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勵志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勵志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勵志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勵志學,不僅僅是要激活一個人的財富慾望,更要激活一個人的生命能量,喚醒一個民族的創造熱情。踐行五四精神,唱響青春之歌,為此,小編特為大家整理了勵志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供大家參考!

  勵志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一

  青春是什麼難道是攜子之手,浪漫而溫馨地漫步於桃紅柳綠之中嗎難道是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在大街上旁若無人地大跳千奇百怪的街舞嗎難道是無休止地泡吧,瘋狂地蹦迪嗎有些人一直在成長的十字路口徘徊。但是,我要問:難道青春僅僅就只剩下這些了嗎青春可以是遠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青春還可以是面對峰迴路轉,霹靂斬棘,舉步探索的毅力。

  青春不僅僅是一聲聲的讚美,它更是擁有使命並為之奮鬥不息的源泉。因為生命的光環一個個被踐踏的軀體賦予了新的靈魂;因為青春的絢麗,一個個飛舞的思緒會聚成一首悲壯的輓歌。

  時光的老人又一次送來了五月,迎來了又一個"五四"青年節。在這陽光燦爛,安寧詳和的幸福生活之時,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為中華民族的民主,科學,獨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青年們,是他們,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時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瀾之勢救黎民於苦難。在鬥爭中,青年們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他們以燃燒的激情和鮮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點燃了未來。這種青春是多麼絢麗奪目呀,這種使命是多麼震撼人心啊!

  青春是美好的,沒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貧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個時代,青年都是社會上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創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體。我們要怎樣才能實踐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怎麼樣才能使自己的青春光彩照人呢

  放眼看吧,在我們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征途中,湧現出許多新時代青年的楷模。從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到以服務祖國需要為樂的王傑,從自學成才的張海迪到科技創新的秦文貴??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用五四精神詮釋了青春的使命!演繹了一幕幕驚天動地的話劇!譜寫了一曲曲壯麗雄渾的青春讚歌!青春勵志演講稿作為新世紀的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當一個人在年輕是就把自己的人生與人民的事業緊緊相連,他所創造的就是永恆的青春。我們要堅持勤奮學習,立志成才。二十一世紀,信息交流日益廣泛,知識更新大大加快。形勢逼人自強。催人奮進。我們要跟上時代步伐,更好的為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就必須學習學習再學習,打下堅實的知識功底。在學習中,還要善於創新,善於實踐,善於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改造主觀世界客觀世界活動中去,不斷成才。同時我們應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努力培養良好的品德,提高綜合素質,完善人格品質。做有益於祖國個人民的人。

  國家的繁榮富強,人民的富裕安康,社會主義制度的鞏固和發展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甚至幾十代人的努力。艱苦能磨鍊人,創業能造人。青年一代的我們,只有做到艱苦奮鬥,才能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前途和命運緊密相連,為祖國奉獻青春,這是當代青年最嘹亮的口號,我真心地希望,這不僅僅是口號,更是我們青年一代的旗幟!

  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則是這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堅信:流星雖然短暫,但在它劃過夜空的一剎那,已經點燃了最美的青春。這讓我們肩負起歷史的使命,讓身

  體里流淌的血液迸發出激情!讓我們都做夜空下那顆閃亮的星星!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之獨立,振興國家,匹夫有責,趕快行動起來吧!

  勵志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二

  大家晚上好!!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而一個人生命中最寶貴的就是青春。青春易逝,而我們該如何去把握和珍惜屬於我們自己的青春呢。

  青春是如此的短暫,不再回頭的,不僅僅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個夜晚的星群和月亮,還有我們的青春在流逝着。所以我們的青春不要在為落葉傷感,為春雨掉淚中度過;而應用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

  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

  四年,我們有幸擁有着這大學四年,但多少人的四年已一去不返;更還有多少人在為能擁有這四年而埋頭於題海和各種各樣的模擬考試中呢、當初我們從他們這種狀況中走出來,走進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大學。

  "我們錯看了世界,卻反過來說世界欺騙了我們。

  我相信,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心有多大,未來就有多大。人生短短几十載,不要給自己留有什麼遺憾!

  熱情換回時間,讓年輕的夢沒有終點!青春勵志演講稿有人說,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兩種:鷹和蝸牛。雖然我們不能人人都像雄鷹一樣一飛衝天,但我們至少可以像蝸牛那樣憑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

  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青春,應該是奮鬥的。

  想問大家一句 很純樸的話,你們愛國嗎?

  (我們有必要回顧一下歷史,)不知道 大家有沒有看過 這樣一部 電影,(建黨偉業)。 那些曾為中華民族的民主,科學,獨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青年們,是他們,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時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瀾之勢救黎民於苦難。在鬥爭中,青年們以燃燒的激情和鮮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點燃了未來。這種青春是多麼絢麗奪目,這種使命是多麼震撼人心啊!

