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有效溝通》觀后感

《有效溝通》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有效溝通》觀后感

  本人在觀看了余世維博士的《有效溝通》學習光盤,並聆聽了余博士關於溝通藝術的精彩詮釋后感觸頗深,對於余博士談到的方方面面,感同身受,受益非淺。

  聯繫到我們現在從事的客戶服務工作,學會與人的有效溝通更是迫切需要掌握的技巧,我們在日常工作中需要不斷與各部門以及公司的客戶進行溝通,並且及時反饋給相關領導,這必然要求我們能夠進行有效的溝通,並保證信息傳遞的及時和準確。作為一名客戶服務工作者,不僅要有紮實的專業技術能力,還要通過有效的溝通與領導、同事、業務員及客戶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係。因此,提升個人的溝通藝術,運作好人際關係,就成為事業成功的重要環節。

  余博士在講座中通過生動的案例講述了企業溝通的目的,一是溝通是為了控制成員的行為,看看員工是否按照你的意思去做,如果不經過溝通是不知道的;二是激勵員工,改善績效;三是表達情感,分享挫折與滿足;四是流通信息,強化你的信息,不讓信息斷裂。接着,又闡述了溝通的三要素:心態、關心、主動。以關心為出發點,注意對方的狀況與難處;注意對方的需求與不便;注意對方的痛苦與問題。這樣一來,便給雙方溝通找到了關注的焦點,溝通也能順利進行,排除溝通時自私、自我、自大心態等障礙,求同存異。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每個人要端正溝通的態度,以如何提高工作效能為出發點,加強交流,求同存異,確保工作成效。有效溝通光有心態和關心還是不夠的,還要求主動即主動支持與主動反饋。對於企業來說,我們主動地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信息等支持,我們的客戶會很感激。作為企業一名員工,主動向上級、同事反饋工作進展等信息有助於同事之間的相互了解,相互支持。可見正確的溝通心態,積極主動的溝通方式,有助於減少彼此之間的誤會,促進工作開展。作為客服人員溝通能力就更顯重要,如何與領導、同事、業務員及客戶進行有效溝通,溝通三要素是很值得我們去研究,把握其真諦,並在實踐中提升溝通技巧。

  以上就是根據余世維博士的報告得出的體會,希望在以後的生活工作中,都能夠保持一種積極主動的心態與別人進行溝通交流,並且注意一些細小的溝通技巧,力爭使自己與別人的溝通更順利、更有效。



《有效溝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