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檢察官優秀演講稿

檢察官優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檢察官優秀演講稿

  ——做個"清醒人、明白人、帶頭人"

  作者:董佳佳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志們:

  大家好,很開心能有機會上台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做個"清醒人、明白人、帶頭人"》。

  首先我想給大家講一個小故事:六隻猴子要過河,擺渡的水獺對猴子說:"我這隻船,規定每次只能坐三位乘客,你們分兩次過河吧!"於是三隻猴子上了船。第四隻猴子滿不在乎地說:"四位和三位不是差不多嗎?我這麼瘦弱,上去也沒事兒的,你這規定也太死板了".

  水獺連忙擺手說:"不行,超載船會沉得".可是那隻猴子不聽,還是覺得自己上去也沒什麼大礙,急忙跳上了船。

  這時第五隻猴子說:"哪有那麼巧的事,我還從來沒見過船能沉的".說著也"嗵"的一聲跳上了船。在對岸的第六隻猴子嘟噥着:"我過河也有急事要辦呀,大家都違反了規則,難道我偏要當傻瓜嗎?再說我不上去以為我膽小呢,我才不幹!"說完也跳上了船。於是小船很快就沉了下去,猴子全部掉進了河裡,拚命撲騰着喊救命。水獺費了很大的勁才把他們一個個救上了岸。而這六隻猴子也受到了應有的教訓。

  這雖然是一則很簡單的寓言故事,可是映射出的道理卻值得我們每一個人思索,我們聽故事的時候覺得這幾隻小猴子真是很可笑,可是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又有多少人充當著"小猴子"的角色呢?規矩是給大家定的,可是遵守還是要靠個人,只有我們每一個人都做個"清醒人、明白人、帶頭人",才能成就一個好的組織。

  矩不正,不可為方;規不正,不可為圓。一個黨員,尤其是一名檢察官,有沒有紀律和規矩意識,有沒有嚴紀律和守規矩的自覺性,不僅決定你能否做好工作,還決定了你會有什麼樣的道德形象和人生價值。

  作為一名檢察官,我們要做的決不僅僅是上班開會不無故遲到早退,辦理案件不"吃、拿、卡、要",對我們來講,嚴紀律、守規矩更是一種道德和責任的堅守,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比如:牢固樹立持久的政治信仰,你就不會口無遮攔、亂髮議論;你也不會搬弄是非,誹謗他人;你更不會自利主義,為官不為。再比如:牢固建立紮實的作風標杆,你就不會在辦理案件的時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不會在為民宣傳法律政策的道路上推三阻四;更不會對前來尋求法律幫助的群眾,漠不關心、冷言冷語。

  我們要以忠誠、乾淨、擔當為標準,兢兢業業、忠於職守、敬崗愛崗、心繫百姓。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做個"清醒人、明白人、帶頭人"!謝謝大家!



檢察官優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