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員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黨員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員學習心得體會600字(一)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最基本的、最應當具備的素質就是學好黨章,學習新黨章要和十八大精神學習緊密結合起來,為我們更好的推進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提供了強大精神動力。學習重在武裝頭腦、保持清醒,關鍵在遵章守法、深化思想,根本在發揚傳統、密切群眾。爭做踐行新黨章的"追夢人",努力實現中國夢。

  一、要求更嚴,紮實武裝頭腦、保持清醒

  《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通過之後, 20**年11月16日,人民日報就刊登了習近平總書記的文章《認真學習黨章 嚴格遵守黨章》,12月5日又刊登了中組部副部長沈躍躍同志的文章《認真學習和深入貫徹黨章》,目前,各地組織部已經為每位黨員發放了《新黨章》,全體黨員幹部都要用黨章來武裝自己,學習黨章、恪守黨章、樹立黨章意識、嚴守黨的紀律,堅定信念、對黨忠誠,時刻保持頭腦清醒,從思想深處築起黨紀國法和道德意識防線,這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

  二、標準更高,堅持遵章守法、深化思想

  黨員幹部要做學習貫徹黨章的模範。無規矩不成方圓,黨章是黨的總章程,對推進黨的工作、加強黨的建設具有根本性的規範和指導作用,在日常工作中,我們必須以黨章為準繩,根據黨章的要求,規範自身的行為,永葆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於此同時,充分吸收黨章中的新內容,與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學習科學發展觀,在學習的過程中堅定我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自信,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自信,從而推動社會主義事業的蓬勃發展。

  三、責任更重,做到發揚傳統、密切群眾

  密切聯繫群眾是黨的優良傳統,廣大黨員幹部必須以群眾需要和群眾滿意作為工作的出發點,繼續健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聯繫服務群眾全覆蓋、常態化機制,深入基層、密切群眾,與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繫;勤儉節約、實幹為民、清正廉潔,推動"為民、務實、清廉"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充分發揚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謀利益的作風,黨員幹部處處模範帶頭的作風,以身作則、艱苦奮鬥的作風,深入群眾、調查研究的作風。

  黨員學習心得體會600字(二)

  最近我學習了《中國共產黨黨章》,通過認真學習,我對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崇高責任感。

  黨章的總綱部分首先闡明了我們黨的性質及崇高理想和最終目標,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通過對新黨章反覆地學習和思考,我尤其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發和升華。

  從我來講,過去在履行黨員義務,保持先進性方面雖然做了不少工作,但與黨和人民及新形勢的要求還有一些差距。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實際中,進一步按照黨章要求,加強黨員修養,增強黨員意識,履行黨員義務,不斷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把黨員的先進性具體體現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落實在實際行動中,真正發揮一個黨員應有的先鋒模範和積極帶頭作用,永遠保持先進性,積極為黨的幼教事業作貢獻。

  通過對黨章的學習,我認識到:我們每個黨員要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的章程,永葆先進性和爭當合格黨員,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而做好準備。

  二、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的知識和經驗。不斷實踐,不斷反思,尤其是我擔任渠口村婦女主任工作,更加需要自己廣泛學習、研究理論知識,只有不斷的學習、實踐和反思,才能積累豐富的農村計生經驗,與時俱進,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對我們的要求。

  三、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擔任了渠口村婦女主任工作,更加要在認真紮實地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時,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依靠廣大群眾,全面提高計劃生育工作水平和質量。

  總之,作為一名村民婦女主任,我始終堅持學習來完善提高自己,同時,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又系統的學習了黨在農村的一系列相關政策和會議精神,通過學習,進一步堅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使自己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立場更加堅定,態度更加鮮明,在服務我村經濟發展上有了更高的政策指導。



黨員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