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要廉潔自律,是我們黨歷來就堅守的錚錚誓言。國家的繁榮、社會經濟的發展離不開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實現學校又好又快發展也需要營造廉潔勤政、廉潔從教的風清氣正氛圍,而新的《廉政準則》恰好為我們提供了堅強紀律保證。作為一名學校領導,身處熱點敏感職位,只有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嚴格執行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堅持做到秉公用權,廉潔勤政,才能確保工作平穩、健康、順利進行。

  一、廉潔勤政,領導幹部必須信念堅定,加強學習。

  我們只有不斷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用理性控制私慾,才能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真正做到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學校的工作是一項服務性強、強度高的工作,我們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把學習作為一種責任,一種意識,通過相關學習來樹立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的理想信念,提升服務效率,當今時代,隨着城市化建設的不斷深入,新情況、新知識、新觀念不斷湧現,如果不加強學習、不注重學習、不善於學習,就要被這個時代所淘汰。當然,作為黨的幹部,我們更應把學習作為提高能力素質、推進事業發展的根本之道。

  二、廉潔勤政,領導幹部必須要嚴於律己,身體力行,率先垂範,起模範帶頭作用,成為廣大師生的一面旗幟。

  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是決定的因素。作為學校領導幹部,就要襟懷坦白,光明磊落,一身正氣。就要嚴於律己,身體力行,率先垂範,起好模範帶頭作用。通過自己的模範行動,做到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處處有成效。

  要時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要時刻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懇懇工作,清清白白做官。任何時候、任何條件下,都能安得下心,守得住身,做到慎獨、慎欲、慎權、慎微,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成為廣大師生面前的一面旗幟。

  三、廉潔勤政,領導幹部必須加強監督,接受監督。

  虛心地、真誠地接受監督和批評,是黨性原則的重大問題,是增強免疫力的內在力量,是抵禦各種誘惑,堅持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的重要保證。秉公用權、廉潔從政,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不是對黨的事業負責、對自己負責的表現。所以,在工作過程中,我要堅持陽光操作,做到政策公開、辦事流程公開、辦事公正,規範運行,有效防止暗箱操作,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樹立起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的良好風氣,成為讓組織放心、讓群眾滿意的領導幹部。確

  總之,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根據《廉政準則》的要求加強自我約束,作為校長,我還要嚴格要求自己,做到遵守紀律不動搖,執行政策不走樣,把國家的教育方針政策全面貫徹執行到位,為國家培養合格的優秀人才。作為領導幹部,我的肩上擔負著上級領導的重託和學校全體教職工的期望,只有牢記黨的宗旨,加強學習,團結幹事,才能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才能團結和帶領廣大教職工共同譜寫宗王小學教育事業燦爛輝煌的新篇章。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