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我當班組安全員--安全演講稿

我當班組安全員--安全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評委、各位觀眾:晚上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當班組安全員》

  怎樣當好一個班組安全員呢,我認為,簡單的說,就是要樹立一個思想,抓住三個關鍵。

  一個思想,就是要樹立我是老大我怕誰的思想,用毛主席的話來說:“我是老大我怕誰!”怎麼這麼說呢,因為,班組安全員沒有行政權力,往往說話沒有權威,我認為,這是班組安全員作好工作的最大障礙。我們說,安全工作是電力工作的首要工作,換句話說,安全工作就是老大,作為安全員,在安全工作上,你就是老大,要理直氣壯的管安全,敢講,敢管,不怕得罪人,要是你不敢講,不敢管,那我要不客氣的說,這樣的安全員,有你沒你一個樣。

  三個關鍵,第一是要抓堅持。班組安全員抓安全工作,就要象六十年代抓階級鬥爭一樣,時時講、天天講,月月講,早提示、晚總結,雷打不動,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第二就是要抓細節,在實際工作中,安全生產中一些小的細節容易被人忽略,而事故的起源卻往往是因為細節的疏忽,因此,班組安全員要突出抓細節,抓細要抓到鞋上鞋帶的鬆緊,頭上頭髮的長短,手上工具是否有小裂縫等。三是要抓團結,這是我總結出來的觀點,我們知道,情緒是安全的大敵,請問,一群精神抖擻的人,一群互相關心,互相支持,互相愛護的人在一起工作,發生事故的概率,不是要比帶着情緒在一起幹活的少很多嗎?所以,班組安全員不單是監察員,也要是一個政治思想工作者。

  2003年,全國工人幹部因公傷亡23萬多人,其中,煤礦工人排第一,建築工人排第二,電力工人排第三,因此,我們說,電力從業人員的風險,甚至比軍人、警察還要高,我們對安全工作,不能有哪怕是一點點的鬆懈。我當班組安全員,我就是班組安全的一道永遠也不會被攻克的雄關!

  我的演講完了,祝願我們**電力公司的每一位員工一生平安,美滿幸福!謝謝!



我當班組安全員--安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