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非“任性”不青春演講稿

非“任性”不青春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非“任性”不青春演講稿

  張寧寧 永年法院

  今天,你“任性”了嗎?我們一起聊一聊“任性”和青春。

  你心目中的“任性”是什麼樣子?是偶像劇里嗲哩嗲氣故意刁難痴心男友的漂亮女主角?還是朋友圈裡半夜曬美食卻大喊要減肥的妹子們?“任性”究竟是什麼?我想,“任性”是因為心懷夢想,不安現狀,隨心所願;“任性”還是無論付出多少,都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任性”更是因為有了想做的事,從而不顧一切,全力以赴。

  我是學法律的。我知道,大部分和我一樣學法律的人都是很“任性”的人。考大學時不顧法條多枯燥,“任性”地選擇讀法律。上大學后本可以輕鬆輕鬆,卻因為要通過司法考試,選擇讀書、讀書、讀書,做題、做題、做題,只為了自己“任性”的選擇在將來某一天可以有揮灑淚水的快樂。畢業后,想體驗坐在審判席上穿法袍敲法錘時酷酷的感覺,於是考進法院,做法官。這個過程似乎比其他專業的學生要經歷的更多,更累,更辛苦,但我永遠都不會後悔!不後悔青春年少時“任性”的願望;不後悔為了心中所想,日日挑燈夜讀的那些時光;不後悔為追逐夢想,奮力拚搏,哪怕我也曾有過遍體鱗傷!

  法官該是很“任性”的職業。法官在最青春無極限的歲月里,每天都有說走就走的旅行——只不過是滿麵灰塵地去送達;總能體驗編劇寫劇本的快感——沒錯,只是通宵達旦地寫判決;還能經常看男女主角虐心電視劇——對,就是苦口婆心地調解離婚案件。有人問,幹嘛不輕輕鬆鬆的?回答會是:我們“任性”啊,趁着年輕做了想做的事,並不顧一切地把事情做好。我們的青春並不華麗,但我們永遠不後悔在最美的年紀做了最美的事——成為一名法官!

  青春就是這樣,“任性”的青春更是如此!讓我們都“任性”一回吧,去做想做的事,並為之全力以赴。這樣的青春才最美麗,最瀟洒!

  “任性”一定是年輕人的事嗎?不,青春無關年齡,人人可以“任性”!60后可以是青春的,70后也可以是“任性”的。因為青春的載體從來都不是身體,人最先衰老的從來都不是容顏,而是那顆受盡時間磨鍊,激情漸漸消退的心臟!法官是青春“任性”的,就在於我們都有一顆為了正義的夢想,義無反顧的心!

  無論現在的你是幾零后,你真的寧願變得老練不再衝動嗎?你真的寧願生活只是眼前的苟且嗎?你真的寧願放棄詩和遠方安靜地老去嗎?

  我們不是19歲就能在湖南第一師範激揚文字的毛潤之,也不是25歲就在facebook擁有超過24億美元財富的扎克伯格。我們無法擁有同樣的青春,但至少都可以在最有力量的年紀,為了想做的事,不計前路的拚命、酣暢淋漓的付出!

  23歲,我想告訴所有和我一樣的年輕人,在“任性”的青春年華,我們哭過,笑過,努力過,但從沒有退縮過,因為我們年輕,因為我們正值青春,這就是本錢。23歲,我想向所有60后、70后、80后的前輩們致敬,感謝你們曾經“任性”的青春!

  最後,借用保爾·柯察金的一句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青春寶貴,人的青春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因為我曾全力以赴,無愧於心!



非“任性”不青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