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消保股股長競聘演說稿

消保股股長競聘演說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消保股股長競聘演說稿

  今天,是我人生中的第四十二個春秋,也是我平生以來第一次站在這個別開生面的演講台上抒發自己樸實的感情。眼下,我為能有這樣一個展現自我的機會感到十分榮幸,並藉此機會,向領導和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早在上個世紀的七十年代末,我成為了一名產業工人,既干過車、鉗、刨、焊工,也做過行政管理職員。一九八八年,我以全縣第一名的優異成績,在數百名“五大生”中脫穎而出,以激動、喜悅的心情走進了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的大門;隨後,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並與我所酷愛的工商行政管理事業結下了不解之緣。多年來,我用自己所學的法律專業知識充實自己,指導自己,為工商行政管理事業添磚加瓦。在工商部門工作了十年,做過法制專干,擔任過四年副股長和四年股長,圓滿地完成了上級交給的任務,先後十二次被評為市、縣工商行政管理系統先進工作者,沐浴到了紅盾的光輝。

  今天,我競爭的崗位是消保股股長。我認為競爭這個崗位有三個方面的優勢:

  一、從工人到幹部的經歷使我深深的懂得:消費者總是處於一種被動弱勢的地位,也清楚消費者為保護自己合法權益的艱難,更知道為民公僕、為民做主的道理;為消費者權益保護的大聲疾呼是我深深的共鳴。

  二、在學校所學的大專法律專業知識及畢業后一年的兼職法律工作者所積累的知識和經驗,為干好這行提供了堅實的理論基礎。

  三、在經驗工作中苦戰了十四年,得到了前輩的指點和同志的幫助,辦理案件數百起,無一起敗訴案件,積累了比較豐富的辦案經驗,對市場經濟運動中形形色色的經營者有一個透徹的了解,為從事消保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今天,我試想走向消保股股長這個崗位,是因為社會需要消保工作,消費者渴望得到保護,我亦熱愛消保工作。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實現工商行政管理職能到位的重要手段,是樹立工商行政管理執法權威的重要途徑,也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形象建設的重要窗口。假如領導和同志們把我推向這個崗位,我將做到:

  第一、擺正位置,忠於職守,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針,與局黨組始終保持一致,以與時俱進、奮發圖強、勤勤懇懇、默默奉獻的敬業精神積極工作,按局黨組倡導的“五不、五帶頭、五負責”的原則辦事;認準方位,勇挑重擔,身行士卒,以身作則,為消保工作盡職盡責。

  第二、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對上級以服從為天職,對同志以誠相待,以情換情,以心換心。要善於聽取正面意見,以求改進工作方法,取長補短,共同提高,與股室的同志同舟共濟,艱苦奮鬥,竭盡全力取得最佳業績。

  第三、團結協作,奮發上進。消保工作不是一項孤軍奮戰的工作,需要各分局、股、所的大力支持,也需要全社會的理解。為此,就要切實宣傳、貫徹、實施保護消費者權益的法律法規,要充分利用“12315”申訴舉報中心的優勢,積極查處侵犯消費者合法權益的案件,嚴格監督流通領域的商品質量,堅決打擊製造、銷售假冒偽劣商品等違法行為。對內要做到情深義重,協調好各方面的關係,團結各界人士,爭取各方面的力量打假維權;對外要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新的舉措,尋找新的突破口,打開新的局面,為全面完成上級交給的任務而努力奮鬥。

  在此,我記起一首小詩:

  “閃光的紅盾在照耀我前進

  美好的希望就在前方

  道路雖然坎坷曲折

  但我終將孜孜不倦地追尋光輝的彼岸”

  各位領導,同志們,如果我能得到幫助、支持、信任,我將不負眾望,決心以優異的工作成績回報大家。

  《消保股股長競聘演說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消保股股長競聘演說稿。

  



消保股股長競聘演說稿 標籤: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