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心得體會850字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心得體會8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心得體會850字(一)

  今年是西藏自治區成立五十周年。我們向西藏各族人民表示熱烈的祝賀,向所有為西藏發展付出心血和汗水的人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西藏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這裡幅員遼闊,是祖國極為重要的戰略屏障。這裡的人民勤勞智慧,在艱苦的自然條件下創造了來之不易的成就。50年前,西藏自治區的成立,開啟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時代,邁上了從落後走向進步、從貧窮走向富裕、從封閉走向開放的新征程。50年來,西藏自治區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支援和全區人民的奮鬥下,鞏固了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的大好局面,取得了民主改革之前不敢想象的進步,實現了經濟社會發展的歷史性跨越。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進一步完善治藏方略,健全治藏舉措,雪域高原呈現出欣欣向榮的興旺景象。2014年,西藏實現地區生產總值超過900億元,住房、就業、教育、飲水安全、醫療保障、信息服務等得到全方位改善。

  "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在物質文明進步的同時,西藏的優秀傳統文化得到很好傳承,人們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普遍尊重,良好生態環境得到有力保護。這些舉世矚目的成就,是西藏各族人民同心共濟、艱苦奮鬥的結果,是西藏各級黨委政府堅定貫徹中央方針政策、各族幹部"缺氧不缺精神"拼搏奉獻的結果,是全國人民鼎力支持的結果。50年來西藏滄海桑田般的變化表明,社會主義制度具有巨大優越性,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作為一項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歸根到底,只有在黨的領導下,在祖國的懷抱中,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西藏才有長足發展,才能長治久安。

  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全面實現小康,少數民族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能掉隊",是黨中央的堅定決心,是全國人民的共同願望。當前,西藏已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如何確保到2020年西藏各族人民同全國人民一道實現全面小康目標?如何穩步推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任務是繁重而艱巨的,但只要我們堅持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黨的治藏方略,堅定不移開展反分裂鬥爭,堅定不移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堅定不移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就一定能確保國家安全和長治久安,確保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確保各族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確保生態環境良好。

  前不久,中央召開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對進一步推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戰略部署。建設更加美好的新西藏,務必牢牢把握依法治藏、富民興藏、長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實基礎的西藏工作重要原則,努力實現西藏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把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作為工作的着眼點和着力點,在各民族中牢固樹立國家意識、公民意識、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基礎設施、特色優勢產業、生態保護與建設為重點,推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推進民生顯著改善,推進生態安全屏障建設。西藏各族幹部群眾務必緊緊抓住機遇,充分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傳承發揚"老西藏"精神,紮根雪域高原,矢志艱苦奮鬥,以昂揚風貌和紮實工作創造嶄新業績。

  50年風雨兼程,西藏"換了人間",充分證明我們走了一條正確的發展道路,充分彰顯西藏的發展穩定乃民心所向。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沿着既定的道路前進,為推進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西藏各族人民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心得體會850字(二)

  滾滾雅魯藏布江奔流不息,滋養距離太陽最近的神奇土地;雄偉布達拉宮傲然挺立,見證雪域高原半個世紀的滄桑巨變。在西藏自治區成立50周年之際,我們向西藏各族幹部群眾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軍駐藏部隊和武警部隊官兵,向所有為西藏的發展和穩定作出貢獻的同志和朋友們,致以親切問候和熱烈祝賀!

  歲月,像一支如椽巨筆,記錄下西藏自治區50年的歷史性跨越。地方生產總值增長281倍,人均壽命從35.5歲提高到68.2歲,冰箱、電視、摩托車、手機等漸成百姓生活"標配","靴子無底,牛背無毛"的運輸景象不再,7.5萬公里公路聯通大美西藏……神秘與開放、古老與現代、傳承與發展,和諧共存於這片120萬平方公里的壯美熱土。一項項發展成果,折射出黨和國家對西藏發展的有力支持,飽含着西藏人民自強不息、團結奮鬥的辛勤耕耘。這是社會主義制度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在雪域高原的成功實踐,也是對西藏自治區成立50周年的最好紀念。

  50年春華秋實,黨中央的深切關懷與國家始終如一的支持是西藏發展的堅強支撐。1980年至今,中央先後召開6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一系列頂層設計充分發揮西分裂祖國特優勢,不斷加大支持力度,逐步探索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西藏特點的發展路子。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的戰略思想,堅持依法治藏、富民興藏、長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實基礎的重要原則,黨的治藏方略在實踐中進一步豐富和完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為西藏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指明了方向,更加堅定了300多萬西藏人民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信心與決心。

  50年物換星移,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為西藏進步提供了深厚的內在動力。自治區成立以來,不僅經濟快速增長,更深刻改變了人民的命運和精神面貌。在舊西藏連做人的基本權利都沒有的百萬農奴,擁有了平等參與管理國家的權利,享受着管理本地區和本民族事務的自治權利;從婚喪嫁娶到語言保護,從宗教信仰到文化傳承,300多部地方性法規和具有法規性質的決議和決定守護着西藏的獨特習俗。嶄新的制度喚醒了沉睡的土地,帶來了文明的力量。千千萬萬農奴後代通過努力成為受人尊重的醫生、教師和國家幹部,意氣風發投身西藏建設,實現着祖輩難以企及的夢想,有力證明了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巨大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

