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楊善洲觀后感4篇

電影楊善洲觀后感4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楊善洲電影觀后感(一)

  "有些幹部啊,白吃國家公糧了"影片開幕的一句話,足以讓觀影的人肅容。"是啊,不為百姓辦實事兒,可不就是白吃公糧了"楊善洲書記的對白,也引導人不由自主地在心裡自問:"我在自己的崗位上,做過了什麼".電影《楊善洲》以這樣看似隨意但引人深思的對話開始,帶領我們走近保山地委書記楊善洲恪盡職守、為民奉獻的一生,讓我在感動中感悟,在學習中自省。

  "燕子南遷,地旱天干"楊善洲看着滿天成群南飛的燕子擔憂地念叨。楊書記從一個遷徙現象中,看到的不是自然的風景,而是保山的萬畝旱地和當地農民的憂患,這讓我看到了一個無時無刻不在思慮工作,無時無刻不在關注民生的幹部楷模。我正式參加工作已近一年,曾經只是信奉並不斷實踐着培訓老師所說的"快速熟悉工作環境、掌握工作技能"的要求,但真正投入工作才發現,僅僅"能工作"是不夠的,還需要一種工作的"敏感性".這就要求我們要時刻心繫工作、心繫責任,不等到問題出現才被動地接受工作,而是能一葉知秋把工作坐在前頭。

  工作並不能單憑一腔熱血和一股不管不顧的衝勁,更要講究做事的方法。電影中,兩個縣為了開閘放水的問題發生爭執,雙方劍拔弩張。楊善洲到場后,只是看似輕巧地建議雙方縣長"換一下位置",兩位縣長互相考慮了下彼此的處境,最終握手言和,問題迎刃而解。楊善洲退休回到家鄉大亮山,儘管指數的想法在他腦中早已形成,但並沒有立刻發動群眾上山植樹,而是以一部當時風靡一時的電影《廬山之戀》,喚起了大家心中要改變山區面貌的激情。楊善洲正是在工作中秉持着依靠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的理念,不僅在職期間創造了一個"滇西糧倉",而且在退休后創造了一個"綠色大亮山".

  楊善洲帶頭辦起了大亮山林場,但從不從林場領取報酬,只拿幾十元補貼,不僅如此,楊善洲甚至還經常要給林場貼錢。樹苗要錢買,他就帶頭下山揀別人吃剩后吐掉的果核。在大亮山上,楊善洲的全部家當寥寥可數,吃食也只是黑乎乎的窩窩頭和紅薯。他在林場二十多年,無償奉獻了二十多年。而在移交林場時,他不沾一點好處,不帶林場一根草。長詩《公僕本色》的題記里寫道:"善洲,善人;善德,善行;善始,善終。摯愛,無限;大愛,無言;博愛,無疆;"是呀,清貧了一輩子,奉獻了一輩子,堅守了一輩子這位老人就是"善"與"愛"的化身。他用質樸的言行詮釋着黨性,用執着的追求書寫着對黨的忠誠,用無私忘我的拼搏踐行着為人民服務的錚錚誓言。他的善行、他的作風、他的精神,長成了一棵頂天立地的"雪松"!

  草帽連紗帽,平凡鑄偉大。楊善洲同志一生為草如蘭,一塵不染香到骨;為木如松,兩袖清風昭汗青。楊善洲用他的一生,自覺實踐共產黨人的人生價值和道德追求,為每一位黨員幹部樹立起光輝的楷模。

  楊善洲電影觀后感(二)

  我看了電影《楊善洲》后,心靈震撼了,被他的的事迹感動得淚眼模糊,我是一個不善於寫電影觀后感的人,但這一次,我懷着感動和崇敬的心,寫了如下文字,不為別的,只為我們這個國家,這個社會太缺少這種精神的人——一種有着像他哪樣有着如此家、國情愛的人,緬懷逝者,警示生者。

  楊善洲,一位雲南保山市老地委書記,退休之後,放棄了到大城市安度晚年的機會,回到家鄉植樹造林,沒要國家投資一分一厘,全部自己籌資,承包大亮山,臨死之時,他把自己經營20多年,現值1億,林木成材后價值3億多元的林場無償地捐贈給國家。這種奉獻精神,不正是一個共產黨員的高貴品質的真實體現嗎?從楊老蒼老的背影,我彷彿看到了我們共產黨員那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優良品質正是我們中華民族得以繁榮昌盛的最基本原動力,從楊老的身上,我看到了我們民族的脊樑,共產黨員的品質和國家的希望。

