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未來與我,互相而已演講稿

未來與我,互相而已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未來與我,互相而已演講稿

  溫州市2015年演講大賽三等獎獲得者 溫州大學 劉家敏

  凌晨四點,賣早餐的小販已經起床開始打理;大雨傾盆,環衛工人依舊清掃風吹又起的落葉;城市的燈光漸漸淡滅,卻還有那麼多辛勤的人不停地工作着;不知道這些人裡面會有多少問問自己為什麼還在一直這樣,似乎毫不起眼的苟延殘喘卻讓那麼多人執着不休。

  我很慶幸,現在20歲的我們,雖沒有很多還沒靠自己努力去爭取到的東西,但是,我們有可以讓我們無限遐想的未來,正是有了對未來的那一份期盼,我們才會那樣毫不猶豫地朝着那個方向前進,至死不休。

  我記得作家劉同的微博的置頂微博一直是"我仍是一個不羞於談夢想的人,而且想去實現。"我知道,有人從政經商,希望自己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上馬定乾坤;有些人希望呢?帶着自己的文學作品或者科研項目名垂千古,流芳百世,或許還有人會希望自己能夠在一個美妙的清晨,享受一份靜謐、那麼多豐富多彩的未來,是我們要努力去實現的未來之夢。我們現在所言的現在是對過去所說的未來,我們的憧憬和不懈的奮鬥,和未來緊緊相依。未來與我,互相而已。

  今天我也很有幸請來了一位非常優秀的企業家,他是來自2035年的劉家敏,讓我們掌聲歡迎。

  各位老師,大家好,很榮幸這次能來到我20年前的演講比賽現場,兩位老師,我剛剛還用IPHONE28S上看到你們寫的幾篇文章,可都是大師級的呢!現在的我,有一家非常優秀的企業,或許資產沒有到令人咋舌的地步,但是我給我的員工們帶來了充實的生活,我們也都一起朝着最遠的目標前進。空着的時候,會自己寫寫文章,每個人的故事最後都成了一部精彩的小說。然而呢?不管陰晴圓缺,我都會珍惜我擁有的清晨的一縷陽光,一杯我最愛的舒化奶,還有一首激勵我的五月天的歌,還要看看身旁人的睡眼惺忪。我有時候會相信自己遇到的人和事都是計劃好的,拽在手中的,始終會跟着你跑不掉,放飛於空中的,一不留神,便不知飄向何方,曾經迷茫,如今釋懷開闊,當下迷茫,卻對未來篤定希望。很多人對於未來,覺得是老生常談,我也並不喜歡很多節目,用價值去衡量夢想的不同,對於我而說,不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我們都有未來,所以我們才能,如此絢麗地活下去。家敏,你記得我二十多年前叫你記住當時互聯網大佬的話嗎?"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但是後天很美好,可很多人卻死在了明晚。"記住,千萬不要放棄,你渴望的後天,未來與我們,互相而已。謝謝,讓我把舞台還給2015年的家敏。

  謝謝,謝謝你,未來的我,你讓我更加堅信地願意驕傲地走下去。在座的各位,無論你們對未來是充滿期待,又或是已經在相對固定的生活狀態下自豪地活着,都請不要忘記,時光未逝,我們不老,未來與我,互相而已。

  我能看到未來的我朝着我笑,你們呢?



未來與我,互相而已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