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幼兒園新學期開學寄語

幼兒園新學期開學寄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幼兒園新學期開學寄語

  家長朋友們:

  你們好!愉快的暑假過去了,帶着希望,帶着憧憬,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新起點,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將以滿腔的熱情積極的投入工作,以愛心、耐心和責任心來擁抱我們的小天使們,以敬業的精神和專業的態度和各位家長朋友們共同努力,促進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為了使您更加放心的把寶寶交給我們,有以下各項事宜提醒您注意:

  一、父母幫助寶寶適應新環境

  1、開學之初幾天,寶寶容易產生不適應的反應,請家長多多以正面的方式介紹幼兒園的長處,別以威脅嚇唬的方式勸說寶寶,以免寶寶對幼兒園產生不良印象。

  2、當寶寶不停的哭泣, (演講稿 ) 請盡量安撫他,讓他知道您了解他的感受,而不責怪他。不應以食物誘導,不宜吃糖果喝水,以防止嗆到。

  3、當您離開時務必和寶寶告別,並溫柔堅定的告訴他,放學時準時接他回家,讓他有溫暖、安全的感覺。

  4、為了給寶寶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請盡量不要給寶寶帶零食來幼兒園,否則會影響孩子的正常飲食,對身體不利。

  二、接送寶寶時注意事項

  1、寶寶每天來園必須在校醫處進行晨檢。周一至周四離園時間為下午4:00,周五為下午3:45,無特殊情況不提早接回寶寶,以免影響寶寶的正常活動。

  2、請您接送寶寶時務必帶好口罩與接送卡,且準時接送寶寶上下學,鼓勵寶寶每天按時入園。

  3、您委託他人來接寶寶,一定要與老師取得聯繫,並出示接送卡,為寶寶接送安全。希望家長們能配合做好接送卡的保管和交接工作。

  三、寶寶入園前準備

  1、開學時,請家長帶一雙室內鞋,在寶寶床上用品中綉上或寫上寶寶姓名,以免弄混或丟失。

  2、請您在寶寶的小書包上寫上姓名、班級且每日在寶寶的書包內放套衣服,一個塑料袋或保鮮袋(如果寶寶尿濕或弄髒衣褲可以弄來裝還未晒乾的衣褲),當孩子出汗或弄髒衣服時可以及時替換,以防感冒。

  3、請讓寶寶穿着校服,背着小書包入園。

  4、禁止小孩帶小刀、鐵釘、玻璃等危險品入園。

  四、幼兒健康保健及請假事宜

  1、若您發現寶寶有下列不適情況,請勿必留在家中休息以免傳染,並及時報告:發燒、嘔吐、麻疹、水痘、腮腺炎、手足口病等。

  2、寶寶病症較輕微或痊癒後上學,如有藥品,您須在藥品盒上寫明寶寶的姓名、服藥時間、服藥劑量,並親手交給保健教師,她會按時給寶寶喂葯。

  3、寶寶對某種食物或藥物過敏時,請家長們事先告訴老師。

  請相信: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一定把孩子們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去關心疼愛,也一定會以一顆最真誠的心教他們認知與交流,讓寶寶們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里快樂生活,健康成長!同時,在今後的工作中,希望得到各位家長的理解、支持與配合。就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家園攜手共同擔負起教育孩子的任務,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陽!

  ———小B班

  新學期開學寄語

  親愛的小朋友,親愛的家長:

  你們好!休息了一個假期的孩子們,你們再一次回到我們老師們的身邊,歡笑和喜悅涌動心間。

  小朋友,你們又長大了,一定長高了,長結實了。老師相信你們也一定比以前更懂事,更有禮貌了。在這欣欣向榮的季節里,2016年的新學期又要開始了。在這裡你將學到更多的知識,懂得更多的道理,老師們會真誠地幫助你,讓你學會獨立、學會堅強、學會做人。在你成長的道路上,會發生許許多多的事情,你要學會勇敢地去面對,老師和你的爸爸媽媽都會在你的身邊支持你,鼓勵你,讓你能夠快快長大。

  同時也感謝各位寶貝家長,你們一直以來對我們老師的信任,讓你們的孩子能在這裡接受他們的啟蒙教育。孩子是你們手心裡的寶,同樣,在我們老師的眼裡,每一個孩子都是一個希望,我們會認真地培育、關心每一個孩子。我們堅信,幼兒會沉浸到有趣的集體生活之中,體驗到老師、同伴、家長帶給他們的快樂與幸福。

  最後,祝願孩子們、家長們以及我們自己在新的學期里快樂每一天,進步每一天,收穫每一天!

  幼兒園新學期開學寄語

  親愛的家長朋友:

  你們好!愉快的寒假生活就要結束了。伴隨着迎面吹來的和煦春風,2月22日我們會迎來新的一學期。幼兒園全體教職工熱忱歡迎您的寶寶開始幼兒園豐富多彩的學習與生活。為讓寶寶儘快適應幼兒園新學期生活,以下的溫馨提示希望您能夠積極配合:

  1、入園前幾天,少數幼兒可能出現對家庭生活的依戀和對幼兒園生活的不適應,請您多引導孩子回憶幼兒園裡和老師、小朋友在一起的愉快遊戲,家長首先要克服自身的焦慮不安情緒,歡歡喜喜的送孩子上幼兒園,用積極樂觀的情緒感染和鼓舞孩子,以引起他們對幼兒園新生活的嚮往。

  2、進一步培養幼兒生活自理能力,盡量按幼兒園的作息時間安排幼兒的遊戲和生活。同時教育他們遵守集體生活規則,鼓勵他們在新學期里有更大程度的進步。

  3、新學期,如果幼兒的情況和您的聯繫方式有所變化,請及時與本班教師溝通,以利於家園之間的密切配合。

  4、繼續配合幼兒園落實晨檢、缺勤請假等制度,全方位做好幼兒園的防病防疫工作。

  5、繼續加強與幼兒園、各班教師的溝通與交流,有合理化建議及時反饋或者向各班教師反映。只要幼兒園能夠做的,我們一定儘力解決。

  6、必須堅持天天送孩子上幼兒園,為了孩子的安全請您積極配合幼兒園接送制度接送幼兒,如有特殊情況需別人代為接送孩子時,務必事先與班主任聯繫。

  孩子的發展是我們工作的動力,家長的滿意是我們不懈的追求,家長的口碑更是我們最好的宣傳廣告!我們願與家長朋友們一起共擎一方藍天,讓每一個孩子因我們的努力而健康成長。嶄新的2016年,我們將更加積極努力地工作,為幼兒和家長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真誠希望各位家長給予我們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幫助。讓我們共同努力,讓孩子在新學期里健康、快樂、進步每一天!

幼兒園新學期開學寄語 標籤:幼兒國學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