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區次黨代會學習心得

區次黨代會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區次黨代會學習心得

  統戰部部長 郭娟

  我認真學習了區十次黨代會四次會議區委周雷書記所作的《適應新常態 搶抓新機遇 推進“富民強區”建設取得新成效》工作報告。報告中全面細緻實事求是地總結了2014年東風區在經濟發展、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和工作經驗,同時着重明確2015年的奮鬥目標和主要任務,細化了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的任務目標。全區從上到下一致認為此次會議是一個令人鼓舞,催人奮進的大會,必將對我區未來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過去一年是東風區歷史上經濟發展最快、城鄉面貌變化最大、群眾得到實惠最多的時期之一。其中表現在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11.7%、“三大功能區”建設取得重大進展、基礎設施不斷完善、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數不斷提高、民主法治建設持續推進、各項改革繼續深化、黨的建設不斷加強等等。這些成績的取得來之不易,飽含了區委班子和全區廣大幹充滿了艱辛的奮鬥。在對2015年的發展進行展望時,報告提出了繼續加快“三大功能區”的建設步伐,保障和改善民生民利,加快“和諧東風”的建設。同時更應值得關注的是,東風區經濟社會發展正在經歷一場變革,全區上下必須自覺堅持突出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轉方式、調結構,穩增長、保民生、重服務、促和諧的區域發展方針,走出一條具有時代特徵、區域特點、東風特色的轉型發展之路。“2015年,我們既要看到經濟下行壓力大給企業發展帶來的挑戰,同時也要看到我們所面臨的機遇”。這樣的概括,既清醒地指明了我區發展將會面臨的困難與挑戰,也說明了我區發展轉型升級來臨的重要時機。

  在明確2015年我區的主要任務時,報告從提升產業項目質量和效益、推進農業綜合配套改革、發揮區位比較優勢、保障和改善民生民利堅持依法治區五個方面做了具體部署。“堅持從嚴治黨,全面加強黨的建設”這說明了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性。

  2015年東風區的發展的藍圖已經繪製,在東風區發展的關鍵時期召開的此次黨代會所凝聚的共識和精神值得認真學習。作為一名統戰幹部,我將結合本部門實際和工作特點,認真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重點抓好以下工作:

  一、強化學習,努力提高政治素質和理論水平。理論是行動的先導,要始終讓正確的理論指導實踐,讓先進的理論武裝自己。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我部將以此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為契機,主動地把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貫穿於學習和工作中,多做調查研究,召開黨派會議。通過認真學習,深化對區委決策重大意義的理解,切實提高對自身使命、宗旨和工作的認識,努力讓黨代會精神指導工作實踐。堅持認真落實理論學習要求,積极參加集中學習和研討交流,適當派幹部在學習中堅持帶着問題學、帶着疑點學,聯繫思想實際學、聯繫工作任務學,在學習中善於發現、勇於正視自己存在的缺點和不足,善於在成績面前找差距、形勢面前找差距,用學到的理論指導改造主觀世界、提高工作水平的實踐,做到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創新工作新亮點。

  二、真抓實幹,不斷提升業務水平和服務意識。結合區委、區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本部門的重點工作,有針對性地開展主題實踐活動。始終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利用一切機會多深入到基層調查研究,不斷改進自身工作的針對性。今年區統戰部將圍繞“同心協力活動”開展各項工作,將此活動作為重點工作來推進,明確目標、分解任務,使各黨派工作都活躍起來,都參與進來,取得實效。還要有針對性的開展非公有制企業走訪工作,掌握了解非公有制企業發展情況。做好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培訓工作,按要求及時做好經濟統戰工作的情況報送工作。

  三、強化載體,進一步提高統戰自身建設水平。着力創建“三型”機關。紮實開展好“三型”機關創建活動,在創建中要大膽創新,注重實效,推動全區統戰工作再上新台階。要繼續加強機關黨建工作,進一步嚴明工作紀律、改進工作作風、提升服務質量、提高工作效率,建設一支會學習、能創新、重實幹的統戰工作隊伍。要圍繞市委統戰部提出的制度化、集成化、項目化、品牌化、效能化科學體系建設,不斷提高全區統一戰線自身科學發展水平。



區次黨代會學習心得 標籤:兩會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