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幼兒園日常行為規範心得體會

學習幼兒園日常行為規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幼兒園日常行為規範心得體會

  幼兒教育要為幼兒的一生打好基礎,幼兒階段是人一生的啟蒙期,孩子從小養成的行為習慣將會終生受益。

  一、幼兒日程行為規範對幼兒的影響

  幼兒園日程行為規範使幼兒在活動規程中理解並遵守學習遊戲常規,與同伴友好地一起活動,不打擾和影響他人。並積極、主動地參與各項活動,好提問,勤動手樹立孩子們的自信心。在上課和活動中能大膽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會用適當的方式表達、交流探索的過程和結果。樂於參加藝術活動,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進行藝術表現活動。在活動中樂探究,嘗試各種材料進行操作學習,養成輕拿輕放的好習慣。

  二、日常行為規範對老師的影響

  幼兒園日常行為規範,不僅關注着孩子的點點滴滴,更關注着老師的言行舉止。

  1.“敬業”與“愛幼”是教師行為規範的核心。

  社會說:教師要獻身!教育說:教師要為人師表!名人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家長說:教師要為孩子負責!教師說:俯首甘為孺子牛!我說:教師面對幼兒、社會、教育家、家長、同行,乃至整個國家的普通“工人”。教師或許是孺子牛,或許是自然地蠟燭,或是園丁又或是百科全書。其實,教師是個普普通通的角色,我們在一個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的工作。我們能影響孩子,同時也被影響着……正己、敬業、愛幼!這六個字可以表述我的學習體會。教師是大部分幼兒心目中的榜樣和楷模,教師的言行在幼兒心目中是有着很重要的位置。所以我們教師應該嚴於律己,要求孩子們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這就是所謂的“正己”。一個教師是否敬業,是教師行為規範建設的一個很重要的條件;一個教師是否愛幼兒,是教師的行為規範最集中的表現。愛孩子、有高度責任感是每個教師最起碼的行為道德。教師在愛幼兒方面主要表現為:它應該是面向全體幼兒的“博愛”。

  2. 不管什麼職業,職業道德是非常重要的。

  《幼兒園日常行為規範》是作為一名幼兒園合格教師的基本條件,是對一名教師的基本要求。教師更應該要有很高尚的職業道德,至少教師的言行舉止都可能影響到班裡的孩子。作為一名教師要對自己選擇的職業無怨無悔,要為教師的職業而感到光榮。在平日的工作中更要毫不猶豫的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最好的自我,讓自己轉變為合格的幼教主力軍。通過學習,首先增加了認識,努力建立正確的行為規範。其次,知道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的標準與措施。再者,明確自己價值體現的方向。同時我會把我的熱情全身心的投入到這份工作中來,忠於自己的選擇。有人為教師總結了一些四字真言,我覺得作為一名教師不難,但是作為一名優秀的教師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3。老師能夠做到心中有數

  作為幼兒園教師應該多以鼓勵和表揚去激勵每一個孩子,善於發現孩子的閃光點,無論孩子取得了什麼樣的進步,老師都要及時給予表揚,還要及時的擁抱,親吻孩子,或送給孩子小禮物,要讓孩子從老師的身上感受到媽媽的溫暖與和藹可親。同時還要細心觀察每一位孩子的表現,如:孩子的飯量,挑食情況;孩子的大小便習慣;睡覺規律等等。作為小班老師不但要多和孩子溝通,還要常常與家長交流,將孩子一天在幼兒園學習和生活表現情況等及時反饋給家長,讓家長充分了解自己的孩子。通過交流,讓家長知道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老師是值得信任的。通過交流,教師也可以獲取更多的意見和建議,讓家長更好的理解、支持並配合教師進行孩子的教育工作。

  4。明確方向

  實事多干,閑話少說。集體多想,名利淡薄。工作耐心,愛崗敬業。備課認真,教學務實。意見多聽,互助合作。好書多讀,反思常寫。方法講究,處理得法。待人禮貌,態度和藹。為人謙遜,做事踏實。干群團結,師生融洽。鑄就口碑,你我高興。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或許是農夫的寫照。對於教師,特別是幼兒園教師,那更是“日出而作,日落而不息”。進入幼兒園的工作以來,看到每一個忙碌的身影,和自己一次次的實踐體會,使我懂得了“累”字的內涵,更懂得了“愛”字的結構,懂得了該怎樣去教和愛護孩子們。我想,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必須要從自己的點滴做起,謙虛謹慎,耐心細緻,努力學習,不斷地提高自身素質,把每件事情,每項工作做的更好,讓每個孩子得到更周到、更細心地照顧,讓每位孩子更聰明、更可愛、更健康的成長。



學習幼兒園日常行為規範心得體會 標籤: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