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打開心中的那把鎖》讀後感

《打開心中的那把鎖》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打開心中的那把鎖讀後感

  李婉晴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打開心中的那把鎖》。主要講了:魔術大師胡汀尼有一手絕活,他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打開任何鎖,從未失手。英國一個小鎮的居民要考驗胡汀尼,他們特製了一個堅固的鐵牢,配上一把看上去很複雜的鎖,請胡汀尼看看能否從鐵牢中出去。胡汀尼接受了這個挑戰。可是,他從鐵牢中用了足足兩個小時,還沒有打開鎖。胡汀尼累倒在門邊,可牢門卻自己開了。原來牢門並沒有上鎖。雖然牢門沒有上鎖,但是胡汀的心裡卻上了一把鎖。

  另一個故事講了:一位撐桿跳的選手,他一直不斷的努力練習,卻對於某一個高度總也跳不過去。他的教練告訴他:你從心裡想着,我一定能跳過去,你就肯定能跳過去。那位選手又試了一次,這次果然越過了橫杆。

  這兩個故事使我知道了,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鎖。有的人心中的鎖是怕水,因此他不敢下水;有的人心中的鎖是膽小,因此他不敢勇於前進。雖然每個人心中都有這把鎖,但是處理的方法卻是不同的,有的人能成功的克服困難,那他就成功的打開了自己的鎖;有的人一生都不去勇敢的克服困難,那麼他心中的那把鎖也永遠不會被他打開。



《打開心中的那把鎖》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