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建設誠信葯監演講材料

建設誠信葯監演講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建設誠信葯監演講材料

  如果春天沒有明媚的陽光,生活將不會多姿多彩;如果人間沒有誠信,世界將會變得欺欲橫流。我國自古以來就把“一諾千金”和“言必信、行必果”作為齊家修身的美德延續了幾千年。誠信不僅成為炎黃子孫為人處世的安身立命之本,而且也是和諧社會健康穩定發展的基本要素,更為我們構築葯監誠信提供了傳統的依據。

  黨的十六大報告中明確指出:建立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與社會主義法律規範相協調,與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相承的社會主義思想道德體系,要以誠實守信為重點。構建社會信用體系,增強社會的信用意識,政府和企事業單位都要把誠實守信作為基本準則。因此,打造誠信監管是加快葯監事業大發展、快發展的長效之策,是樹立葯監部門形象的有效之舉,更是建設誠信政府的內在需要。

  那麼,作為我們葯監部門及葯監人,如何才能真正履行和達到“誠信監管,無愧我心”呢?我的理解和體會是:

  首先,我們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來看待自身的誠信建設,要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從維護大局出發,公而忘私,依法行政,認真履行職責,不斷提高監管水平,務求在社會上、在群眾中樹立起葯監部門的良好形象和口碑,即:依法治葯、科學監管、監幫結合、促進發展的系統形象;紀律嚴明、勤政高效、服務熱情的單位形象;忠於職守、清正廉潔、風紀嚴謹的個人形象。從而使葯監部門的誠信度得以提高,以此來贏得廣大人民群眾對藥品監督管理機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其次,建設誠信葯監要緊緊把握“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一名普通的藥品技術監督部門業務人員,要時刻本着:“服務於人民群眾用藥安全有效、服務於醫藥經濟健康發展、服務於藥品監管有效實施”的檢驗宗旨,切實把落腳點放在幫促上,努力為醫藥企業排憂解難。要把維護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作為首要任務,為群眾多辦好事、辦實事、辦良心事,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以自身的公正性和執法行為來深化誠信監管的內涵,在工作中既要尊重法律的嚴肅性,更要堅守誠信之美德,真正地做到“公正執法、無愧我心;盡職盡責、無愧我心;清正廉潔、無愧我心”。

  第三,打造誠信監管也是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古人云:天下之事,不難於立法,而難於法之必行。所以,構建誠信監管的前提必須堅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的基本原則。在社會眾多行業中,醫藥行業的誠信度最受關注。藥品安全問題涉及每個人的切身利益,人命關天,責任重大,廣大人民群眾深切呼喚誠信,藥品市場監管每個環節都需要誠信,所以,作為葯監部門就要不折不扣地執行法律所賦予我們的職責,既要通過依法行政的手段積極營造誠信氛圍,又要扎紮實實地把“誠信監管”的本質要求落到實處。

  家事、國事、天下事,誠實無小事;黨心、民心、百姓心,守信贏人心。事業要發展、誠信必為先。誠信是品牌、是信譽、更是競爭力。為了讓廣大人民群眾吃上放心藥,也為了葯監事業更加美好和燦爛的明天,就讓我們所有的葯監人齊努力、共奮鬥,踏踏實實地鑄造出一枚含量為___的金字招牌吧!那就是:誠信監管,無愧我心!謝謝大家!

  《建設誠信葯監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建設誠信葯監演講材料。

  



建設誠信葯監演講材料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