  50年砥礪前行,精神的力量如燈塔照亮西藏人民的奮進之路。深厚的愛國主義情懷,是西藏人民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的不竭源泉。昔日全力支持抗戰、為國家命運而戰的擔當,如今化作為團結奮鬥的價值追求。人民軍隊和一代代援藏幹部紮根雪域高原、矢志艱苦奮鬥築就的"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樹立起凝聚人心的偉大旗幟。"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氣,最寶貴的是精神。"精神財富不僅承載了無數英模奮鬥與奉獻的共同記憶,也維繫着各民族團結一心、守望相助的情感紐帶,成為新時期西藏改革發展的重要動力。

  半世紀彈指一揮間,雪域高原跨越千年的發展奇迹令人鼓舞,更給人彌足珍貴的深刻啟示。牢牢堅持黨的領導、社會主義道路、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始終是確保西藏繁榮穩定的基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為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將着眼點和着力點放到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上,才能進一步做好西藏工作。新形勢下,將西藏置於國家發展的戰略全局,深入貫徹落實黨的治藏方略,雪域高原必能續寫新的發展傳奇。

  一面面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一張張充滿希冀的純真笑臉,一幅幅表達感謝的巨型標語,訴說著雪域高原與祖國命運相連、夢想與共的血脈深情。站在新的歷史起點,讓我們為建設一個更加富裕、文明、美好的西藏團結奮進,共同實現"兩個一百年"偉大目標,攜手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心得體會850字(三)

  日前,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西藏問題再次進入公眾視野。

  多年來,每逢我國西藏和四川、雲南、甘肅、青海省藏區出現影響社會穩定事件,西方國家媒體都會大炒所謂"西藏問題".在西方國家一些政治勢力的支持下,十四世達賴及其"西藏流亡政府官員",從居住地印度頻繁出訪以西方國家為主的世界各國,大談"西藏問題",爭取這些國家的民眾和政治勢力的支持。

  那麼,什麼是"西藏問題" 它從何而來?誰是"西藏問題"的始作俑者?

  爭論"西藏問題",實質上就是中國對西藏的主權問題,即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還是一個獨立國家。中國政府和人民認為,西藏自古以來是中國的一部分,從十三世紀起中國中央政府就對西藏進行行政管轄。1951年,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簽訂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西藏擺脫了帝國主義的侵略和羈絆,從中華民國中央政府治下轉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十四世達賴集團及其西方支持勢力認為,1951年以前西藏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之後由於中國軍隊佔領成為中國的一部分,是中國的"殖民地".

  15世紀後期,西方殖民主義者開始對亞洲國家進行殖民侵略。17世紀,英國開始侵略印度,到19世紀中葉,印度各地陸續成為英國的殖民地,同時成為英國向包括中國在內的東亞、東南亞各國發動侵略的前進基地。為確保印度安全,英國決心在印度周邊構建緩衝地帶,這樣,與印度相鄰的中國西藏,首當其衝成為英國的侵略對象。

  沙皇俄國對亞洲的侵略,使英國更加感到打造緩衝帶的緊迫性。1888年和1904年,英國兩次對中國西藏發動侵略戰爭,嚴重損害了中國對西藏的主權。不僅如此,英國和沙俄還於1907年簽訂了關於西藏的《英俄協定》,把中國對西藏的主權擅自改為"宗主權".在英帝國主義的煽動下,面對貧弱的中央政府,西藏分裂勢力在中華民國時期幾次製造"西分裂祖國立"事件,但都受到包括西藏人民在內的各族人民的強烈反對,未能實現其"分裂祖國"陰謀。

  1947年印度獨立,英國殖民勢力退出南亞次大陸。印度繼承了包括印度安全戰略的大量英國殖民主義遺產,一些人士置中印兩國友好大局於不顧,仍在幻想把中國的西藏打造成中印之間的"緩衝區".發動叛亂外逃印度的十四世達賴集團,於上個世紀80年代,在美國國會和法國歐洲議會,提出了與當年英國殖民主義者印度安全戰略一脈相承的"中間道路",作為對抗中央政府的政治綱領,博得了西方反華勢力的陣陣喝彩,成為西方向中國施壓的依據。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出於冷戰及以後對華戰略的需要,通過各種方式,培植、扶持和利用十四世達賴集團對付中國,不斷炒作"西藏問題",通過涉藏法案、設立"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公然違背國際法原則,干涉中國內政。

  所以,所謂"西藏問題",是西方列強和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結果,西方殖民主義者是"西藏問題"的始作俑者,霸權主義者是利用"西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的主要推手,十四世達賴集團和歷史上的西藏分裂分子一樣,只不過是他們的棋子與工具。他們根本代表不了西藏人民,他們是損害包括西藏人民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敵人。

  今天,世界絕大多數國家和中國建立了外交關係。按照國際法原則,國與國平等建立了外交關係,就是對對方國家包括領土、人民、制度在內的各項主權的承認。西藏自治區是中國的一個省一級行政區域,按照中國法律體系進行治理,這是作為主權國家中國的內部事務。任何對中國西藏內部事務的干涉,任何關於中國對西藏主權的質疑,都違背國際法原則,違背這些國家和中國雙邊協議的。

  中國憲法明確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締造的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各族人民開發中國各地的歷史構成中國的歷史。藏族作為中國的民族之一,在中國境內的歷史自然是中國歷史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

  中國不會接受十四世達賴任何分裂國家的主張,絕不會吞下外國反華勢力分裂中國的苦果。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心得體會8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