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用青春架橋演講稿

我用青春架橋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朋友們大家好:

  每個人都有過美麗的青春,有的人美麗在雪山哨所,有的人美麗在菁菁校園,有的人美麗在無影燈下……而我,一個平凡的村計生服務員,將我最美好的年華獻給祖國的計劃生育事業。

  我叫,今年31歲,我是去年通過競聘上崗,競爭到村服務室主任這個崗位的,家裡人都勸我說:年輕輕的干點什麼不好,非得干這得罪人的活兒,沒聽說有的村服務員家裡醬缸被砸碎了,柴垛被點着了,算了,還是別幹了。是的,家裡人不理解我,親戚朋友不理解我,村裡人不理解我,但我堅信,我能勝任這份工作。為了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為了把村計劃生育各種情況摸清查實,我沒黑沒白地跑,走屯串戶,記不清哪個育齡婦女家庭走了多少遍,說不清起過多少早、貪過多少黑,但說得清的是全村800戶已婚育齡婦女家庭、說的清的是多少出生戶和新婚戶、說的清的是哪些人該發放避孕藥具。這份工作讓我感到很充實、很自豪。

  有人說:“這個時代是不會出現英雄的時代”,可我卻認為:正是這個時代,才呼喚着許多默默無聞的英雄的出現,幾代計生人用他們堅實的臂膀撐起這“天下第一難”的重任,他們如同一顆顆石子,靜靜地鋪築一條少生快富的幸福之路。誰能記得清他們走過多少家、多少戶,說過多少話,流盡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又付出了多少青春的歲月,美好的年華,又經受了多少的委屈和誤解。

  記得有一次,有一個雙女孩戶他家三代單傳,由於受陳舊觀念的影響,公公非要個孫子傳宗接代,繼承香火。第一次到他家做工作,勸他們放棄生育,再生就違反政策了,趕緊到服務站做人流,可是,我被披頭蓋臉地罵了一頓:“你給我滾出去,有你什麼事,我願意生,我就是要孫子,你管得着嗎?”他的口水濺了我一臉,當時我委屈極了,我哭着跑回家,丈夫對我說:“算了,咱家不缺啥少啥,也不差你那點工資,別幹了,犯得着嗎?”說實話,我真的不想幹了,但是,我不為工資,我要證明我自已。於是,我三天兩頭往他家跑,給他們講計劃生育有關政策,少生優生的好處,生男生女都一樣,女兒也是傳後人等新的婚育觀念。我先做好兒子,兒媳的工作,再做老公公的工作,通過我軟磨硬泡終於有一天,工作做通了,作了手術並保證絕不再生了。我就像打了勝仗一樣,高興極了。當時我很激動,也感到無比的欣慰。

  做任何工作,委屈總是有的,只要付出努力,獲得更多的是理解。有位哲人說:人總是要有追求的。做一個平凡的計生人是我不變的追求,我要用我的青春架起一座通向育齡群眾心靈的橋樑。



我用青春架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