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水務綜合辦安全演講

水務綜合辦安全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水務綜合辦安全演講

  我們大家都知道,近年來全國各地交通、生產等各類安全事故頻頻發生,不但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而且將多少家庭推向瀕臨毀滅的邊緣。也許就在短短暫暫的一瞬間,安全事故一旦發生,多少家庭將支離破碎,多少母親將失去了孩子,多少孩子將失去了父親,多少妻子將失去了丈夫?留下的只有肝腸寸斷、悲痛欲絕的哭聲和無盡的哀思。假如,人們都能細心一點,假如人們多點安全意識,假如每個人都能按照安全標準去工作,假如假如········太多的假如,都能避免悲劇的發生,都能讓更多孩子繼續享受家庭的溫馨與幸福;然而,殘酷的現實不給“假如”的機會,安全事故是冷酷無情的,災難一旦發生,它就不給人重生的希望!逝去的生命就像滾滾東流的江水,永不倒流,不復西歸,給人們的只有對安全和生命深深的思索!現實生活中,無數觸目驚心的事故,告訴人們:珍愛生命,勿忘安全,提高個人安全意識非常重要。

  我們水務綜合辦公室車隊,承擔著後勤保障和綠化噴水的重任,車輛天天奔馳在馬路上,每輛車每年要行程幾萬公里,還要面對暴風驟雨、大雪冰凍、陰雨霜霧等嚴酷自然環境的考驗,提高安全意識,確保行車安全非常重要。近年來,我們堅持以人為本,把安全教育和安全行車作為重中之重的工作,教育每一位職工從小處入手,從小事做起,時時刻刻注意安全,珍愛生命,維護家庭幸福,確保水務交通運輸工作持續安全平穩運行。於是,車隊對車輛日常維護的次數增多了,駕乘人員的警惕性提高了,車隊全體職工都以高度的責任感和神聖的使命感對待本職工作。就在最近一個時期,我們車隊有一位剛從部隊轉業到水務系統的司機師傅,今年34歲,前幾天結婚,為了確保車隊的安全運行的需要,僅僅請了5天的婚假,然而中途公司面臨新任務,駕駛員人手不足,如果新手上車必然存在着安全隱患。面對這種情況,這位駕駛經驗非常豐富的師傅毅然決然離開了新婚的妻子,駕着車輛又一次完成了一次出差任務。這位師傅說:“犧牲我一個人的婚假時間沒有什麼,關鍵是我對車輛和行車路線熟悉,可以安全行車,避免事故發生,讓更多的家庭享受溫馨的生活!”平凡的語言顯示出高度的安全意識,的確如此,珍愛生命,勿忘安全,可以讓更多人的生活陽光燦爛,可以讓我們的公司健康運行,可以讓我們的社會和諧發展。

  尊敬的朋友,當你和父母圍坐在桌前吃飯,你會感到溫馨;當你牽着孩子的手,在馬路邊漫步,你會感到幸福;當你和朋友一起遊覽祖國壯麗的山河,你會感到友情的珍貴,世間的親情、愛情、友情多麼讓人陶醉,多麼值得珍惜啊!可是這幸福的生活和濃濃的情誼需要我們精心細緻地去維護,需要我們珍惜生命,勿忘安全;需要我們強化安全生產意識,杜絕違章作業,遠離事故隱患!為水務事業而奮鬥的人們,無論你的時間有多麼緊張,無論你的工作有多麼的繁忙,無論你的任務有多麼沉重,請牢記“安全責任重於泰山”這句話吧,因為一大群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正默默祝福你事業順利,望眼欲穿你平安歸來!謝謝!



水務綜合辦安全演講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