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交警安全演講稿

交警安全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交警安全演講稿:以生命的名義守護平安

  幾度風雨,幾度春秋。

  風霜雪雨搏激流。

  歷盡苦難,痴心不改

  我們壯志不言愁。

  懷着對交警職業的熱愛,出於對警服盾牌的嚮往,十六年前,我義無反顧地走進了警營,成為了一名交通警察。一個烈日如火的日子,我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崗位——紅綠燈下,指揮台上……

  每天上班時看到的第一道風景就是醒目的"人民交警為人民"七個大字,我總會驕傲的站在正身鏡前給自己一個微笑,然後,像一隻快樂的小鳥飛奔於道路指揮台!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是一個星期天的傍晚,天色陰暗,晚高峰車流量特別大,我在路口指揮着車輛和行人有序通過。突然,在我執勤的不遠處,一下子聚集了好多人,我和同事飛速跑了過去,只見一輛黑色轎車停在那裡,車輪下,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倒在血泊中。當時,我連想都沒想,抱起小女孩就沖向了附近的醫院。當小女孩進了手術室我才發現我渾身都是血!我嚇壞了,我也是個非常膽小,手上划道口子都會嚇哭的女孩兒,第一次面對這樣血腥的場面,我渾身發抖,感到了恐懼,感到了後悔,感到了迷茫……突然,一陣哭聲打破了我的思緒,是小女孩的媽媽,同事告訴我小女孩傷勢過重,離開了人世……望着這位年輕媽媽歇斯底里的哭喊,我的心在流血,我真的無法想象這喪女之痛要多麼深刻的烙進她的靈魂,她又將如何一遍又一遍的承受那撕心裂肺的疼痛!那一刻,我感慨生命之花的凋零,更感受到了交通安全管理的無限重任,也就是從那一刻起,我擦乾淚水,決心永遠做一名優秀的交警,以生命的名義,守護平安!

  生命如此脆弱,而我們又何曾珍惜?在紅燈亮起的時候,您是否會因為看到另外方向沒有來車,就闖了;在平坦寬闊的大道上,您是否會因為一時的心情不錯,就快了;在擁堵的車流中,您是否會因為前面還有一個空,就擠了……朋友們,安全是生命之本,違章是事故之源,血和淚的教訓足以讓我們清醒的意識到: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安全才是最美麗最實在的幸福!所以,為了自己的平安和親人的幸福,讓我們遠離傷痛,珍愛生命吧!讓我們遵守交規,為自己的生命保駕護航吧!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樹立起安全意識,把平安的種子播撒在心田,我們必將收穫更多的幸福和安寧!

  曾經多少次查酒駕和無證駕駛而擋住過往車輛時,也曾遭受冷眼;多少次在疏散擁堵的車流時,無論讓誰先讓一步,也曾招來白眼;多少次在交通指揮崗迎接我們的是烈日和嚴寒,多少次在事故處理崗,迎接我們的是鮮血和哀痛。而我還是我,就算艱難就算困苦也要嚴防死守,這是我的責任,是我的事業,是我的使命!有首詩里這樣寫道:生命之所以美麗,並不在於我們身處何方,也不在於怎樣的目光在注視着自己,而只在於我們的心靈所達到的境地。生命,如果在無人喝彩時,也能認真對待,我想,那便是靈魂綻放的時刻!我們用自己並不強壯的肩膀,扛起了交通安全的獵獵大旗,我們也因此尋找到了生命的意義,找到了人生的價值!只要大家都能平安出行,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值了。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無論春夏還是秋冬,我都將繼續堅守這個平凡的崗位!我們的心中只有頭上的警徽,只有肩上的責任,只有國家的安定,只有人民的安康!

  金色盾牌,熱血鑄就

  危難之處顯身手

  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大地的豐收

  我們將以生命的名義,守護平安!

  省公安廳交管局運城支隊 邵嬌



交警安全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