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做四講四有黨員心得體會

做四講四有黨員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做四講四有黨員心得體會(一):做合格黨員 創集團品牌

  今年以來,xx集團華東黨委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及良好的精神狀態,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求全體黨員以"四講四有"為標準,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打造一支對黨忠誠、開拓進取、敢於擔當的黨員隊伍。

  一是講政治、有信念。非公企業黨員不僅要始終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保持頭腦清醒,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團結在黨組織周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還要積極響應黨組織號召,認真學習貫徹黨的政策方針,積极參加黨組織活動,協助推動非公企業黨建工作健康發展;更要把貫徹落實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與學習教育和實際工作相結合,通過快人一拍先學、向身邊員工宣講、對照要求去做等,把"學"與"做"落到實處。

  二是講規矩、有紀律。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全面從嚴治黨,"核心是加強黨的領導,基礎在全面,關鍵在嚴,要害在治".作為xx黨員,要明曉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的道理,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遵守法律法規及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對照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覺踐行"四講四有"標準,處處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讓規矩和制度入腦入心,並以此規範和約束自己的言行,從思想上築起拒腐防變的堅固防線,主動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的義務。

  三是講道德、有品行。百行德為首,百業德為先。作為xx黨員,要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要加強理論學習,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契機,深學實做,用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來武裝頭腦,用先進的科學文化知識來提升自己;要與人為善,樹立積極向上的道德品格,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慎行慎言,始終牢記共產黨員本色,不忘初心、坦坦蕩蕩做人,繼續前進、老老實實做事,真正做到嚴以修德、以德立身,守住名節,守住尊嚴。

  四是講奉獻、有作為。xx集團束昱輝董事長說過:"企業唯有有益於社會才有其存在的價值。"作為xx黨員,我們不僅要有光榮感和使命感,還要有"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情懷,"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精神,"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品質。秉持遵循中華自然醫學慈悲濟世的傳統精神,以專業至上,服務至上的敬業態度,服務於人民,貢獻於社會的xx理念,用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指導當前各項工作,將全會精神轉化為內生動力,為xx健康大產業助力中國夢和xx足球中國夢,奉獻出自己的力量。

  做四講四有黨員心得體會(二):

  市特檢院高鵬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求廣大黨員做"四講四有"的合格黨員: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這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舉措。

  把"講政治、有信念"作為合格黨員的首要標準,凸顯了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講政治"是我黨一貫具有的優良傳統,講政治包括政治方向、政治立場等諸多方面。"正則不為邪所媚。"而正與不正,實際上就是一個政治方向的問題。黨員和普通群眾的區別是什麼?共產黨員和民主人士的區別是什麼?一個群體作為一個整體存在,必然有其本質特徵,共產黨員的本質特徵是什麼?黨章給出了最好的解答,中國共產黨,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有了這個標準,共產黨人就有了自己生存的出發點,有了自己日常行為的基本準則。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自覺踐行黨的宗旨,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有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本色品質。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時明確指出:"我們共產黨人的根本,就是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的信念,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共產黨人要清醒地懂得,我們是一個什麼樣的政黨,我們代表誰的利益。黨章總綱中明確指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只有正確把握黨的正確方向,才不至於走歪走偏。

  "講規矩、有紀律".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我們黨是一個有着優良作風的黨。早在革命時期,我黨在建黨方針中就確立了"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的革命紀律。三大紀律是:一切行動聽指揮,不拿群眾一針一線,一切繳獲要歸公。八項注意是:說話和氣,買賣公平,借東西要還,損壞東西要賠,不打人罵人,不損壞莊稼,不調戲婦女,不虐待俘虜。一個廣為傳頌的例子是1949年5月,在上海解放前夕,解放軍經過連續作戰,打敗負隅頑抗的敵人進城之後,露宿街頭,不入民宅。街道兩旁的屋檐下,一排排解放軍戰士正在酣睡。"就睡在南京路上"成為當時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進入上海的第一回憶。正是因為我黨具有嚴明的組織紀律,才能不斷獲得人民群眾擁護,獲得人名群眾愛護,才能從勝利走向勝利,帶領人民群眾翻身做主。在新中國成立之後,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黨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大力發展經濟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生活越來越富足。但是我黨的優良作風一直沒有丟,而是應該更好的繼承和發揚。"講規矩、有紀律"要融入共產黨人的血液,要融入中華民族的精神之中。2012年12月4日,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黨中央把制定八項規定作為開篇之作,是對每一個黨員提出的嚴肅要求。如何獲得人民群眾的認可,如何獲得人民群眾的擁護,是關係到黨生死存亡的重大問題。每位黨員更要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嚴格要求自己,才能獲得認可。黨要管黨,黨內可以討論,但是黨必須要只有一個聲音,全體黨員嚴格遵守黨的紀律,維護黨的聲譽和形象。每一名黨員入黨之時一定是因為在工作學習崗位上做出了比較優秀的業績,與此同時認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才最終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這些人是崗位能手,是業務骨幹,是道德模範,本身具有表率作用,這些先鋒力量更應該在入黨之後,不斷提高自身的素養,按照合格黨員的要求要求自己。

