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創建三級醫院心得

創建三級醫院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創建三級醫院心得

  再過幾個月,我們醫院就將迎來三級醫院升級評定。如果能通過這次評定,XX區中心醫院就將成為真正地三級醫院。這將是每一個奉中心人的驕傲。這樣的驕傲不僅僅是因為我們成為了合格的三級醫院,更是因為我們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肯定。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作為一所郊區的普通二甲醫院,我們XX中心醫院正是因為自強不息,不斷進取,抓住機遇才能夠有現在的大好機會升級為三級醫院,作為醫院的一份子,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在這關鍵的時刻貢獻自己的力量。涓涓細流匯聚成海,每一個人的努力會凝結成無與倫比的動力,使我們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任何困難。與之相反,如果因為覺得我們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個小員工而懈怠,而不盡心儘力,大家各自心懷僥倖,則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再好的機會我們也未必能把握的住。

  其實醫院是一個整體,我們雖然只是一個大整體中的小小一員,但不要忽視自身的價值與力量。三級醫院的評定不是針對某一個人、某一個科室,是對醫院各個方面的系統性考核,也許正因為這樣的考核範圍很寬很廣,讓有些同事們有了僥倖的想法,認為我差一點不影響全局,但實際上這樣的思想卻是很多失敗例子的根源。

  相信大家都知道歐洲杯的足球賽吧。其實我們就像是走上賽場的選手,不在於你的位置是否顯眼,不在於你在球隊中的作用是否巨大,只要站在那比賽場上,你就是主角,你就有可能是力挽狂瀾的英雄,也可能是大意失荊州的千古罪人。可能有人會說我是小人物,球隊有的是大牌,我就做個替補打打醬油好了。但擁有大牌如C羅的葡萄牙隊,正是依靠臨危受命,替補上場的小將,建功得分從丹麥隊身上拿走了3分。如果他也抱着消極思想去應付比賽,那麼結果一定不會是勝利。有人覺得自己太微不足道,資歷淺年紀輕,不會有機會表現。但看到俄羅斯隊的90后小將在球場建功,讓我想覺得:所有年輕的奉中心人,英雄不在乎年少,現在就是醫院需要我們的時刻,我們應該展現出我們年輕人的朝氣。無論年輕年老,無論職位高低,無論過去經歷如何,我們都應該視自己為主角,人生的贏家從來都不是把自己看成替補的配角。優秀的集體會需要各個崗位的人去奉獻,優秀的集體會需要不同能力的人去做不同的工作,優秀的集體會需要替補,但優秀的集體不需要有看客與配角心態的人。冠軍和勝利者會被人們常遠的記住,贏得冠軍的永遠不是一個球星,不是一個個人,而是一支球隊,是人人爭先不分先後的整體。

  創優爭先不是一個人的責任,也不是一些人的工作,是所有奉中心人都應該努力做到的。為了創建三級醫院這個目標,我們所有人應該以主角的態度去面對。成功升級為三級醫院當然是屬於XX中心醫院這個集體的榮譽,更是我們每一個奉中心人的榮譽,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一目標的締造者,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創建這一榮譽的主角。在這個歷史賦予我們XX中心醫院升建三級醫院的重要時刻,我們奉中心人沒有配角,在這重要的時刻,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絕對的主角!



創建三級醫院心得 標籤: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