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600字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劉靜

  友情是一種味道,能讓孤獨的回味無窮;友情是一種快樂,會在你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友情更是一種溫暖,足以感動這個冰冷的世界。我介紹的一本書就是——《時代廣場的蟋蟀》。

  這本書的內容豐富多彩,主要講了:蟋蟀柴斯特因貪吃進了一隻野餐籃里,被帶到紐約最繁華的城市——時代廣場的地鐵站。在人情冷漠的紐約,幸運的柴斯特遇到了聰明的塔克老鼠和忠誠的亨利貓還遇到了愛他的主人——男孩碼利歐。柴斯特用他絕妙的音樂天賦回報了朋友們的真摯友情,幫助瑪利歐一家擺脫了困境,自己也成為了震驚整個紐約的演奏家!然而柴斯特滿心失落,思念起鄉下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朋友的理解和幫助下,終於回到了自己深愛的故鄉。

  《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還獲紐伯瑞兒童獎銀獎呢。也告訴我們友情是無價的。

  在我們的身邊,在充滿歡樂的操場,在書聲朗朗的教室……我們都會感到友情無處不在。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道題目不會做,問了好多同學,可他們給了我一個令我很失落的答案。當我問最後可以信賴的一位同學,我就感到了一種溫暖,也在我心中流蕩了很久很久。因為她不僅沒說我,反而認真的教我答題的方法。也讓我深深感悟到這就是真正的友情,是無可替代的,從此,我就和那位同學朝夕相處,感到非常快樂。

  是啊,一隻蟋蟀、一隻老鼠和一隻貓咪之間的真摯友情都足以溫暖這個冰冷的世界。那何況是我們人呢?我們的友情是否能燃燒這個冰冷的世界呢?這也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在生活上,我們應該多一雙觀察的眼睛,去了解有困難的人。多一分愛的心靈,讓世界充滿歡樂……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