 謝謝,首先,我們想了解一下,當您第一次來到我們學院時,您有什麼樣的感想,您對我們學校的整體狀況以及具體工作有什麼樣的看法? " .

  " 當我第一次來到貴校時,就被這裡的學習氣氛所感動,我一直渴望進入大學去深造,當時由於種種原因,我沒有如願,今天來到職業學院,我感到很高興,在這裡可以學到很多知識。我可以和我所帶隊的同學一起學習,一起感受大學的學習氣氛;另外,學校的領導和老師對我們的工作十分支持,對我們表現出極大的熱情。我想經過這次軍訓,我會對大學有進一步的了解,同時我也會積極的配合學校的工作。 " 周教官認真的答到……

  在愉快的氛圍中我們結束了對周教官的採訪,通過對周教官的採訪,我們對軍旅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時也增強了對軍人的景仰之情,接下來我們採訪了該方隊一位開朗,大方來自德州的辛同學,這位同學經過高考之後,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毅然選擇了淄博職業學院,那麼來到自己毅然選擇的學校之後,他又有什麼樣的感觸呢?

  " 辛同學,您好!我們是職業學院《學生之家》的記者,我們想知道你第一次來我們學校的時候,你對我們的學校有什麼樣的感觸呢? "

  " 噢,當我第一次來到學校時,讓我感觸最深的是校園的面積很大,有足夠的空間供我們學習和生活,並且學校的迎新工作做的也相當到位,這是讓我感到舒心的。 "

  " 那麼作為一位大一的新生,面對這陌生的環境,在接下來將遇到與以往不同的學習方式時,你對自己有些什麼樣的要求,希望自己在以後的學習中應該怎樣的發展呢? "

  " 作為一位大一的新生,我以為我們所面對的環境雖然很陌生,但是它只是影響我們學習的外因,我們要學習好還是要靠我們自己,環境是不能改變我們什麼的。我以為大學和高中所不同的地方,在於大學培養的是學生的能力,而不是以往的為應付高考而做的死記硬背,所以我以為在大學我們應該多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多學習各方面的知識,把自己的能力培養好。我是一個開朗自信的人,我不會放過每一個能夠鍛煉自己能力的機會,有什麼活動我都會積極的參加,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我會爭取考本。 "

  " 恩,你說的很好,這說明你對大學生活有了很深的認識,我想這對你在以後的學習中是非常有幫助的,那麼你對現在的軍訓有什麼要說的嗎? "

  " 我認為軍訓可以鍛煉我們各方面的能力,培養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 同時還增進了我們對軍旅生活的認識,雖然這幾天連續陰雨天氣,但我們會努力克服的。 "

  聽完辛同學樂觀,坦誠的回答,我們相信在以後的大學生活里,他一定能夠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接着我們採訪了第五方隊的來自濰坊的劉同學,帶着相同的問題,劉同學給了我們這樣的回答:

  " 當我第一次來到學校時,我覺得職業學院是一個不錯的學校,學院離工業區遠,環境污染小,空氣新鮮,有益於學生的身體健康也有利於我們學習和生活, 雖然這裡的設施現在還沒有完全建好,但是我相信等到我們正式上課一定會很好的。同時,在面對這樣一個陌生的環境時,我覺得在以後的學習中,我應該根據自己的愛好,去培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斷的奮鬥,入學的軍訓生活對我而言有點苦,但是苦中同時也有樂,我們在軍訓中鍛煉了自己的毅力,了解了部隊的生活,同時,也在我們的教官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這是非軍訓人員所不能學到的,所以我很喜歡軍訓,我也很喜歡我們的學校。 "

  是啊!軍訓對我們來說有着不同的意義,當在不同之中取相同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軍訓真的磨練了我們的意志,鍛煉了我們吃苦耐勞的能力,增強了我們的集體榮譽感,把我們緊密的聯繫在一起。

  從我們新同學的身上,我們也看到了他們已經認識到了大學生活與以往生活的不同,認識到了在自己將來的人生道路上應該如何去學習和生活。在此,我報記者衷心祝願這屆新同學能夠在學校里得到更好的鍛煉,能夠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成為祖國未來的棟樑。

  新生軍訓採訪稿(三)

  記者於201*年9月22日星期一下午來到了新生軍訓的操場,今天天氣很舒服,陰天,後來還飄起了毛毛小雨。記者隨着2013級的新聞一班的吳智星來到了他帶的新生班,軍訓隊伍第59排。

  59排剛好在休息,氣氛比較活躍,記者隨機採訪了其中一位名叫楊XX的學弟。

  記者:"學弟你好,方便採訪你一下嗎?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學弟:"學姐你好,我叫楊XX."

  記者:"你們這段時間軍訓累嗎?你們每天都怎麼訓練?"

  學弟:"軍訓累是肯定的。我們我們宿舍5點半起床,6點10分集合

  早上一般是訓練放鬆全身,上午8點到12點,下午3點到5點50,上午跟下午先站軍姿,然後訓練。"

  記者:"你們平時休息的時間長嗎?平時休息的時候都做些什麼娛樂活動?"

  學弟:"休息時間一般比其他排長,有時唱歌,有時玩遊戲啊。"

  記者:"你在班上活躍嗎?你們班一共多少人?目前為止你認識了班上多少同學?"

  學弟:"活躍啊,我們班有51個人,現在認識了25個左右吧,25個是熟悉的。女生認識的不是很多,只有幾個暑假就已經熟悉的了,還沒有全部認識啊。"

  記者:"看着你們班的氣氛還是比較活躍的是嘛。"

  學弟:"很活躍,平時班導會帶一些學長學姐過來玩。"

  記者:"那學長學姐來一般都是幹什麼?"

  學弟:"一般都是唱歌。今天還有學姐跳舞。"

  記者:"一般去了就起鬨唱歌是嗎?你們有從學長學姐那學到什麼東西嗎?"

  學弟:"有。我能不能不回答這個,因為我不太關心這個。"

  記者:"好的,謝謝你接受採訪。"



新生軍訓採訪稿 標籤: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