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市委常委彭涉晗(2012年9月14日)

  尊敬的龔紹林書記,各位領導,同志們:

  在這秋風送爽、丹桂飄香的金秋季節,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2012年江西省"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儀式。在此,我代表中國共產黨**市委、**市人民政府對江西省"全國科普日"活動的順利啟動表示熱烈祝賀!向前來參加活動的各位領導、市民朋友們表示誠摯的歡迎!對所有關心支持我市科普事業發展的廣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年以來,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以推進科學發展、奮力進位趕超為主題,以振興中央蘇區為契機,以"主攻項目、決戰兩區,做大總量、加快集聚"為重點戰略,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根本目標,以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為重要保證,加速推進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加強經濟社會建設和新時期黨的建設,弘揚"**、正氣、開放、圖強"的**城市精神,努力建設一個開放繁榮秀美幸福的新**。這需要廣大科技工作者的聰明才智、辛勤勞動和不懈努力,廣大科技工作者為我市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撐。全市科協組織緊緊圍繞中心,創新工作載體,更新工作理念,認真履行職責,充分發揮優勢,在學術交流、科學技術普及、科技服務、學會建設等方面取得了顯着的成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全國科普日"是一個在全國範圍內組織開展的大規模群眾性科普活動,也是我市開展科普活動的一個重要渠道。今年"全國科普日"活動的主題是"關注食品安全,共建和諧家園,享受健康生活"。食品安全,涉及到千家萬戶,涉及到每一個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是當前全社會都普遍關注的大問題。全市各級科協組織要堅持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創造性地開展活動,讓食品安全知識走進千家萬戶。

  科學普及是全社會的共同任務。希望全市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科技工作者要按照國務院頒布的《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的總體要求,充分認識全國科普日活動的重要意義,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面向城鄉群眾,積極主動地開展科普展覽、科普講座、科普報告、科普諮詢等多種形式的科普宣傳活動,大力普及科學知識、倡導科學方法、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科學文化素質,努力形成崇尚科學、鼓勵創新、拒絕迷信、反對偽科學的良好社會氛圍。

  同志們,科學普及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偉大事業。我們要認真貫徹《科普法》,深入實施《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努力踐行**城市精神,為提高全市廣大人民群眾科學文化素質,為建設開放繁榮秀美幸福新**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最後,祝2012年江西省"全國科普日"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全國科普日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