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是向上向善好隊員演講稿

我是向上向善好隊員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是向上向善好隊員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四年級一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奮發向上,崇德向善--文明禮儀記心中》。

  文明和禮儀在我們生活中處處可見,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一份關愛,都是文明的表現。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講文明,懂禮儀尤為重要。

  首先作為一名學生要着裝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朝氣蓬勃的風采。因為儀容儀錶一看就能讓別人知道你個人的修養和素質。不要被社會上一些不良風氣影響,追求所謂時尚,失了自己身份。

  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隆重,而此時此刻在國旗下的我們嚴肅認真,昂首挺胸,高唱國歌,這才能表示我們對革命先輩的尊敬和欽佩,不負於先賢們用他們的思想和智慧為我們這個民族贏得"禮儀之邦"這個美譽。五千年的歷史文明,不但創造了燦爛的文化,而且形成了講文明,懂禮貌的傳統美德。

  課堂禮儀對我們的教學影響很大,我們應該集中精神,專心致志聽老師講課,並積極思考,大膽發言,課堂禮儀直接關係到一個班的榮譽,體現這個班的班風班貌。一個講規矩懂禮儀的班級一定能走在時代發展的前沿。

  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不要亂扔紙屑,隨地吐痰;不要在樓梯間打鬧,高聲喧嘩,上下樓梯要靠右行;見到老師要主動問好;要愛護花草樹木,愛護學校的公共財物;同學之間要團結互助,校園中不能聽見髒話等等。我認為只有這樣的校園氛圍才有助於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大家同在一所學校,同在一個班級,大家就像親兄弟姊妹一樣,要團結友愛,和睦相處,遇到困難和挫折要共同戰勝。如遇到矛盾多自我反思,做到互相寬容,互相理解,千萬不要激發矛盾。要知道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幫助,樂於助人,爭做文明使者的種子,做一個奮發向上,崇德向善的好學生。同時也能以一顆明理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樣能使班級更加團結,更加長久,朋友之間更有默契。

  文明禮儀就像一滴水,許多人的一滴水彙集起來就會成為文明禮儀的海洋。祖國這艘巨輪在這海洋里前行,定能一帆風順,越走越遠!祝願我們的祖國明天更輝煌!

  我是向上向善好隊員演講稿(二)

  奮發向上、崇德向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新時代少年,我們要努力多做好人好事,做一個品格高尚的人!我們的生活很幸福,那幸福是什麼?幸福是穿新衣、住新房;幸福是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新知識;幸福是一家人圍在桌邊一起聊天一邊吃可口的飯菜……其實幸福有很多,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呀。近代以來,無數革命先輩和時代楷模為實現祖國今天的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做出了巨大貢獻。今天,我來到名人館,向大家介紹我國核武器建造的元勛——鄧稼先。

  鄧稼先是我國偉大的科學家,被稱為"兩彈元勛".他從小就立志要學好本領,報效祖國。長大后,他去美國留學,26歲就獲得了博士學位,被稱為"娃娃博士".他的老師讓他留在美國深造,可鄧稼先義無反顧地回到了祖國的懷抱。美國條件這麼好,你為什麼還要回去呢?我愛我的祖國,我要為她貢獻力量!在飛沙走石的戈壁灘上,鄧稼先不畏嚴寒酷暑,日復一日地進行研究和試驗。經過不懈的努力和鑽研,鄧稼先和同事們終於成功研製出我們國家的原子彈、氫彈。1964年10月,中國自己設計、製造的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了!1967年6月,中國第一顆氫彈爆炸試驗成功。鄧稼先無愧於"兩彈元勛"的光榮稱號。

  我也喜歡軍事科技。近年來,"神九"與"天宮一號"實現首次載人交會對接;"嫦娥二號"工程完美收官;"蛟龍號"載人成功深潛海底7000米;我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號"交付入列,殲-15艦載機成功起降;"嫦娥三號"成功發射……,我國重大科技工程全方位成功亮相,上天入海書寫了一串串閃亮的"中國創造".看到中國越來越強大的新聞,我心情激動,萌發了為祖國富強而貢獻力量的美好願望。今天的美好生活來自逐漸強大的祖國。爸爸周末陪着我上科技館、圖書館,汲取科學知識;媽媽暑假帶着我去北京登長城、看故宮;去青島、大連參觀軍事博物館,直觀了解歷史文化和現代科技的結合。感謝老師和家長告訴我,有理想就要堅定信念。

  作為小學生,我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每個人都貢獻出自己小小的力量,累積起來,就是對祖國大大的愛。為了美好的明天,讓我們一起加油!



我是向上向善好隊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