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荷塘月色有感

讀荷塘月色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荷塘月色》有感

  前不久,我讀了散文大師朱自清的散文《荷塘月色》,讀着那優美的文章,彷彿真的置身於那美麗的清華園,欣賞着美麗的荷塘。

  在散文大師朱自清的筆下,所有的一切都是美的。“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着 些白花,有裊娜地開着的,有羞澀地打着花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有如碧天里的星星,  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這句話描寫了那些不起眼的小白花,把那分佈稀疏的小白花寫的那麼美,如一粒粒的明珠,如碧天里的星星,如剛出浴的美人,還有香味呢!對於我們來說這是多麼的不起眼,朱自清卻用美妙的詞句描寫的讓讀的人如痴如醉,陶醉其中。

  在散文大師朱自清的筆下,所有的一切也都是靜的。“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斑駁的黑影”“樹縫裡也漏着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採的,是渴睡人的眼。這時候最熱鬧,要數樹上的蟬聲與水裡的蛙聲。”這幾句話作者用了“以動襯靜”的寫作手法,寫出了當時是咋么的安靜,只有幾聲蟬叫聲和蛙叫聲,但在作者的眼中,仍然是那麼喧鬧,因為作者什麼也沒有,只有複雜的感情和喧鬧時的心。

  這篇文章是多麼的優美啊!那我們用心的仔細的再讀一讀這篇優美的出自大師之手的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