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生產你我有責演講稿

安全生產你我有責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安全生產你我有責演講稿

  山東天地緣實業有限公司 石鬆鬆

  在這個安全月來參加本次演講比賽,我肩負着公司賦予我的使命,也奔着爭做安全發展忠誠衛士這一稱號而來。

  我想先問大家一個問題:在這人海如潮、滾滾紅塵的現實社會中,請問您最需要什麼?最需要什麼伴你同行?是物慾、財欲、情慾的滿足,還是功名利祿?如果讓我來回答,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是安全!

  安全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會陌生,而對於企業來說,它包含的意義尤為深刻。它帶給了我們企業發展的美好前景,同時又凝聚了太多人的牽挂和責任,每個企業的建設者都能感受到安全這份責任的重大。

  參加工作后,耳濡目染了許許多多的安全生產案例,我深深的感受到安全帶來的深刻含義。安全工作是一個複雜系統,不是某個企業、某個部門、某個人的事情,它需要我們都能挑起這份責任。記得有一次我們車間停機檢修,為了方便快捷,在沒有斷電的情況下,我冒然進入設備進行維修,剛好被在現場巡視的領導發現,當即對我進行了嚴厲的批評教育,似乎要喊破了他的喉嚨。當時我心情非常不爽,覺得自己比竇娥還冤,我只是想讓工作快點完成,所以才這樣做,領導可能看出了我臉上的疑惑與不服,把我拉到一旁對我說:"你是不是覺得我不該批評你?應該表揚你?你看你為了工作渾身都濕透了,累的滿頭大汗,但是你想過沒有?萬一你在裡面維修設備,有人不注意把開關打開,會是什麼後果?你覺得你還有生還的可能嗎?還記得我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嗎?一切為安全讓路,就算是這項工作不幹,也不能出現任何一點安全問題,我寧願讓你罵我一時也不願讓你罵我一世". 這句話一直印在我的腦海里,現在想想真的是后怕,生與死只在一念之差。對待安全問題,我們真的要用一萬種辦法來預防萬一出現的狀況。

  當你在違章下池作業時,當你在吊裝不戴安全帽時,當你登高不系安全帶時,當你停機檢修不執行停送電工作票時,你有沒有想到:你這是在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你可能幸運地躲過了一次、兩次、甚至一百次,但誰也不能保證第一百零一次你還能那麼幸運。

  朋友,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僅僅只有一次,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愛自己的生命呀!難道你真的就願意愧對那日夜翹首盼你平安歸來的老父老母嗎?難道你真的就忍心撇下那愛你、疼你、想你的妻兒嗎?

  人的生命僅有一次,一旦喪失就無法復返,我們要尊重生命,就要敬畏規章,遵守規章制度是責任,也是道義,是權利,更是義務。

  很慶幸能成為天地緣的一名職工,在我們公司安全生產大於天的理念讓我深深地感受家的溫暖。為了搞好企業的安全生產,公司領導每周親自帶頭查隱患、抓整改,讓職工根本無法違章操作;每周組織兩次消防實戰演練,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車間消防骨幹,真正做到了事故來之能戰、戰之能勝;公司更是斥巨資投入在安全設施的配備上,讓職工能夠踏踏實實工作,生產才能出效益。

  現在,仍有許多人對安全工作漠不關心,做事更是拖拖拉拉,認為這不是自己的事,不是自己的責任,在崗位上做好本職工作就行了。其實不然,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許多意料不到的事情隨時隨地會發生,一個管線的漏點、一個壓力的波動,都有可能發生重大事故,我們能做的就是時刻保持安全意識,在他人進行違章操作時,進行制止,一句話,一個動作可能會讓一個人感激你一輩子,甚至會挽救一個可能破碎的家庭。

  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為了企業的生存和發展讓我們重視安全,為了家人的幸福和安康,讓我們務必確保安全。違章蠻幹會鑄成終身遺憾,遵章守紀才能保我們一生平安。今天我們做的不僅是用演講這一形式號召大家重視安全,我們更要用實際行動把安全工作進行到底,做安全發展的忠誠衛士。最後,讓我們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創造幸福美好的明天!



安全生產你我有責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