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同桌的你電影觀后感

同桌的你電影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同桌的你電影觀后感

  《同桌的你》表面上看起來是憶青春題材的影片,卻滲透了現實與理想,精神與物質的衝突。

  林一和周小梔那麼多年的感情,從青春懵懂的友誼到後來兩人的兩情相悅。周小梔為了林一放棄了北大,林一為了周小梔也奮發努力。看到這裡,大概大家都會希望他們這麼多年的感情修成正果,美滿生活下去吧。可是太美好的愛情總是讓人嫉妒讓人忍不住想要毀滅,現實恰恰做到了。

  畢業聚會上。周小梔說:“如果我去不了美國,你還會不會去啊?”林一:“如果你去不了的話那我也不去了,你去哪兒我就跟到哪兒。”多年以後,兩人久別重逢。周小梔沒有和林一在一起,她挽了另一個男人的手,婚宴上,她問林一:“如果當初你知道我去不了美國,你還會不會回來?”林一:“不會。”他們的那股熱勁最終還是敗給了現實。

  愛情固然是美好的,但是在現在這種物質生活泛濫成災的時代中又顯得那麼的脆弱不堪。美國的生活留住了林一,現實也讓周小梔嫁給了一個她並不愛的人。周小梔的未婚夫是個極其勢力的男人,將人分成了三六九等區別對待,但就算知道他是這種人,周小梔還是會嫁給他,現實就是這樣,沒有對或不對,只有願或不願。

  影片中穿插着美好與現實的場景,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把人的心性磨得平滑也再也沒有了當年的那股子衝勁。或許如果林一在去美國前發現的周小梔去不了美國他也留了下來,或許如果在教堂林一邁出了那一步搶走了周小梔,故事的結局是不是會不同。

  生活不會止步不前,沒有那麼多假設沒有那麼多如果,事情錯過了就再也回不去了,回不去的才叫做青春。



同桌的你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