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帶電話號碼的貓讀後感

帶電話號碼的貓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帶電話號碼的貓讀後感(一):我的動物朋友

  這本書以小故事的形式向我們描繪了一件又一件的事情。讓我最難忘的是《帶電話號碼的貓》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寫了作者在一個晚上從門廊上撿到一隻小貓,並給它取名叫“門廊”。一星期後,它就可以到處跑了。為了防止門廊跑丟,“我”買了一個帶有標籤的小項圈,上面寫着:“我有家。如果我看上去是迷了路,請打電話給弗雷德 ·斯帕克斯,電話號碼是XY9-8809 。 ”從此,“我”的電話就不斷地響起,門廊也讓“我”花了不少錢。

  讀完這個故事 , 我覺得“門廊”這隻小貓非常可愛。雖然它給“我”惹了不少麻煩,但“我”也很喜歡它。這隻貓讓我想起了那些蝸牛。那一次,我捉了幾隻蝸牛,回到家以後,我把它們放在一個盒子里,然後往盒子里撒了些水,並放了些菜葉子。過了一會兒,一隻蝸牛用觸角碰了碰葉子,見沒有危險,就吃起來,其它的蝸牛也陸續吃起來。它們吃飽了就畫起地圖來了。它們在盒子里爬來爬去,留下了一道道的痕迹。畫累了它們又把頭縮進殼子里,睡起大覺了。

  多麼可愛的小動物呀!我真喜歡它們。

  帶電話號碼的貓讀後感(二)

  暑假這樣美好的時光,讀書當然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我當然也不會浪費這個讀書的好時間,於是,我讀了《帶電話號碼的貓》這本書。

  這本書由多個單元組成,每個單元都有4、5個或感人、或新穎的小故事,我想主要講“給生命一個支點”這個單元。每個人都應該找到自己生命的支點,這樣人生才有着力點,生命才能演繹得更精彩。我最喜歡的是《一碗清湯蕎麥麵》這篇文章,它太感人了。作者以一碗清湯蕎麥麵為線索,將溫情密密麻麻地編織了進去,匯成了一個每一句話都充滿愛的故事。其它幾個故事,也演繹各色的愛----孩子對生活的愛,感動和拯救了絕望中的母親;老師對學生和工作的愛,幫助學生萌生了質疑精神;一枚愛的硬幣,給予孩子的是一整個世界;一份愛的鼓勵,成就了一位後進生的美好前程。我明白了:時刻都不要忘記愛和愛你的人,愛,只有愛,才是生命的奇迹!

  讓這些有魔力的文字,衝破我們的思維定式,點燃靈感的火花,放飛想象的翅膀。讓生命在閱讀中綻放最絢爛的花朵!

  帶電話號碼的貓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讀了《帶電話號碼的貓》這本書,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故事集。是個另類的故事集。

  書中國共產黨有7個板塊,分別是:別出心裁,異想天開,愛是個永遠不老的精靈,人性深處的秘密,給生命一個支點,故事怪味豆,那些原來如此的事和我的動物朋友。每個板塊中都有四至五個故事。其中我特別喜歡?《明天是豬日》這個故事。這個故事主要寫了我在學習了校報作用后突發奇想自己辦了一份? 《吹牛報》,並把報貼到一個小神社的布告牌上,誰知,無論報上寫的事不管有多離奇,總能變成真事。他寫了 《明天是豬日》。結果那天真的變成豬日。在豬日里,大家放假,掛豬旗,抬豬轎子,吹豬號子,跳豬舞,還舉行“請豬”的儀式。度過了熱鬧的一天,在豬時間裡,冰箱里有豬,鍋里有豬,水龍頭裡有豬……都是活豬!“我”心想:以後要寫更帶勁的事!

  我之所以喜歡這個故事,是因為它比喻、誇張的寫作手法很多,如;道路上成了豬的河,媽媽擰開水龍頭,呼呼呼呼呼,黃豆大小的豬一瀉而出?,照這樣下去,要是不留神把烤箱門打開,說不定會有烤豬跳出來等等。

  我覺得,這本書的寫作手法非常有意思,打破了傳統的寫作手法,大量運用了想象的寫作手法,讓人讀一遍忘不了。如果你喜歡,也可以找來讀一讀。



帶電話號碼的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話面試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