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綻放觀后感

綻放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綻放觀后感

  吳孟熙

  今天下午,我們全校師生在操場上觀看了《綻放》這部電影。

  影片主要講述的是一個殘疾人藝術團里有許多的殘疾人,他們有的失明,有的失去聽力,還有的肢體殘疾。其中有一位盲人女孩,她的名字叫月明,她的鋼琴彈得非常好,達到了十級水平,但是在她找工作的時候,許多單位都不要她,只因為她是盲人。後來,在藝術團方團長的幫助下,月明終於在一所學校里當上了音樂老師。藝術團里的喬吟、大凱等殘疾人在團長和老師們的關愛下,也憑藉著自己的勤奮和意志,勇敢地向著既定的目標前進,最後都取得了成功。

  這部電影讓我明白了“綻放”的意思不僅僅是花朵的開放,更是生命之花的綻放,這些殘疾人就好比花兒,他們綻放的生命之花如此絢麗,如此多彩。我深深感動了。聽着月明那悠揚的琴聲,我不禁想到,誰都有生活的權力,誰都可以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海倫·凱勒被命運之神奪走了視力和聽力,她卻用勤奮和堅韌不撥的精神緊緊扼住命運的喉嚨。她一生共出版專著14部,她的散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成為激勵人們不懈奮鬥的經典作品。引力物理科學巨人霍金,他在年輕時就全身癱瘓,被禁錮在輪椅上,但他卻在一般人難以想象的艱難中提出了著名的“黑洞理論”,他是令世人折服的強者。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殘疾人,他們頑強拼搏,身殘志不殘,用堅強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綻放出超過常人的絢爛的色彩。

  我是一個健全人,但是我遇到困難就退縮,和這些殘疾人一比,我太渺小了。看過這部電影,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我也要讓有限的生命展現出無限的價值,使自己的生命活得光彩明亮。



綻放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