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素質拓展訓練后心得

素質拓展訓練后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素質拓展訓練后心得

  為期兩天的拓展訓練結束了,通過這次訓練,使我受益匪淺,終生難忘。通過這兩天下來,我才明白原來這種訓練是一種考驗人的意志和智慧,挖掘人的潛能,培養團隊協作精神的運動。

  這次拓展訓練給我留下的印象極深,得到的知識與心得體會也非常豐富,早晨8點30分,大家統一在市分行集合,9點鐘一行人直抵邵陽監獄接受警示教育,我們參觀了服刑人員的生活區、監舍、生產車間等場所,看到了服刑人員生產、生活情況。並在監獄會議室聽取了服刑人員的現身說法。兩名服刑人員敘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實,回顧了自己成長艱辛的歷程,分析了自己犯罪的原因,敘述了犯罪給自己、家人、朋友帶來的巨大影響,傾訴了自由人身與目前反差的深刻感受。通過實地觀看和親身感受。我覺得自已深受觸動,感到這次教育活動及時、直觀、生動、凈化心靈,對於我們從事金融工作的同胞們來說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禮,要認真吸取服刑人員反面典型的慘痛教訓,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浸蝕;要真正從內心深處警示自己,珍惜自由,當走出監獄大門時,我才深深地感覺到自由、陽光,雨露帶給的幸福和快樂的心情。通過傾聽兩位服刑人員的現身說法,在自己思想深處受到極大觸動。對他們犯罪道路的過程、原因及教訓作了反思,通過這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貪慾膨脹、利欲熏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變成人民的罪人。從中我也清醒的認識到:人呀應該時刻提醒自己,人生沒有後悔葯,知足者長樂!

  還有就是最後一個節目給我感想的是:感恩父母,感謝身邊任何一個給過關懷,給過呵護的人,還有一起哭過,一起笑過的朋友們。在這個活動中,最重要的是任何一個隊友犯了錯必須得由我們的領導及政委來承擔,那就是要他們做好幾十個俯撐。這個項目還真的有那麼點難度哦,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雖說下面有人擋着,但要真的摔下來那也是有生命危險的,但最重要地是要相信自己的隊友的實力,能克服、敢於克服心中的恐懼,懷揣一顆堅強勇敢的心。在這個環節中,不是說是一個個人項目應該是一個團隊項目,因為所有的人都不能發出聲音。由於只要有人出聲大家都要停止,因為大家情緒有點緊張,所以不斷有人錯。我們的“領導”就受到了懲罰最終還是在25分內圓滿地完成了教練給的任務。但是想想其他12位的隊友以及領導還有政委那麼艱辛地為了這一個團隊,大家眼眶都紅了,教練開始帶領我們走進回憶,要求我們每一個隊員閉上雙眼,回想起經歷過的一幕一幕,回憶我們的“漫漫人生路”,回想起以前身邊關心、照顧、鼓勵、幫助過我們的父母、親戚、朋友,使我們不禁熱淚盈眶,在忙碌的生活中,什麼時候我們這樣想過,這樣回憶過?回憶是為了我們今後更好的生活,更好地對待別人,對待朋友,對待父母。身邊的父母隨時向我們伸出他們的雙手,尤其是身邊一些父母對於自已頑皮的孩子從不言棄。捨棄一切為了孩子,這就是為人父母偉大的愛。雖然大家都很累,但是這次素質拓展訓練所給予我們的啟發和經驗是一筆永久的精神財富,無論我們身處何種崗位,只要用心體會就能得到有益的人生感悟。在這兩天里,感悟最深的應該是知足者長樂,時常要懷有一顆感恩的人,回頭再回憶這些項目的同時,每一個項目都有它在現實生活中,工作中的意義。每個人循規蹈矩的生活,很難有機會重新思考與認識自己,拓展便為我們開啟了這道門,使我們親身體會到了那些早己熟悉的,看似平常的做人和生活的理念,真正的認識自我,勇於挑戰新事物,有開拓創新精神。並充分認識到一個團隊的凝聚力和團隊中角色的合理利用,資源的合理分配的重要性。 決不輕言放棄,最後就象教練所總結的一些話,有一種感情叫做感動,有一種感動叫做感激,有一種感激叫做回報,有一種回報叫做感恩。感動源於生命之河中的點點滴滴,感激源於心靈中那一片純潔的天地,感恩源於世間萬物賜予的一切,只要有顆感恩的心。   懷揣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父母用滿心的期待賦予我們弱小的生命;感謝父母用心血和汗水鍛造我們強健的體魄;感謝父母用嚴辭厲色給予我們堅毅的信念;感謝父母用溫柔的雙眸呵護我們時不時受傷的心靈……



素質拓展訓練后心得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