  楊老是一個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絕對熱愛的,他一生堅守信念,公而忘私,有着"先國後有家"理念,公道正派,從不以權謀私,胸懷天下,只有這樣的境界,才能堅持數十年放棄功名利祿,默默上山承包荒山,植樹造林,楊老一生淡泊名利,惟有此,他一生光明磊落,不為權、利、私情為困,活得堂堂正正,心底無私天地寬,試想,一個人如果整天圍繞一個"私"字打轉,整天被房子、票子、車子,位子搞得焦頭爛額,他有這樣的境界和氣度來造福人民,我想恐怕會淪落成為搜刮民脂民膏的貪官污吏,成為歷史和人民的罪人,有人說,楊善洲一生確實是對得起黨,對得起人民,可他對不起自己的家人,說此話者,恐怕沒有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生命觀,價值觀和榮譽觀,或許你根本就沒有楊老那種包容萬物的偉大胸襟,楊老雖然沒有給妻子兒女留下什麼可以值錢的東西,但留給兒女們那種清正廉潔、艱苦創業,甘於清貧,永恆堅持的人格精神勝似黃金白銀,比房子位子值錢千萬倍,楊老,你不要對自己的親人感到愧疚,因為你給了他們比物質財富更加寶貴的精神財富。他們將會從中受益一生,何況在你的心上,你深愛的大地是你的母親,我們都是你的子女。

  通過對楊善洲先進事迹的學習,我們要學習他那種淡泊寧靜的心態,只有心態平和,才能有高遠的境界,才能有天下為公的氣魄,在實際工作,我們要立足自身崗位,着眼當下,做好本職,職業無高賤,做到極致就是事業,只有普通的崗位,沒有平凡的人生,要像楊老那樣活得有感天動地,不可渾渾噩噩一生,做一個對國家,對民族有貢獻的人,當你老年回首往事時,最起碼還有一二件值得自豪的事情。到那時,你會在心底里發出"自信人生數十年,會當擊水三千里"的豪邁,不然只能庸俗地行屍走肉肉地白來世一遭。

  我們要學習楊老那種堅韌不撥的品質,人生有不同選擇,這本無可厚非,但一旦選定目標,就要不畏艱難險阻,堅定自己的意志,頑強拚搏,心態不能浮躁,勤懇耕耘,終能收穫,在現實工作中,我們要熱愛自己現在的本職工作,不能好高騖遠,堅持不渝,艱苦奮鬥,陽光總在風雨後,朝秦暮楚的人永遠達不到人生與事業的成功。

  當然,楊老身上的優良品質遠不止如此,我們還要繼續學習,從他先進事迹中汲取寶貴的精神財富,來指導我們的實際工作。楊老瞑目吧,我們會繼承您的遺志,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以"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為統領,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讓大地永遠山青水秀。

  楊善洲電影觀后感(三)

  電影《楊善洲》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個黨員幹部廉潔奉公、無私奉獻,由始至終奉行和履行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優良作風。而恰恰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在退休之後還想着為家鄉父老深山造林,真正做到老有所為,為黨旗添彩,為子孫後代留下無形的財富。看完影片后我感觸頗多,以下就我看完影片的個人想法和思想認識;

  一、在思想上認清自己,深化自己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看電影發現楊善洲同志從政時間不算短,但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保持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優良作風,以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的準則時刻鞭策自己。雖然在退休前貴為地方的一把手,卻從不為私某一分私利,哪怕面對子女的不理解也在所不惜。而恰恰是退休之後的那種舍小家而顧大家,為國家和家鄉事業上不留餘力,無私奉獻自己的一切最值得我學習的地方;雖然我作為一個普通黨員,必須深刻的認識自身的不足,做一次深刻的檢討,學習楊善洲同志為公為民的那種無私奉獻精神,積極向上,努力營造一種和諧的工作氛圍。在工作崗位上時刻忘以一個帶頭人的作用帶動身邊的同事積極努力的開展各項工作,真正做到想幹事,會幹事,能共事,干成事還要不出事。

