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團員學習“五查五看”心得體會

團員學習“五查五看”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團員學習“五查五看”心得體會

  近期,我院開展了“五查五看”學習活動,即“查中心意識,看是否存在破壞發展環境、影響加快發展的問題;查服務態度,看是否存在冷漠生硬、作風粗暴的現象;查工作效率,看否存在敷衍塞責、推諉扯皮的行為;查法治觀念,看是否存在司法不公、有禁不止的問題;查自身素質,看是否存在不符合、不適應的問題”,要通過進一步的學習,查找出目前存在的問題,完善好整改措施,同時認真抓好落實。

  作為一名團員青年,我認為“五查五看”的提出很及時,對提高機關工作效率,凈化審判環境,提高幹警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過認真學習,我具有如下心得體會:

  一、“查中心意識,看是否存在破壞發展環境,影響回憶發展的問題”,通過對自己認真仔細的檢查以及在工作中的總結,對照學習要求,我認為自己能夠堅決擁護黨的政策和國家的大政方針,對加快蚌埠地區發展的決策是堅決支持的,但也存在着發展意識不強的問題,今後將牢固樹立發展意識,多為蚌埠建設作貢獻,堅決與破壞發展環境的行為作鬥爭,為蚌埠的快速發展和再度崛起獻計獻策。

  二、“查服務態度,看是否存在冷漠生硬、作風粗暴的現象”,通過對自己的檢查,我在過去的工作中沒有冷漠生硬,作風粗暴的現象,但有時也有過敷衍事情的發生,對一些不屬於本人工作內的事有過推脫、敷衍的想法,今後將嚴格杜絕此類現象,作為團員青年,應該以飽滿的精神迎接每一項工作。

  三、“查工作效率,看否存在敷衍塞責、推諉扯皮的行為”,通過檢查,也發現了一些問題,諸如庭審記錄、卷宗裝訂質量還有待提高,主要是因為我們才到法院工作還不到一年,對工作還未到純熟的地步,今後還將繼續學習,向老同志請教,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杜絕敷衍塞責、推諉扯皮現象的發生,同時做好工作日誌的記錄工作,及時總結,以提高工作效率。

  四、“查法治觀念,看是否存在司法不公、有禁不止的問題”,在這方面我平時能夠做到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不做違反法律規定的事情,但還做得不夠,今後我會加強學習,樹立堅實的法治觀念,嚴格按法律辦事,做到以法律為準繩。

  五、“查自身素質,看是否存在不符合、不適應的問題”,通過對自身的檢查,我認識到自己的素質還急需提高,首先是法律知識及其運用的能力,其次是處理事情的能力,這兩方面都需要進一步的提高,我會努力學習,彌補自己的不足。

  通過學習五查五看,我找到了自己在工作中所存在的諸多問題,我會努力學習,認真改正,嚴格貫徹執行工作制度,杜絕違規現象;嚴格遵守工作紀律,嚴禁出現執法不文明等現象,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戰,作一名優秀的共青團員。



團員學習“五查五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