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珍惜今天奉獻崗位信用社演講

珍惜今天奉獻崗位信用社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珍惜今天奉獻崗位信用社演講

  《愛拼才會贏》一文滲透的一個主線就是:“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安於現狀、不思進取,遲早會葬送一個單位和個人的前程。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當前信用社改革發展的好形勢,不是一成不變的,它需要我們永不停息地打拚。否則,只知道安逸享受,盲目自高,停滯不前,我們也有可能走**支行的舊轍。**支行撤銷的教訓深刻,發人深省。

  我們都知道,今天,中國的就業環境日漸困難,越來越多的大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很多企業因為效益不好紛紛裁員,因此,擁有一份工作在今天已經顯得無比珍貴,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的工作。一個人在一帆風順時要珍惜工作,身處逆境或遇到困難時更要珍惜工作。只有珍惜工作,才能對工作、對事業產生一種愛的情愫,才能釋放出對工作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才能百分之百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把工作視為自己的美好追求。要想豐富自己的人生,就要好好珍惜崗位,這樣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有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然而,他們生在福中不知福,不珍惜和熱愛自己的工作。有的甚至把工作當成了包袱和負擔,對工作抱着一種應付的態度,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不盡心儘力盡職盡責。有的人儘管擔負著重要的工作,責任也很重,有一定的職和權,自己也口口聲聲說要如何如何珍惜崗位,干好工作,實際上並沒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崗位上,他們更多的是貪圖享受,按月領那份工資和獎金,對工作敷衍塞責,甚至利用手中的職和權去干一些利己損人的事。

  其實,不僅僅是企業、企業家要有危機感,作為員工,更要有危機感。這種危機感的體現就在於對工作的珍惜程度,危機感強的員工,總會對工作倍加珍惜,因為他知道,如果自己不珍惜工作,不時刻保持危機感,自己的位置就有可能被別人替代,自己不珍惜工作,就會如同溫水中的青蛙,面臨被企業淘汰的命運。“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這句話最早流傳在深圳人才市場,反映了多年前深圳人對工作的危機感。隨着經濟的發展,企業之間佔有市場領域的競爭日趨激烈,高學歷、高能力的人才大批湧入社會,“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的理念,越來越被人們所接受。與此同時,就業壓力的增大,各行各業的在職人員倘若不稱職,隨時會有失業的可能。故“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這句話,在我們身邊也早已不是什麼新話題了。**支行從輝煌演變到關門撤消的全過程,不就是很好的佐證嗎?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周圍有很多人當幸福逝去時,才懊悔自己當初沒有好好珍惜,正如當自己被裁員與失業后才懊悔當初沒有好好把握一樣;要珍惜眼前的工作而不是沉醉於往事的回憶,重要的是把握此刻所擁有的機遇與工作。有一句話說得好:“離開了誰,地球都正常轉”。所以每一個人都應拋棄“自以為是和高傲自負”的觀念,要清晰地認識到:“不是工作需要你,而是你需要工作”。假如沒有了工作,你就失去了生活的幸福之源;假如沒有了工作,你就失去了實現價值的舞台;假如沒有了工作,你的人生將會變得索然無味。

  珍惜崗位是一種責任、一種承諾、一種精神、一種義務。只有珍惜崗位,才能愛崗敬業,尊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才能精通業務,不被淘汰。如果一個人連本職工作都做不好,何來奉獻精神?又從何談起奉獻精神?應該說敬業是奉獻的基礎,樂業是奉獻的前提,勤業是奉獻的根本。在奉獻前必須做好本職工作,把本職工作做完善,而不是敷衍了事、得過且過、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地混日子。

  做好本職工作是一個人最基本的職業道德,也是對工作的一個最起碼的標準。做好本職工作是一個永恆的主題,無論你是教授還是農民,無論你是領導還是員工,只有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你才算是稱職的員工,否則你就是一顆鬆動的螺絲釘。一顆鬆動的螺絲釘可能導致車輛剎車失靈,可能導致飛機失事,後果是不堪設想的。作為一名信合職工如果做到敬業奉獻,珍惜現有的崗位,在崗位上有所作為,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我們的信合事業就會欣欣向榮、朝氣蓬勃。當前農村信用社改革發展面臨許多新情況,將迎來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工業反哺農業、城市支持農村,國家財政支農資金大幅度增加”等有利機遇,但同時也面臨著農業銀行重返農村市場、郵政儲蓄攻佔農村市場、民間借貸躍躍欲試等新挑戰。這種新形勢、新任務要求我們要增強工作主動性、責任感和緊迫感,抓住難得的改革發展機遇,珍惜現有的崗位,開拓創新,勤奮學習,大膽管理,用智慧奉獻自己的力量,全面做好農村信用社改革發展工作。

  親愛的信合同仁們,生活中從來都不乏美好,只是擁有時我們太不珍惜。快樂就在細節;幸福就在點滴;懷一顆感恩的心,換一種眼光看當前改革發展的大好形勢;從心開始,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從細小處着眼,奉獻現有崗位;靠實際行動去描繪農村信用社更加美好的明天!

  



珍惜今天奉獻崗位信用社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