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平凡的崗位演講稿

平凡的崗位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平凡的崗位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我是大濟路無棣收費站的張偉偉。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凡崗位不平凡的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跡書寫着自己的歷史。在改革浪潮洶湧澎湃的今天,我們許多公路人以無私的工作態度和忘我的敬業精神,為自己所從事的事業付出了滿腔熱忱、捧出了全部真誠,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無聲無息地奉獻着,這樣的人值得我們去學習和讚揚。在我們收費站就有這樣一個人,他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沒有世人皆知的名譽,但他在平凡的崗位上用實實在在的言行,把守着收費站安全的閘門,塑造着不平凡形象。

  他叫邢承峰,是大濟路無棣收費站的一名兼職安全員。自2005年走上安全員崗位后,一直戰鬥在安全工作的第一線。

  為了安全,他沒有節假日

  安全是什麼,是用一種責任。“責任”,也是邢承峰說得最多的兩個字。他說:“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把好收費站安全關,我的責任重大!”。正是這種對工作高度負責,對事業無限忠誠的責任感,使他幾年如一日從沒有好好休息過,連晚上睡覺的時候神經都是緊繃的,惦記着是否有安全隱患漏過檢查,加之收費設施老化,時常會出現電路故障。2009年寒冬的一天夜裡無棣下起了暴風雪,狂風夾着大雪不停地下,積雪深處多達半米……在家裡休息的邢承峰待不住了,得知在狂風暴雪下收費亭斷電了,正在執勤的收費員們忍着零下十幾度的嚴寒,摸着黑堅守在一線。他不顧個人安危連夜趕到收費站。從縣城到收費站34公里的路程,天氣好的時候,20幾分鐘就能到達。可那天夜裡,他在這34公里的路上卻走了將近兩個小時。為查找線路故障他不顧寒風刺骨,一處處排查,不放過任何可能出現故障的地方,地上查不出問題,他就脫掉大衣到收費停下的暗道查找。原來一根電纜被老鼠給咬掉了皮,導致線路與地面連接。收費站亮堂了,收費員暖和了,一輛輛駛過收費亭的車拉着歡快的喇叭離去,彷彿在說:“邢師傅,好樣的”。而邢承峰一夜堅守在發電機旁邊沒有合眼。第二天,當大家問他是如何來到收費站時,他說:“我開着車從家裡出發,路上幾乎就看不清路面,遍地白茫茫,好幾次差點兒開出車道,所以來的晚了,讓大家挨凍了”。大家聽后,既感動,又心驚。感動的是他的忘我精神;心驚的是他的安全。提醒他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可他說:“我是負責安全的,大家有危險,我在家裡睡不着啊!”他是這樣說得,也是這樣做的。無論是夏季的風雨天,還是冬天的暴風雪,沒有星期天,沒有節假日,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邢承峰戰鬥的身影。

  為了安全,他捨己為人

  一次線路檢修,由於勞累過度他在下電線杆時,腳上的鐵鞋不慎滑落,情急之下他忘記自己是在高空帶電作業,情不自禁地去抓高壓線想保持平衡,不成想被360度的高壓電流將他彈了回來,當時昏迷過去,安全腰帶將一個剛才還有說有笑的大活人懸在半空。在地上的同事們嚇呆了,霎時,有的女同志哭出了聲,全站的同志們得到消息紛紛趕來,眼湊着不知所措,就在人們束手無策之時,奇迹發生了,大約半個小時,邢成峰從昏迷中慢慢醒了過來。同事們留下了淚水,這淚水包含着感動,包含着慶幸,包含着用語言無法表達的情感。自此人們給他送了一個“拚命三郎”的美譽。

  安全工作千絲萬縷,涵蓋的內容多,有電、水、火等,因而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在邢承峰的心裡,藏着一個美好的願望,他希望收費站的每一個人都能“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為實現這一願望,他總把安全工作的關口前移,他說:“安全不僅是救火,更應該預防”。不能是哪裡發生安全事故了才去救火,只有做好預防才有資格說盡到了自己的職責。為做好安全預防,他每天都對收費站的電路進行檢查,電路老化了及時更換;對收費監控設施設備進行保養,延長使用時間;查看收費站的用水用氣,保證不出差錯,排除各種安全隱患。

  為了安全,他義務擔任維修員

  收費站擋車器、站牌等時常被車輛撞壞,每年維修費到達數萬元。他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為減少單位經濟損失,他主動肩負起設備維修的義務。擋車桿撞壞了他不論累不累,都要及時修好。有的擋車器被撞成好幾截,他就用鉚釘連接起來再使用。雖然外觀不美,但是實用,僅此一項按每套擋車桿360元計算,每年要為收費站節約資金上萬元。

