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建校周年慶典文化展示活動講話稿

建校周年慶典文化展示活動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建校周年慶典文化展示活動講話稿(一)

  同學們、老師們、校友們、來賓朋友們:

  金風送爽慶盛世,丹桂飄香迎嘉賓。在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勝利閉幕之際,我們又迎來了xx市xx初級中學建校90周年文化展示活動。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xx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向歷屆校友和全校師生致以最熱烈的祝賀和良好的祝願! 向長期以來關心xx教育事業、支持學校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問候!

  千載讀書地,現代創新城。xx是一座具有2500年歷史的江南文化名城,歷來崇文重教,人才輩出,為華夏文明增添了熠熠光彩。“歷盡天華成此景,人間萬事出艱辛。”誕生於上個世紀的xx初中,以教育先賢的篳路藍縷,烽火歲月的顛沛流離,勤儉辦學的赤誠奉獻,“文革”負重的執着堅守,繪就了波瀾壯闊的滄桑史詩,憑自己骨子裡的風韻獨守芳華,傲立於xx教育版圖的中心地帶,成為我市促進教育公平發展,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中濃墨重彩的篇章。

  承萬古遺風,看千果競秀。學校總結九秩辦學經驗,弘揚優良教育傳統,尚德博學以致遠,立德啟智以弘毅,不斷彰顯青果特色,積極追求本真教育,呈現出百舸爭流、千果競秀的壯闊景象。雄厚的師資,不朽的師魂,杏壇吐芬芳;活潑的學子,陽光的心態,田園競風流。共創成長路教育理念,融合古巷文化精髓,培育生命成長正面元素,成就學校德育新特色;現代課程教育思想,結合地域優質資源,開發青果系列校本課程,構建學校課程新體系;技術推動課堂轉型,教學適應個體差異,“e學習”教學研究,不斷綻放新光彩。

  歷屆校友載譽歸來,八方賓朋親切匯聚,共慶學校九秩華誕,共繪未來發展宏圖。同志們、朋友們,教育事業涉及千家萬戶,惠及子孫後代,我真誠的希望xx初中,以九秩展示為契機,進一步深化人文治校,文化立校,特色興校;崇尚育人為本,立德為先,素質為上,不斷譜寫精品老校新篇章。同時也希望廣大校友積极參与到xx教育現代化建設中來,為家鄉和母校的發展獻計獻力,添磚加瓦!

  讓歷史告訴現在,讓現在預示未來。祝願xx初中的明天更加美麗、更加輝煌!祝各位嘉賓、各位校友和各位同志萬事如意、幸福安康!

  謝謝大家!

  建校周年慶典文化展示活動講話稿(二)

  建校周年慶典校長獻詞

  仰枝葉茂而知根深,憶如歌歲月,一路春風花吐艷;

  看流水長而思源遠,綉似錦鵬程,滿園秋色果飄香!

  憶往昔,九十載耕耘跋涉,汗水與淚水相逢,鋪就一條古道深巷!

  九十年前,那個風雨如晦、血雨腥風的日子裡,一個鐫刻着滄桑、飽含着血淚的名字“貧兒院”點燃了生命的火種。從此,在華夏大地,千秋龍城,她經顛沛流離之世事,受戰火紛亂之疾苦,育群貧民扶棟樑,二初中惠澤遍四方,嘔心瀝血二十二,教院附中流水長,天行健,地載物,晉陵雖短人盡望,古道深深,田園悠長,芳華競秀間,承民族之精神,揚千載之遺風,著青果之華章,成復興之偉業。

  看今朝,滿園子碩果芳菲,鮮花與笑語相融,化成一片碧海藍天!

  這些年,我們追尋文化精髓,注重內涵發展,尚“立德、啟智、弘毅”,秉“厚德、樂業、至善”,求“進德、勵學、日新”,“雅”“俗”共賞,“真”“實”同在。這些年,我們在這片凝聚着熱愛與憧憬的土地上培桃育李、滋蘭樹蕙,夢想的根芽如新生的竹筍層出不窮,稚嫩的青果如滿園的繁花爭妍競秀。這些年,我們堅持德育為先,依託地域文化,培育正面元素,打造古巷特色品牌;我們立足個體差異,優化校本課程,豐富社團活動,構建青果項目體系;我們着眼未來發展,轉型課堂教學,升級多元評價,追求本真教育模式。

  望明日,蒼穹圓廬照四方,自信與豪情同在,繪出一幅勝景巨畫!

  灑一抹星輝,輕輕捧在手心;慶九秩華誕,悠悠何以寄情?感念前輩懷天下蒼生引航拓荒,感激後人立雄心壯志繼往開來,感謝賓朋念母校幽情祈願送福,我們唯有——

  揣滿腔自信,顯青果特色,尚德揚鞭自奮蹄;

  懷一生豪情,求本真教育,致遠開天鑄輝煌!



建校周年慶典文化展示活動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文化苦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