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聘工商所副所長演講稿

競聘工商所副所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謝各位領導給我提供了參加竟聘,展示自我的機會。我之所以參加這次竟聘基於兩方面的原因:一是“公開、公平、公正、擇優”的竟聘方式給了我一次新的機遇和挑戰。二是通過竟聘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充分施展個人才能,更好的為工商事業服務。所以我這次竟聘無論成功與否,我都願意做一次推薦自我的嘗試。我將把它作為一次和大家學習和交流的機會。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墾區工商所副所長和消保科科長。

  首先對我個人工作經歷做個簡要介紹:我於1990年9月進局從事文書工作,1994年9月赴四川大學專修工商行政管理專業,1996年7月畢業,先後在新長征路工商所、市局經檢科及墾區工商所工作。

  其次,我此次競聘有以下優勢:

  一、年齡優勢。我剛過而立之年,正處在幹事業的最佳年齡,身體健康,精力旺盛,頭腦靈活,思想成熟。

  二、事業心強,有進取精神,能出色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工作踏實肯干,力求完美。業務上爭先創優,不甘落後,處理問題果斷堅決,能當好領導的好幫手。

  三、工作能力強,接受新事物快。在墾區工商所的工作實踐中,由於領導的信任和同志們的支持,我所分管的辦案和法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尤其是在辦案工作中,對所查辦的案件做到了快查快結,不推違、不扯皮,體現出速度和力度,做到快速、準確、及時、合法。在99年說案比賽中獲得第三名及先進個人;2000年獲得案卷評查兩次第一名,個案比賽兩次第一名,模擬辦案比賽第一名;2001年獲得個案比賽兩次第一名、案卷評查一次第一名、一次第二名、及塔城地區工商系統“打假”工作先進個人等榮譽。在基層的二年裡,共查辦各類案件127件,其中重大案件11件,涉案金額400餘萬元,罰款5.8萬元。同時我具體良好的寫作能力,我有我的文筆發現和捕捉各種信息,撰寫的稿件曾多次在自治區、地區及市級媒體上刊登過。

  四、工作經驗豐富,具有多種素質和能力。我在工商系統的12年中,先後從事過文秘、宣傳、辦案、法制核審、收費、登記等工作。尤其是在行政執法中,針對當事人個人素質、法律意識的高低不同,我能較好地加以說服和教育,既不激怒他們,又不軟弱妥協,在辦案中很好地把握准了說話、講法、引導等環節中的藝術性,有力地避免了案子辦不下去或當事人不配合及執行難,取證難等現象。我在墾區所的兩年半中查辦的所有案件,沒有出現一起罰沒款物無法收繳的現象。

  例如:曾受到區、地兩級局認可的127團建安公司倒賣合同一案,在查辦過程中通過打時間差,讓公司領導互相迴避,突擊談話,施加壓力等一系例方式方法,獲取了大量的事實和證據,當處罰決定書送達公司領導時,當時人態度傲慢,拒不執行,我義正言辭的告訴他不履行處罰決定的嚴重後果。后當事人多方說情,但最終在法律面前低下了頭。二年來,共查辦11起這樣的大、要案。在執法工作中始終本着對內強化素質,對外時刻不忘加大處罰力度,廣泛樹立工商執法權威,提高工商系統的社會影響力和知名度。

  又比如:去年下半年,128團廣大農戶反映農七師電力工業總公司128團供電所在農網改造中,強迫用戶接受其不合理的附加條件,針對電老虎的這一行為,我並沒有被他們公司規模大、人員多的氣勢嚇倒,毅然多方位開展調查取證。該供電所負責人傲慢地說:“你們2個人的小工商所還能管得着我們”時,我立即將國家關於限制公用企業的有關法律法規向他宣傳,責令其立即改正,並將這一涉案金額達234萬元的特大案件移交市局。至今,該所負責人仍然對我心有餘悸。這說明一點,那就是:要真正樹立執法權威,就要不畏強手,以強烈的責任心面對各種挑戰。在基層所的2年裡,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另外,由於人員少、工作量大,對於所分管的收費、辦證,發照,受理投訴等日常工作都能較好地把握原則,做到一碗水端平,受到轄區管理對象的一致好評。

  如果副所長職務競聘成功,我將從以下6個方面開展工作。

  基本宗旨:積極配合領導協調好各方面的關係,對內虛心向科室所學習請教,凡事互通有無,有問題及時請示彙報;對外同各有關單位緊密團結,積極協作,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以強烈的責任心和使命感當好所長的左膀右臂。

  基本素質:俗話說:“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凡事從嚴要求自己,自己做好了,大家才會向我看齊。一切從公心出發,一切從全所利益出發。

  基本思想: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管住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該去的地方不去,始終牢記:形象比金子更寶貴。

  基本道德:我願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樹立正派的工作作風。幹部的動力很大一部分來自領導的信任和支持,為此,我將毫不猶豫地支持和鼓勵大家,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在工商所的大家庭中各抒己見,各展其才。

  基本目標:盡全力協助所長,努力實現“市場監管上層次,文明執法上水平,整體工作上檔次,考評成績有名次的總體工作目標”。

  基本思路:在基層所2年半的實踐中,我對本所內所內部和轄區的基本情況比較了解,如果我分管內勤,我將調動內勤人員,全面加強基礎性工作,進一步建立起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便於操作的內勤檔案,為領導提供各種參考數據,又為及時記載各階段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因為我在辦公室的四年中,曾從事過文秘檔案工作,所以,對此我很有信心;

  與此同時,我將在內勤窗口實行明白“提示卡”制度,將收繳規費,辦照須知,投訴程序,停業程序,經營規範等業務規程,以“提示卡”的形式公佈於內勤窗口,既能方便群眾,還能提高工作效率。當然,內勤工作所涉及的方面很多,我將以大家一道集思廣義,發揮集體智慧和才能,共同探索和改進,最終朝着科學化,合理化,效率化,精簡化的方向發展。

  如果我分管外勤,我將在辦案工作中,實現新的突破。按照“案源人人找,案件人人辦,管理人人抓”的原則,制定指標,分解到每個人的頭上。形成大家都辦案,多辦案,會辦案,辦好案的局面。其次,實現金融機構、公用企業房地產市場、農資市場、合同監管、企業動產抵押物、糧食市場等管理領域的七大突破。

  根據市局要求,重點查處大要案件和特色類型案件,進一步樹立執法權威,提高工商部門的社會影響力。最後,在辦案中我會經常性地主持召開案情分析研討會,使大家共同提高辦案能力和執法水平。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以上是我幾點粗淺的想法,如果大家信任我,給我一次機會,把我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上去,我將不辜負大家的希望,以實際行動來實現自我價值。不管今天竟聘的結果如何

  ,我都會保持一種平靜的心態來對待。即使竟聘不成功,我也會將竟聘中表現出的勇氣,帶到今後的工作中去。當然,我也有很多不足之處,但我仍然會發光發熱的

  。

  謝謝大家



競聘工商所副所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