  我們收費站地處偏遠,臨近渤海,風力要比內地大得多,加之工程質量差,天棚頂上的蓋板時常被大風刮壞,存在着極大的安全隱患。為了安全,他頂着30度的高溫,高空作業,一塊塊的更新加固;為了安全,他在焊接維修收費設備時,被火星傷了眼睛,輕傷不下“火線”;為了安全,他付出的太多太多。

  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見人生,邢承峰覺得自己的價值取向是正確的,自己的職業是崇高的。幾年來,他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忘我地工作着,雖然經常勞累過度,但能為自己所熱愛和追求的事業默默奉獻,再苦再累他心甘情願,雖然默默無聞,但只要能把對事業的情、對崗位的愛、奉獻給公路事業,只要能使濱州公路蒸蒸日上,充滿活力,就是他最大的心愿。職工都由衷地說:邢承峰是我們收費站的安全“保護神”。

  我的演講完了。

  謝謝大家!

  平凡的崗位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在平凡的的崗位上閃光》。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崗位?

  這是《雷鋒日記》中的一段文字。樸實的話語道出了這位普通黨員的追求和信念。

  是啊,一個人在世界上,無論處在何種位置,無論從事什麼職業,都應該承擔起自己的責任,體現出自身的價值。有了責任再平凡的崗位也能閃光。李素麗盡到了售票員的責任;李永軍盡到了管道工的責任。這種責任不是夸夸其談的口號,不是虛無縹緲的理想主義。它是對工作的執着,對崗位的熱愛,對企業心甘情願的付出與奉獻。

  我是一名普通的運轉工,這個崗位,意味着平凡,意味着默默奉獻,但我為這平凡的崗位而自豪。每當看到人們擰開水龍頭放出透亮的自來水時;每當想起古城人民不再為缺水、停水而煩惱時,我的心頭總有一股暖流涌動,我們盡到了自已的責任。

  作為一名普通的運轉工,我需要通過電腦時刻觀察水質情況和設備狀態,認真巡視並及時發現、處理各種異常情況,用高度的責任心去完成我們的使命---保證出廠水合格。也許,你會說我很舒適,冷了有暖氣,熱了有空調,那就請你想一想,我們工作的每一點紕漏,都可能事關城市供水的安危,都可能事關公司的效益和榮譽,在我們的心中哪裡有輕鬆,只有責任重於泰山。但我們無怨無悔,只有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的強烈願望。這一切源於對崗位的熱愛、對責任的擔當、對企業的忠誠。

  記得種總經理曾說過:“水廠不但是我們的工作和飯碗,更是我們的事業和歸宿”。的確,“廠興我榮,廠衰我恥”。大家都聽過這樣的一個笑話吧?說的是在我們這個城市的某個地方,大家見面打招呼說:“哎,還沒下崗么?”多麼辛酸的笑話,對他們而言,失去的往往不僅是一個崗位、一份工作,甚至可能是對未來的美好期望。比起他們我們是幸運的,還體會不到沒有班上的滋味,見了熟人還可以互相道一聲:“最近工作忙不忙?”全司各崗位,各工種的代表,讓我們想一想在全社會改革減員分流的大潮中,公司領導班子耗盡心血,率領全體職工勵精圖治謀發展,企業規模擴大了,企業地位提高了,企業實力增強了,我們的收入增加了,沒有捨棄一名職工。企業對我們盡到了責任,我們對企業又做了多少呢?事實證明,愛護企業實際就是愛護自己,如果我們不愛護她不為她付出,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人浮於事,企業虧損了,我們也該下崗了。因此,我們要把企業當成自己的家,把供水事業當自己的終身大事,對崗位負責,對企業負責,珍惜這份工作,付出熱情努力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身修養,提升綜合素質,每天腳踏實地的把自己的份內事做好,做出成績來,讓青春在平凡的崗位上閃光。當然,我們每個人所從事的工作未必是興趣所在,這就要我們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在追求和進步中,找到快樂。

  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在平凡的崗位上盡好自己的責任,抓住每一個工作環節從嚴、細、實上下功夫,把工作做實做透,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即將到來的變革,全面踐行四個更的企業精神,為古城多供水、供好水,用實際行動表達對企業的忠誠和熱愛,西安水司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平凡的崗位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到場的各位嘉賓: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立足平凡崗位,堅守三尺講台》。

  年少時,我曾神往於女兵的英姿颯爽;憧憬於女明星的風風光光;佩服於律師的唇槍舌劍。而如今我卻偏偏愛上了這平凡的三尺講台,而且一做就是13年。

  13年的風風雨雨,酸甜苦辣,使我懂得了為人師者的不易與艱辛,更讓我深刻的感受到了為人師者的驕傲與自豪。作為一名教師,我愛我的學生,我愛這份職業。記不清有多少次早來晚走;記不清有多少次與學生推心置腹的交談,也記不清多少次不顧疲乏趕着批改作業……我卻記得清孩子在我生病時悄悄放在我桌子上的那一杯菊花茶;記得清在我疲憊時學生那一聲深情的問候;我也記得清教師節那天,學生送我一張大大的自製賀卡,上面寫滿了全班同學的祝福語……我驕傲,因為我是教師;我幸福,因為我愛孩子們,孩子們也愛我……我本是一個極平常的人,因為做了一名教師,我的人生才有了不平常的意義。

