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縣工商所副所長競聘演講稿

縣工商所副所長競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縣工商所副所長競聘演講稿

  如果這次競爭副所長成功,我的工作目標是:“以為爭位,以位促為”,使所內工作做到參謀有效化,服務優質化,管理制度化。

  一、擺正位置,搞好團結,做到參謀有效化。

  一是擺正位置,當好配角。副所長就是一瓶萬金油,其主要職責,就是要對所里的工作有一個全面系統的掌握,統籌兼顧,彌補所長所不能的面面俱到。當所長注意外務活動時,自己要堅守內部事務,當所長轉向內部事務時,自己則承擔對外的交涉,當所長因工作需要迴避責任時,自己則要勇於站出來承擔,自覺維護一把手的形象。要當好所里的協調人,認真收集各種信息,向所長提供各種建議和主張,使班子的決策符合大多數人的意願。總之,要做到盡職不越權,幫忙不添亂,補台不拆台,抓重點攻難點,認真履行好工作職責,做好配角、當好參謀。

  二是搞好團結,形成工作合力。

  1、增強班子團結。做到對上、對下、對內、對外一個聲音,增強班子的威性,提高班子凝聚力。工作中做到“個性服從黨性,感情服從原則,主觀服從客觀”。對班子已經作出的決定要無條件服從,即使有不同看法也要樂於接受,並且做好群眾的思想工作,使政令暢通。當然,服從不是盲從,不是唯所長馬首是瞻,對自己的不同意見和看法要通過民主生活會等渠道大膽地提出,充分研究所內的實際情況,以期達成共識,使所內各項制度更加合理。

  2、增強全所幹部間的團結。常言道:家和萬事興。工商所好比一個家,平時工作難免有產生誤解、矛盾和磕磕拌拌的事。要拓寬和疏通民主渠道,遇事和大家商量,虛心真誠地聽取群眾意見,兼聽則明,偏聽則暗,做好領導和群眾,群眾和群眾之間的協調人,多和大家交心,交朋友,努力營造一個相互信任、相互幫助、相互理解的人際關係,和諧的工作環境,一個即有民主,又有集中的、個人心情舒暢的工作氛圍,

  作為副所長,就是要做到尊重領導,充分發揮自己的參謀助手作用;對待下級要多關心、幫助,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使參謀作用更加有效化。

  二、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做到服務優質化。

  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作為市場監督管理和行政執法機關,擔負著維護市場秩序的重要職責,在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過程中,就是要進一步加強市場經濟條件下工商行政管理的能力建設。李柏雲局長在年初的工作安排意見上明確提出:工商幹部要不斷提高監管市場的能力和水平,不斷提高服務經濟的能力和水平,不斷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不斷提高改革創新的能力和水平,不斷提高科學決策的能力和水平,不斷提高狠抓落實的能力和水平等六種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隊伍素質,開創工商工作的新局面。作為副所長,更要清醒地認識到這一點,要做到以位促為,不段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更好地為人民服務。要認識到所長就是要比群眾多做事,多吃苦,只講奉獻,不求索取,不能有任何私心雜念。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公正廉明,利益讓給群眾,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做好表率作用。同時,要教育和引導全所幹部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自覺地將為人民做好事、辦實事看成是一種責任,形成一種習慣,增強同人民群眾之間的魚水之情和血肉聯繫,為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提供優質服務。

  三、充分運用激勵機制,做到管理制度化。

  全面提高幹部隊伍素質,為群眾提供優質高效服務,一靠學習教育,二靠需要制度作為保障。科學合理的制度也是提高幹部素質、圓滿完成所內目標計劃的有力武器。所以必須加強所內的制度建設,充分調研,科學決策,建立健全所內的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分解落實各項目標任務,狠抓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管理,充分調動每名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體現整體效能原則。

  1、是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以制度管人。完善考勤、學習、財務等制度,大力推行儀錶規範、用語規範,推行嚴格執法、文明執法,細化各項工作任務,嚴格獎懲,完善內部約束機制,加強了監督檢查,確保工作有章可循,使全所形成以制度管人,大家監督執行的良好風氣。

  2、是充分發揮兩隊一室的職能作用。按照一室兩隊的職責定位,特別是隨着個管費、市場管理費停收,工商工作的重心逐步轉向市場監管和行政執法。必須把隊伍的力量科學合理地調配到各項具體工作中去,充實經檢執法隊伍,加強了市場巡查力度,完善經濟戶口檔案,建立起違章違法預警機制,充分發揮了市場巡查的職能作用。不斷提高幹部職工的工作責任心、緊迫感,把隊伍的心凝聚在一起,團結協作,做強工商事業。

  總之,作為一名副所長,必須做到:律已足以服人,量寬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結合所內的實際,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努力做到參謀有效化,服務優質化,管理制度化,帶領幹部職工一道,使全所工作穩步推進,不斷開創工商工

  



縣工商所副所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