  "講道德、有品行。"道德一詞在百度百科中給出的解釋是指衡量行為正當的觀念標準。不同的對錯標準是特定生產能力、生產關係和生活形態下自然形成的。一個社會一般有社會公認的道德規範。而品行是指人品德行。道德是一個社會維護穩定的必要元素。道德從某一層面講是社會發展穩定的基石。如果一個社會群體道德水平滑落,人們將會失去基本的是非評價準則。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河南考察時強調,建設一支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執政骨幹隊伍,是我們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黨員幹部要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贏得人心、贏得成就。對於一個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官的人和一個道德淪喪,鑽營投機的人來說,同樣是為官一任,卻會產生兩種完全不同的結果。我們黨從一個弱小的黨發展成為一個擁有幾千萬黨員的執政黨,在這艱苦卓絕的創業過程中,是無數道德品行高尚,以廣大勞苦大眾幸福為使命的先驅奮鬥得來,方誌敏等先驅的名字不僅僅寫在了教課書里,更深深印在無數中國人的人生信條里。

  "講奉獻、有作為。"習近平總書記有句座右銘"勿忘人民,甘作奉獻;鞠躬盡瘁,奮發有為。"這句話也是習近平總書記執政為民理念的濃縮。講奉獻,不是光說在嘴上,而是要落在行動上,要為人民做實事。有作為,是要在為人民群眾服務的過程中實現個人的人生價值。現在有一個叫"情懷"的詞,在互聯網上頻頻出現。做一件有意義的產品成為無數具有工匠精神的IT人的不懈追求。但是,對於一名共產黨人,如何解讀"情懷"精神,如何做一名有情懷的共產黨人,成為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個問題。"講奉獻、有作為。"正是對這個問題的完美詮釋。很難想象,一個只顧眼前利益,只顧鑽營,每天只瞄準自己的一畝三分地,整天打着自己小算盤的人,可以做出什麼作為。平凡並不可怕,在平凡之中進步收穫,點滴積累,最終一定會做出令自己驚嘆的成績,正所謂積跬步以至千里,積小流以成江河。在這其中,必然存在一個講奉獻的問題,試問每日只知道患得患失,天天惦記着自己受了多少委屈的人,就只能在自怨自艾中耗費人生了。正如我們經常講的那句話,努力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就是對這個國家,對我們黨的最大忠誠。

  做四講四有黨員心得體會(三):踐行"四講四有" 爭做合格黨員

  作為一名基層村黨組織書記,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我深刻的認識到,只有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的建設,讓踐行"四講四有"成為廣大黨員的自覺行動,才能凈化黨內政治生態,才能為黨贏得民心。

  一是嚴思想,樹立理想信念。在村支書這個重要崗位上,要從自身做起,把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引導村組幹部和普通黨員築信仰之基、補精神之鈣、穩思想之舵。前陣子中央電視台播放的八集廉政教育專題片《永遠在路上》,拍攝了40多個典型案例,採訪了70餘位國內外專家學者、紀檢幹部,以及蘇榮、周本順、李春城等10餘位因嚴重違紀違法而落馬的省部級以上官員。從落馬官員的悔過語錄里不難看出,他們發生錯誤的第一步,就是對自己思想政治建設的鬆懈。僥倖心理的存在,思想建設的滑坡,最終導致了他們走向了不歸路。因此,我們唯有以嚴實態度深化學習,才能打牢思想基礎。自己學,帶着廣大黨員一起學,用一些他們喜聞樂見的方式堅持學,把學習作為一種追求、一種習慣,做到真學、真信、真懂、真用,不斷提升自己黨性修養、增強工作本領。

  二是守紀律,做到心中有尺。"講規矩、有紀律"是紀律底線。中國共產黨是靠革命理想和鐵的紀律組織起來的,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客觀需要。毛澤東同志說,路線是"王道",紀律是"霸道".每個黨員必須用紀律和規矩來規範和約束自己的言行。前一段時間,我認真拜讀了由鳳凰出版社發行的《尺度》,一些可能在常人眼裡正常的人情世故,在黨員領導幹部身上可能就是問題隱患。因此,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謹小慎微,要用顯微鏡來找隱藏於自身不易被發現的問題,用放大鏡來處理自身存在的問題。必須要把問題的根源挖深挖透,找准癥結,動真碰硬,認真梳理歸類,一項一項整改到位,讓群眾真正感受到幹部作風的新轉變、黨員隊伍的新氣象。

  三是立德行,展示先進風采。評價一名黨員是否合格,德永遠居於第一位。講道德有品行,強調的是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德行是人的根本素質,大德、公德、私德缺一不可。大德即政治品德,公德包括社會公德和職業道德,私德為家庭美德。要爭做一名合格黨員,就要上好道德修養這一人生必修課,從傳承黨的優良作風,弘揚中華傳統美德,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着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遠在路上》里落馬的官員,大多數都存在着缺德失德問題。因此,黨員幹部從自身做起,立好家規正家風,尊老愛幼,鄰里和睦,大氣包容,時刻牢記自己是一面旗幟,自己的個人行為代表着黨和國家。

  四是成事業,實現人生價值。講奉獻,有作為,就是要踐行黨的宗旨,敢於擔當,善於作為。今年9月份村黨組織換屆選舉,我作為鎮上的宣傳委員兼任太興村黨總支書記,而太興村是區委區政府全力打造的美麗鄉村,我感到肩上的擔子更重了,責任更大了,但自己幹事的熱情更高了,當一件件老百姓所盼所需的事情完成時,那份滿足,那種幸福,讓我樂在其中!農村給了我一個幹事創業的舞台,我將踏踏實實幹事,勤勤懇懇做事,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四講四有"每個部分都是從"講"到"有",從"思"到"行"的完整環節,實現了從理論到實踐、從知到行的辯證統一,是規範和衡量每個黨員是否合格的基本尺度,是新時期廣大黨員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行動指南。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四講四有",在不忘初心中行穩致遠,在不忘本來中開闢未來,努力交出一份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合格答卷。



做四講四有黨員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