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鯉魚跳龍門》讀後感

《鯉魚跳龍門》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鯉魚跳龍門》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民間故事》,其中《鯉魚跳龍門》,使我深有感觸。

  這個故事是這樣講的:從前,有一個小村莊,人們靠耕田和捕魚為生,日子過得很幸福。有一天,村裡來了一條黑龍,威脅村民說:“每隔一段時間送上活的牛羊,再加上童男童女,如果不送,就引發大水。”

  村裡有個叫小玉的,跟弟弟生活。這一年,黑龍又來要童男童女,並點名要小玉的弟弟。小玉不想失去弟弟,便要剷除黑龍。她聽說山上有一位雲台仙子,但很難找到。小玉想去試試,便上山了。

  小玉一連十幾天都上山找,可一直沒找到,雲台仙子終於被感動了,現身幫助她,並告訴她方法。小玉直奔鯉魚湖,剛到那,小玉就暈倒了,醒來時,發現自己在仙洞中了,仙子忙向小玉伸出援手。小玉為了救弟弟和鄉親們,毅然變成了一條小鯉魚。她只有跳過龍門變成巨龍,才可以打敗黑龍。其他鯉魚失敗后,都放棄了,只有小玉在拚命地跳,最終跳過了龍門成了巨龍。她直奔家鄉,發現鄉親們正在送童男童女。小玉馬上跟鄉親們說明自己是誰,並叫他們先回去,黑龍見到口的美食沒了,氣沖沖地飛上天跟小玉扭打。一打就是三天三夜,黑龍摔死了,小玉累死了。人們又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做下一次嘗試。



《鯉魚跳龍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