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龍門賦

龍門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矯若驚龍,翩若驚鴻。契子紛飛完美。《洛神賦圖》,淺收馨香,墨色微瀾。一如綠綺輕彈,醉了如雪殘陽,淚,淺嘗,結了秋霜,飲盡風雪。

  香山故寺,情話夢田園,幾把長恨掩。太匆匆,曉來梨花帶雨,紅了太液芙蓉。水風清,萍花老卻,思念繾卷,此恨應綿綿。暮雨晨風,雁過紛說楊李事,月冷風清,傷心何似漢唐陵。夜半鐘聲,滴殘,漁燈隱映,蒹葭浦上,亂了青絲,惱了紅顏。夜岑,誰在痴情守候?明月瓜洲,曳曳渡船。唱一曲《琵琶行》,將別,楓葉荻花,曾濕衣衫。

  殘紅漸褪,梁燕斜飛,幾番春暮斜陽,憔悴了佳人。紫金釵鈿,挽不住眉間意闌珊,落花幽柔款款。襟帶翩然,纖若蘭葉,撫亂了東風切切,如碎璞玉。瀟瀟細雨,漫灑碧江,灰瓦低吟淺唱,簾幕多惆悵,幾許?青石小巷,伊人如斯,撐一把油紙傘,蓮步曼曼,點化了綠苔幾行?繁華如落紅塵,馬蹄聲去,弦如裂帛,莫,莫,莫,哪堪離愁?留雍容牡丹,花開時節,堪動京城。問歸期,相思,春來發幾枝?

  佛光熹微,浮生若夢。魏碑拓刻下時間。唐詩之中,杏花吹落,江楓對愁眠。把酒度殤,花弄月影,劍舞影凌亂,怯了寒蟬。夢裡花難折,問銅鏡,白髮又幾重?斷了種種風情,一杯還酹江月,了了此生。

  廬舍那淡然而笑,化盡情愁,感動芸芸蒼生。誰,臨摹過的菩薩,含淚,繞開了氤氳。靜悟禪思,羽化了蒼茫世事,打落紅塵。青燈微搖,黃卷半掩,細細喃喃梵音,流走過指尖。用那佛法,笑拈天下。

  龍門浮想,隱約碧瓦灰甍。琴枷漂泊,流浪寫於斑駁青磚。舊事,影影綽綽。一幅檀木捲軸的書法,感動成詞,淡開意境之中,流雲似水。小蠻針線,曾濕煙雨,落魄了江南。絮語,淺淺暗傷,輕搖畫扇,一尋古人情懷,斯人不在,只留寂寞,供風月賞覽。

  那盞古韻,如清茶淡香,漂染心事。淡淡鈞瓷,澤若琥珀,薄胎細質,如駐梅花。小窗閑展,只相望西風無言。撫一撫蒼勁枯松,頓覺,紅箋小字,龜裂成傷。千年的情愁是非不化,語悠悠,滿洛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