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學校校長竟聘演講稿

學校校長竟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評委:大家好!

  首先感謝組織上給我這次參與競職的機會,對於這次教育體制的改革,本人完全贊同並堅決擁護。同時也堅定地相信,這一重大舉措的出台必將會為我市的教育事業營造出一個濃厚的發展氛圍,並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下面,就本人情況向大家彙報如下。

  一、基本情況

  二、競職崗位及優勢

  我所要競聘的崗位是里木店中心校校長。之所以要競聘這一職位,自認為具備勝任這一工作的優勢條件。

  其一,我有過硬的教學資歷優勢。從參加工作到現在,我有27年的工作經歷,其中有年的班主任經歷,相繼教授過語文、數學、等各種課程,對於小學教學內容和流程成竹在胸,如數家珍。不僅如此,在教學過程中,我還自學了課程,更進一步提高了自身素質和教學水平。同時,在這二十幾年裡,總是密切地關注國家的教育工作發展和變化,全面了解和掌握了教育教學工作的要求和未來發展趨勢。從這方面講,本人能夠勝任此項工作。

  其二、我有較強的領導能力優勢。從1992年到教委辦起,我有過15年的做領導工作經驗,其中,13年的副主任和2年的主任經驗。在這15年中,有5年是專抓小教工作的。可以說,正是憑着這些年的工作經歷,我熟悉了每一所學校情況,掌握了每一名教師情況,大到學校的房舍狀況,小到教師的脾氣秉性,全都瞭然於胸。再加上有二年的從事正職的工作經歷,更增強了我駕馭全局的工作能力。從這方面講,本人能夠勝任此項工作。

  其三、我有優越的外部環[“文秘港”還有更多精彩文章等着您!]境優勢。參加工作多年,尤其是任領導職務這些年以來,與上級部門領導、地方黨委政府以及各單位、各學校領導、教師之間有着極為融洽的工作關係和個人關係,這對於教改后的中心校的發展是極為有利的。雖說教育是垂直管理了,但仍離不開地方黨委政府及各部門的關心和支持,憑藉多年建立和培育起來的老感情,可以為教育事業的發展營造良好氛圍。從這方面講,本人能夠勝任此項工作。

  其四、我有厚重的群眾基礎優勢。本人從教以來,交人無數,但無論與誰,一切皆以“待人以誠、處事以正、自律以嚴”為原則,贏得了各界的廣泛好評和厚愛,為我干好這些年的工作鋪墊了厚重的群眾基礎。從這方面講,本人能夠勝任此項工作。

  在此,也藉機會向多年來一貫支持本人工作的各級領導、各界朋友、全體教師一併表示真誠的感謝!

  三、工作目標及打算

  各位評委、全體教師,如果我能競聘成功,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着手開展工作。

  1、改善辦學條件,優化教師工作和學生學習環境。就我鎮中小學而言基礎建設情況來講,危房已全部消除,改善辦學條件的當務之急是更新教具和師生用具,尤其是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教具,我們是少之又少。而這又是推進素質教育、提高教學水平的必然選擇。如果我就任后,將積極向上級爭取,向地方黨委政府和其它一貫支持我們的各單位、各部門尋求大力支持,力爭早日實現這一目標。

  2、改革福利體制,關心教師生活。客觀地講,雖然教師工資與其它行業相比較高,但從我鎮實際看,與一些部門比,在福利待遇上基本處於空白狀態。為此,我計劃從學校的每年收入中節省一部分,專門用於提高教師的福利待遇。按實際出勤、工作業績予以相應待遇。改變大鍋飯、大幫哄、干多干少一個樣、干好乾壞沒區別的舊有陋習,藉此微薄之舉,慰借辛勤園丁的甘於清苦的奉獻之心。

  3、唯才是舉,全面調動教師工作積極性。按照我的想法,今後教師工作安排要徹底打破原有模式,論才使用,唯才是舉,不論長幼,不論職級,競聘上崗,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每個學校實行末二位淘汰制。淘汰者重新學習,競聘再上,再次被淘汰出局者,交教育局人才中心統一安排。同時,教師崗位要與獎金、福利待遇掛鈎,以此激發教師工作積極性。

  4、加強管理,提高教學質量

  就實踐而言,當前中小學教育,課本和考試推行的、以及社會需求的都是素質教育培養出的人才,而教學本質還是應試教育,二者之間差距相去甚遠。究其根本原因,有體制上的,但更多的則是來自教師素質上的。和先進地區推行的興趣教學、互動教學相比,我們用幾十年前積累的經驗去教授受新思潮影響的少年兒童,怎麼能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呢?更不要談素質了。因此,加強教師隊伍管理,提高教師素質已成當務之急,要提高教學水平,就必須先教師入手。依我之見,每年選派一些青年教師到先進地區學習教學經驗,逐年輪換循環,以此提高整體水平,不出幾年,我們的教學能力和質量就會有大的改觀。一個具有全新面貌的教育新園地就會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如果能得到大家認可,我將竭盡全力、忠於職守、克已奉公、勇往直前,為教育事業奉獻終生;如果有更合適人選,我也將服從組織安排,全力支持當選者,做一名熱心教育事業的老黃牛。

  以上是我的競職報告,當否,請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同志們批評指正。



學校校長竟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