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生產演講稿優秀篇精選

安全生產演講稿優秀篇精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安全生產演講稿優秀篇(一)

  勞動承載夢想 放飛安全之鴿

  於衍鴻

  "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在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精神引導下,作為民營企業,威海恆科精工有限公司以發展經濟為中心,以安全責任為依託,以人為本,以科技創新為抓手,共築恆科夢。

  經濟的發展離不開安全的保障,公司上下以"安全生產月"為契機,開展以"查身邊隱患 保職工安全 促企業發展"活動為基礎,增設安全員崗位,設立自查、互查、全面排查安全生產隱患台賬、開展安全知識競賽,向每一位職工灌輸安全知識、提高安全意識。

  一、安全·責任·生命

  一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某漁具公司,倉庫管理員在晚上守倉庫時由於太困,出去抽根煙,抽完后又回去了,回去之後還是睡著了。不一陣的功夫倉庫里就濃煙四起,火光照亮了整個車間,他也被濃煙嗆了起來后見到這情形,起初還準備去撲火,但是已經燒起來了……這一場大火將此漁具廠的300萬庫存全都燒沒了,公司也申請了倒閉。多麼嚴重的後果啊!災字下面一把火啊……!

  此事引起恆科精工的高度重視,在公司範圍內開展以安全為主題的"整風運動",強化安全意識,加大安全巡檢力度,引以為戒。在交通安全方面定期對所有的汽車、摩托車、電動車、以及自行車的員工進行安全講座,也邀請了交警二大隊的警員們到公司進行講解與教育。

  二、創新·安全·恆科夢

  不僅如此,恆科精工對於最基本的生產設備也做了一系列的措施,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勇於創新,守衛安全的我們,自2015年公司創新工作室被評為區級創新工作室以來,以丁忠召為帶頭人的團隊,以創新工作室為平台,以滿足生產為前提,結合公司工會提出的"保障安全生產關鍵在一線 落實安全生產 亮點在一線"的號召,針對注塑機容易燙傷職工的問題,深入一線反覆試驗,確定了注塑機螺桿改造(這項改善,目前處於反覆試驗階段),此項創新成果改善完成後,不僅可節約電能10%以上、更降低設備周邊環境溫度、給員工的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杜絕了職工燙傷的安全隱患;針對組裝車間打皮套崗位需要頻繁使用易燃易揮發的酒精、而且人工作業效率低的缺點,自主研發了自動組裝機,杜絕了酒精使用,保證了作業的安全……

  一次安全事故的發生,就可能對整個工廠、企業造成嚴重的影響。損失了成本,影響了運營,甚至會喪失掉員工的生命。作為企業,作為擁有千百人的加工企業,恆科精工一直強調着安全生產,時刻警惕安全事故發生。也許一次安全事故后企業可以重頭再來,可是生命呢?我們也不要再說要找尋生命的意義,我們要活的有價值,不要盲目就過完這一生,等等的之類崇高的話。但我想重申的是,保證安全,健康的活着!就是生命最基本最崇高的價值和意義。保證安全,愛惜美麗絢爛,短暫脆弱的生命吧!

  當我看到"中國夢,勞動美,安全伴我行"這個演講主題的時候,我沒有想太多,也沒有去調查很多的資料,我只是把我感受感知到的,對於所了解的我們公司為恆科人的安全所涉及到的及自身的對於安全的理解與感悟分享給大家,當然由於自身感知的局限性,請各位評委、在座的領導指正。

  安全生產演講稿優秀篇(二)

  安全生產 人人有責

  卜曉明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很高興能站在這裡。我演講的題目是:"安全生產人人有責",有一幅對聯是這樣寫的,上聯是:"安全生產,你管、我管,大家管才安全,下聯是:事故隱患,你查、我查,人人查才平安".橫批:安全是天。一句話"質量是企業的生命安全是職工的生命","安全生產人人有責"是我們企業安全生產和諧發展的基石。

  安全,對於我們企業來說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也是一個永恆的主題。對於一個國家而言,安全工作關係著整個社會的穩定與和諧;對於一個企業而言,安全工作關係著整個公司的生存與發展;對於一個家庭而言,安全工作關係著一家人的歡聲與笑語;對於個人而言,安全工作則關係著自身的生命與健康。

  回想試驗廠事故案例歷歷在目,生產車間的離心機崗位操作工在6#輸送帶運行過程中違章清鹽,造成右手捲入頭滾嚴重受傷,鉀鎂肥車間的后系統造粒操作工又因為違章作業致使右手小指和無名指受傷,安全的警鐘再一次在耳邊敲響。

  震驚之餘我們苦苦思索:設備是原來的設備,員工是原來的員工,我們怎麼會出現這樣低級的錯誤?

  沒錯,設備是原來的設備,員工還是原來的員工,可是人的思想改變了!思想影響着行為,我們知道:一個人只有牢固樹立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意識,才會主動地去思考安全,才會自覺地去遵守規程。反之,就算是發生在身邊的不安全事件,他也會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更不會從中吸取教訓。安全——這兩個字不僅僅是高掛在現場的警示語,更應該深深烙在我們的心裡,更應該用行動去書寫!

  安全靠什麼?安全靠責任心。一件不安全事件的發生往往是與人的責任心有關,一個小小的疏忽就會給我們的安全帶來隱患,甚至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對待安全工作,我們要有高度的責任心,檢查要到位,不放過一個細節;措施要到位,不放過一個漏點,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只有強化紅線意識,才能促進安全發展。

  安全靠什麼? 安全靠人,人必須有一定的安全素質、安全知識、責任心、業務技能等等;要堅持學習安全知識與專業技術,不斷提高安全意識與工作技能。一個人掌握的安全知識的多少、專業技能的高低,決定了他對安全生產中危險因素的識別能力。因此,我們平時要不斷學習各類安全知識和專業技術,做好各類技術培訓;當然,由於我們各自專業限制,每個人對安全的認知水平不一樣,在危險點的分析、判斷能力上存在差異,這也要求我們必須加強交流與溝通,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對工作中不安全因素的識別、判斷和防範能力。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煙焚!警惕與安全共存,麻痹與事故相連!回顧往昔,一幕幕血淋淋的教訓在眼前浮現。我們不能再讓這樣的悲劇無盡頭的重演下去,如果樹立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思想意識,如果嚴格遵守安規,可是沒有如果。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從事生產作業的我們,必須牢固樹立"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紅線意識。必須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要有"責任重於泰山"的責任意識,時刻緊繃安全之弦,從嚴要求。為了我們的企業,為了我們的家庭,為了我們自己,讓我們把安全生產牢牢樹立在每個人心中。為了實現國家的和諧穩定,重視安全工作,我們責無旁貸;為了促進羅鉀的成長發展,落實安全工作,我們義不容辭;為了聽到妻兒父母的歡聲笑語,遵守安全準則,我們別無選擇。

  藉助2015年安全活動月的契機,讓我們統一思想、振奮精神,改革創新、攻堅克難,紮實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為全面深化改革和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 強化"人人講安全,時時想安全"的意識,大力實施安全發展戰略。還國家一個太平和諧的局面,還羅鉀一個安全健康的風貌,還家人一個幸福溫暖的港灣。



安全生產演講稿優秀篇精選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