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銀行實習心得感想

銀行實習心得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銀行實習心得感想

  轉眼已經在**支行實習了半個多月了,曾經懷念睡覺睡到自然醒的生活。但是在中行緊張有序的實習生活讓我一改從前自由散漫的作風,自覺融入到這個優良的工作環境中去。生活節奏變得規律,每天準時上下班,上學時候的散漫、輕鬆的日子一去不復返。雖然實習的時間不長,我卻在這寶貴的時間裡學到了好多東西,豐富並實踐了大學的理論知識,同時也深感自己知識的匱乏,堅定了我積極學習的信念。

  心得一:始終堅持做一個有"心"人。虛心學習業務、用心鍛煉技能、耐心辦理業務、熱心對待客戶。真正的銀行可能是和每個人的想象不一樣的。可能大家會覺得銀行的工作環境應該是舒適安靜的,其實銀行是相當嘈雜的一個環境,不斷有打印機的聲音,點鈔的聲音,敲圖章的聲音,銀行的工作是很忙碌的,每天重複同樣的工作,雖然工作很累,但感覺很快樂,心裡也滿足。老員工們熟練地辦理客戶提出的業務,專業的回答,靈活的指法,快速的辦理,還有良好的心態都是我要學習的目標。

  心得二:實際的工作與書本上的知識是存在一定距離的,並且我需要進一步的學習。這樣才能使我在銀行的基礎業務方面的知識,不緊緊局限於書本,而是有了一個比較全面和深刻地了解。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些最基本的業務往往是不能在書本上徹底理解的,所以基礎的實務尤其顯得重要,特別是目前的就業形勢下所反映的高級技工的工作機會要遠遠大於大學本科生,就是因為他們的動手能力要比本科生強。從這次實習中,我體會到,如果將我們在大學里所學的知識與更多的實踐結合在一起,用實踐來檢驗真理,使一個本科生具備較強的處理基本實務的能力與比較系統的專業知識,這才是我們學習與實習的真正目的。

  心得三:現在的銀行已經類似於服務行業了,所以職員的工作態度問題也尤為重要。對每一位客戶的到來和要求都要熱心歡迎和對待,特別是遇到一些年紀較大的顧客更是要將這些經濟上涉及的細節慢慢不厭其煩的道來,一是為了給企業贏得更好的口碑,另一個是銀行涉及業務的資金都是每個顧客的心血,我們必須要對其對我們的寄託和信任認真負責。在高櫃實習時,有一位老人讓我印象深刻,他是**支行的老客戶了,有八十歲高齡了,但老人還是堅持自己到銀行辦業務,老人有點兒耳背,而且只會寫自己的名字,每次他來辦業務,櫃員都會很大聲的跟他說話,把業務解釋清楚,然後也會有專門的人幫助老人填寫單子,每次老人辦完業務都會按下最滿意的按鈕。我想這就是中行為什麼能成為百年銀行的原因吧。

  心得四:必須要有強烈的責任感,要對自己的崗位負責,要對自己辦理的業務負責。比如:如果是一個櫃員的匯款業務沒經其他櫃員審核,匯款就不會發出,櫃員就會受到風險處罰。如果是不小心弄錯了錢款,而又無法追回的話,那也必須由經辦人負責賠償。所以在辦理與銀行現金有關業務時一定要謹慎細心。5月22號,我很榮幸參加了中行和北京工美聯合舉辦的貴金屬巡展,我和李勝巧大姐負責熊貓金幣和吉祥金的銷售,在每次交接金幣的時候,李姐總會認真核對數目,這對我觸動很大,因為我當時根本沒想到要清查數目,只是想把這些貴金屬交給譚波姐就行了,李姐的行為讓我看到了中行人都具有很強的責任心。

  心得五:必須堅守自己的職業道德和努力提高自己的職業素養,正所謂做一行就要懂一行的行規。開始實習前分行人力資源部的領導就對我們說,我們在實習過程中可能會接觸到很多客戶資料,但是一定要保密,不能隨意泄露,私下討論,即使是很親近的人也不可以。還有就是,比如,有和業務辦理需要身份證件,雖然客戶可能是自己認識的人,也應該要求對方出示證件,而當對方有所微詞時,也要耐心解釋為什麼必須得這麼做。

  實習的工作是忙碌的,也是充實的。生活的空間,須借清理挪減而留出,心靈的空間,則經思考領悟而擴展。



銀行實習心得感想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