  然而…, 在當代的中國,我們不得不正視一些現狀,大學生既被社會過高的期待,也過高地期待着社會,只因為一些青年大學生不能正確地評估自己,作為不思進取的借口。 於是,曾經也想要有所作為,卻不知道從何做起,跟着感覺走了……

  我的一些話並非說教,我們都一樣,希望以此和大家相互激勵,相互促進。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青春不僅僅需要激情,同時也需要一顆求實進取的心!

  青年,如雲霞,光彩熠熠,似白楊,生機勃勃,是李大釗先生眼中的"人生之春、人生之華",是毛澤東主席口中"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

  作為青年中的一員,應以激情為旗,用青春作注,拼一個無悔的人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勵志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同學:

  歲月如梭,一轉眼我已經大三了,沒有了大一初到的欣喜與迷茫,沒有了大一處事的青澀與緊張,多出了淡定,多出了從容。

  青春的大學里,我們都在努力奮鬥着,多彩的舞台上,我們都在奮力的拼搏着。我,來自一個偏遠的山村,也許是因為生在貧苦長在貧苦,所以我更能體會到父母的艱辛與不易,更能理解到付出時太陽下的汗水,收穫時果實面前的笑容。我的名字就寄予了父母的期望,他們希望我長大后能紮上飛翔的翅膀,翔騁在屬於自己的海洋。

  確實,困難磨礪人生,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他給我苦難的同時又給了我解決苦難的力量。在一此次的跌倒中我學會了樂觀,學會了自信,鍛造出堅韌的意志,不拔的信念,而一直支持着我的是一份責任,我不只是我自己,我還是父母的兒子。所以,我必須努力! 一年前,抹下悔恨的淚,撫平高考的痛,踏上北上的列車,我來到這裡,來到這麼一個大家庭。我當時告訴自己,當命運折斷希望的風帆,不能絕望,彼岸還在!當命運凋零了美麗的花瓣,不要沉淪,綠葉還在。沒有一個季節能把青春阻擋!這裡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又一個起點,在這裡我更加懂的得了集體的榮譽,團度的協作。付出了很多,也學會了很多。有酸、有甜、有苦、有澀。七彩的味道充斥着我的大學生活,也許多年以後回想起來,這裡就是我人生記憶中一顆閃爍的明星。

  一位美國老人在他70歲時寫下了一段關於青春的文章。他說,青春並不只屬於青年,青春屬於每一個人,青春屬於每個人的任何時期。只要你對人生永遠懷有夢想,只要你對自然、宇宙、社會永遠懷有好奇心D那麼,不管你是白髮蒼蒼,還是體弱多病;不管你是身陷圖圈,還是重擔累累……誰都無法剝奪你的青春之心,誰都無法扼制你生命中煥發出奪目的光彩。 這位老人關於青春的獨到見解成為許多成功的企業家的座右銘,鼓舞着他們不斷開拓進取,取得一個又一個成功。齊白石老人也正是這段話的寫照。對繪畫的熱愛促使他在古稀之年也握起了畫筆,他的生命、他的青春難道不是在惟妙惟肖、呼之欲出的畫蝦中得到了永久的延續和再現嗎?

  也許你未必有如齊白石老人的天才和機遇,但是倘若你磋蹌歲月、枉自磋嘆,那麼你就無緣證明你有某方面的才華,也無法使你的生命煥發出內在的活力與光彩了。

  有這樣一個普通的故事,他根本不通音律,也從未受過有關音樂的訓練。而立之年,他卻開始羨慕起琴與弦發出的美妙音響了。就這樣,由於好奇心的驅使,他用笨拙的手在業餘時間學起了大提琴。剛開始音調乏味的練習使他心灰意冷,他覺得他根本沒有享受到音樂的美妙,卻只有嘔啞嘈雜的噪音。直到有一天就在喧鬧的公共汽車上,他腦子裡的音樂忽然活起來了,如串串珠現,似山間小溪奔流而出D他急不可耐地回到家,拿起大提琴,終於在他的手上他親手拉出和諧順暢、優美動聽的音樂。啊!那是怎樣一個迷人的境界啊!他說,當他和他的兒子一起參加演奏時,他的老相識們吃驚地瞪着眼睛說:我從來不知道你還會這一手呀!

  老師們,同學們,朋友們,彩虹總在風雨後,秋實總在春花后,含淚播種的人一定會含笑收穫,在未來風雨兼程的路上,走過荒蕪,走過闌珊,走在青春里,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雨冷,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



勵志的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標籤:勵志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