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浙江大學新聞輿情培訓心得體會

浙江大學新聞輿情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浙江大學新聞輿情培訓心得體會

  --浙江大學學習有感

  雨花區人社局 蔣福明

  轉眼,短暫的浙江大學新聞輿情培訓已經結束,我又回到了忙碌的工作崗位,但是培訓時的點點滴滴,依然歷歷在目。豐富的課程內容,讓我受益匪淺;最美鄉村的實地考察,讓我流連忘返;美麗的人間天堂,讓我心曠神怡;同學們的才華橫溢,讓我明白自己需要更加發憤圖強。

  一、回看培訓的課程,我求知若渴。

  名校名師的授課,絲絲入扣,每一堂課都精彩紛呈。一是對共產黨的黨章、黨史,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黨章中的每段內容、每個觀點都是以科學理論為基礎,內涵豐富,寓意深刻,認真學習黨章黨史,是每名黨員的基本要求。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讓原本枯燥的學習過程充滿了吸引力。二是認識到大數據時代,政府治理需要創新。以互聯網為代表的信息技術日新月異,引領了社會生產新變革,創造了人類生活新空間,拓展了國家治理新領域,我們應該走在信息技術的前沿,創新政府工作方式,去更好地服務人民。三是了解了中國傳統文化與人生智慧。再次感受到了五千年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易經乾卦"龍之六態"對人生智慧的啟示。四是新聞輿情應對水平進一步提高。別開生面的模擬新聞發布會,讓大家都身臨其境地感受到新聞發布會的緊張氣氛,也學會了面對媒體出難題時基本的應對策略。五是學習了兩微一端的運用與管理。微博、微信和客戶端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是具體運用到工作中,我們知之甚少。通過老師的講解,我學會了如何運用兩微一端做好宣傳工作。五天的課程,信息量大,涉及面廣,更像一面鏡子,照出了自己知識的匱乏,激起了我求知若渴的慾望。

  二、回憶培訓的細節,我思緒萬千。

  勤能補拙,笨鳥先飛。與培訓的同學們深入地交流學習中,同學們個個滿腹經綸、學富五車讓我充分認識到自己能力的不足,倍感壓力。但我相信,勤能補拙,笨鳥先飛,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的努力,縮短與他們的差距。勿以善小而不為。長沙相比杭州,城市文化、城市品牌和城市營銷都還有一定差距,作為一名普通市民,我無力改變,但是我能給自己身邊的人做出正能量的榜樣。杭州市的"汽車主動讓行人、市民的熱心直率,景區環境乾淨整潔"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乾淨,整潔,文明,禮貌",不是一句口號,它離不開政府的管理,更離不開的是每一位市民"勿以善小而不為"的心態。讓我們生活的城市形象更好,我還可以做得更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對日益複雜的政府工作,需要我們有更加充足的理論知識和實戰經驗,而多去先進地區培訓是提高理論知識和獲取實戰經驗的高效途徑,所以我會在自身努力學習的同時,積极參与到區委、區政府組織的各類培訓中去。



浙江大學新聞輿情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