  怎能忘記2008年,我剛來到小曙河小學就接手了一個畢業班,就在我全身心投入學生畢業考試時,我體弱多病的母親因為胃潰瘍、高血壓等多種疾病的重壓,生病住院了,爸爸得在幾十里山路之外的家裡餵豬看家,弟弟遠在延安上學,而我所教的班級又到了升學考試的關鍵階段,給學校領導請假不是不可以,但是教師的責任心驅使我決定咬緊牙關,挺過這段艱難的日子。我只能在早上和下午放學后給媽媽送兩次飯,平常都得他自己照顧自己。每次我剛到醫院,媽媽總會強顏歡笑的說:“你忙你的,我自己能照顧自己。”每次我含着淚水離開醫院眼前總會浮現出媽媽一手舉吊瓶,一手扶着牆蹣跚着走向廁所的身影。但我走上講台的時候,我又面帶着微笑面對我的每一位學生。因為這是我的職責,並不是說我有多偉大,只是在良心的驅使下,我本能的選擇了三尺講台。

  怎能忘記2011的9月1日,上完早自習的我像往常一樣往辦公室走的時候,忽然看見校門口有個孩子扒着緊鎖的大門聲嘶力竭的哭喊着要媽媽,我的心像是被針刺了一下,因為那天也是我四歲的兒子第一天送往幼兒園。我走過去默默的抱起那孩子,含着淚水對他說:“孩子別哭,媽媽在這呢,以後來到學校我就是你的媽媽,別怕好嗎?”因為我知道,如果此時我遠在幼兒園的兒子正在哭泣,一定也有一個溫暖的懷抱在等着他。那天下午回家,當我和愛人正講述這件事情時,兒子突然說:“媽媽,你知道我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嗎?”我好奇地問:“喲,我兒子這麼小就有願望了,是啥呀,說給媽媽聽聽?”兒子的回答讓我那麼心酸和愧疚!他說:“,媽媽我希望能是你的學生,那樣你就可以天天抱我了。”我沉默了。

  怎能忘記去年10月,我們班上年幼的小波再一次失去唯一的親人——父親,我該用什麼方式來撫慰這個孤兒那顆受傷的心呢?那天,他一如既往地來到學校,當我真正地面對他時,我覺得一切言語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沉默了好久,我說:“到老師跟前來好嗎?”我牽着他的手,望着他那無助的眼神,那顆幼小的心靈現在也許還無法丈量生與死的距離。我輕輕地告訴他,你知道嗎?你不在的這幾天,我們都很想你,同學們有很多知心話想對你說,你一定要堅強!因為你是男子漢!幾句簡單的話,使他頓時淚如雨下。他哭着說:“會的,老師,我一定會堅強!”在以後的日子裡,學習上我們時時關心他,生活中,我們處處照顧他。我驚喜地發現:久違的陽光笑容又回到他的臉上。一次作文課上,他這樣寫道:“我是孤兒,也許在別人眼裡我是最不幸的,但其實我是幸福的,因為有那麼同學老師親人關心我,照顧我,有爸爸在天堂看着我,我一定要快樂的活着。

  誠然我在家庭中,不是一位合格的子女,不是一位稱職的母親,但是我無愧於學生、無愧於家長、更無愧於我堅守的三尺講台!

  “起始於辛勞,收結於平淡”。這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寫照。但是,我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會無怨無悔,當清晨走進校園,面對一個個標準的隊禮,一聲聲清脆的“老師早”;當走進聖潔的課堂,看到一雙雙渴求甘霖的雙眸,一顆顆等待塑造的無邪的心靈;當課間跟孩子們泡在一起,看到一個個生龍活虎的身影,一張張天真爛漫的笑臉;我又是那麼激動,那麼滿足。當初因為熱愛,所以我選擇;今天選擇堅守,因為我熱愛。

  誰說教室里守巢的只剩下我自己,因為放飛的希望即將會回歸;誰說黑板上寫下的只有字跡,因為這兒將會演繹一個個神奇。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關切的話語,奏響愛的旋律;一張燦爛的笑臉,一聲親切的問候,闡釋愛的真諦。十三年的風雨,可以改變我的容顏,但卻無法改變我堅守三尺講台的信念。我無悔,我當初的選擇;我無怨,我矢志不渝的追尋。如何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向前,我已找到了方向,那就是——立足平凡崗位,堅守三尺講台!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平凡的崗位演講稿 標籤:平凡的世界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