  二、珍惜每次工作的機會,把每次的工作當作學習的過程

  作為一個供水人容不得我們出錯,每一個錯誤都直接影響我們的產品——自來水,它會對來自千家萬戶健康狀況得不到保障。我們只有時刻嚴格把關,嚴記我們是一名合格有責任心的供水人才能帶動身邊的每一個人,並把每次工作都作為學習的過程。通過關心和愛護身邊的人,能力所能及為其排憂解難,才能真正形成一條繩,通過大家的不斷努力才能在行業中處於優勢。

  三、進一步優化安全生產

  每個人都知道安全生產的重要性,有了安全生產不一定有了一切,而一旦沒有安全生產就會沒有一切。而在這當中我們就要學習楊善洲同志的那種持之以恆的精神,時刻把安全生產放在第一位,防止各項安全事故的發生,嚴格按照各項生產規範操作,把不安全的事故處理在萌芽狀態。努力提高自身的執行力,明晰自身的價值所在,充分理解自身的使命和責任。在崗位上盡心儘力使自己為企業的健康發展前進道路上一個普通推手。

  楊善洲電影觀后感(四)

  全體組工幹部一起觀看了電影《楊善洲》,這是我時隔3年後再次懷着無比敬仰的心情觀看這部影片,感觸頗多。

  首先是感動。雖然楊善洲老地委書記的先進事迹已是耳熟能詳,但再次重溫他的一言一行,內心深處仍然充滿了感動和欽佩:"救濟糧再難吃也得吃,老百姓的飯碗比咱們的臉面重要!" 、"不靠天,不靠地,我們要自己當龍王!"、"不行,定的規矩什麼時候都不能破!"、"人不能太把自己當回事!"、"我死了以後,骨灰分成三份,一份扔在清平洞,那是我革命的起點;一份扔在大亮山那個雪松下,那是我工作的終點;再一份你們替我保管好,最後把它和你們的媽媽擱在一起,我就可以永遠和她在一起了……"從老書記的一言一行,我們感受到了什麼是實事求是的作風,什麼是戰天鬥地的魄力,什麼是廉潔自律的表率,什麼是謙虛謹慎的品質,什麼是公而忘私的情懷……向楊善洲同志學習,對我們每一個黨員領導幹部來說,過去沒有過時,現在沒有過時,將來也不會過時。

  其次是感觸。電影《楊善洲》以"找水"開篇,以"送水"結局。這裡的"水"既是解乾旱之水,更有暗喻人民群眾之意。唐太宗李世民說:君,舟也;人,水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楊善洲作為一名人民滿意的好黨員好乾部,從任職時千方百計帶領老百姓抗旱救災,到卸任后帶領一幫子人義無反顧上大亮山植樹造林,建造了一座永不幹涸的循環水庫,留給後人的不僅僅是一片片綠水青山,更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崇高品質和彌足珍貴的精神激勵!實踐證明,我們黨只有深入群眾才會"魚得水",如果脫離群眾必然"樹斷根",群眾路線就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無論是在教育實踐活動中,還是在各項工作中,我們必須把群眾呼聲當作努力方向,把群眾支持當作力量源泉,把群眾滿意當作最高標準。唯有這樣,黨的事業才會根深蒂固、枝繁葉茂!

  最後是感悟。我們向先輩先進學習,不能光會感動不見行動。所謂知行合一,就是要知中有行、行中有知,二者互為表裡、不可分離。觀看影片《楊善洲》,有的人似有所悟、見解頗深,過後卻渾渾噩噩、毫無長進!有的人眼含淚花、感動不已,過後卻及時行樂、空留感嘆!有的人暗下決心、信誓旦旦,過後卻依然如故、我行我素……,這種學習沒有任何實際功效!我們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就是要以楊善洲同志為鏡子,認真查找"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正視差距、剖析根源、奮勇當先;就是要以楊善洲同志為榜樣,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法,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就是要以楊善洲同志為標杆,在其位、謀其職、盡其責,善思善行、善做善成、善始善終,用實實在在群眾看得見、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取信於民!



電影楊善洲觀后感4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