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種太陽花的小豬讀後感

種太陽花的小豬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種太陽花的小豬讀後感

  ——趙宇恆

  暑假裡我讀了《種太陽花的小豬》,裡面講述了小豬皮特是一個非常怕熱的小豬,它想盡各種辦法是自己涼快些,可是都不管用,它去問了烏鴉博士,烏鴉博士是很愛占別人便宜的,它告訴皮特挖一條河,這樣會變得涼快,其實烏鴉博士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自己方便喝水,到了夏天,皮特也沒有感覺到涼快,它又去問了山羊,山羊說:“烏鴉博士很喜歡占別人便宜的,你被它騙了。”山羊告訴小豬,種花草樹木就會涼快的,小豬皮特就開始辛勤的勞動,通過它的努力,它得到了一片花園,裡面盛開着美麗的太陽花和茂密的樹木,烏鴉博士看到了也想去花園乘涼,可是被小豬拒絕了,因為烏鴉博士欺騙了皮特。皮特歡迎其它的小夥伴來它的花園乘涼,從此烏鴉博士成為最孤獨了。

  通過《種太陽花的小豬》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不能不勞而獲,總想着占別人的便宜是不行的,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自食其力,不要像文中的烏鴉博士那樣自食其果。



種太陽花的小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