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名著讀後感1000字

名著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篇三:夏洛的網讀後感1000字

  最近,通過學生的閱讀活動,我知道了《夏洛的網》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小豬和蜘蛛的故事,激起了我心中無盡的愛和溫情。書中描寫的友情與愛讓我感動,讓我難忘,現代社會中,金錢不停地淹沒着各種情感,人類活得越來越機械,似乎只有金錢才是活着的意義。

  文中有這樣一句話:“弗恩愛威爾伯勝過一切。她愛撫摸它,喂它,把它放在床上。每天早晨一起來,她就去熱牛奶,給它圍上圍涎,拿着奶瓶喂它。”從中可以看出弗恩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小女孩。她拚命求爸爸別殺落腳豬威爾伯,還無微不至地照顧它,給予它溫暖,從而讓威爾伯感到快樂,也從此有了更多朋友。書中描寫到:“夏洛已經在網上織出了‘光彩照人’四個大字,威爾伯站在金色的陽光里,真是光彩照人。”夏洛就用幾個用絲織成的字挽回了威爾伯的生命。夏洛之所以願意為威爾伯付出,是因為它愛威爾伯這個好朋友,它希望在它的生命里留下這個好朋友,也希望在自己活着的時候為自己的好朋友付出一些。這大概就是朋友之間的真情吧!

  其實,文章最令我感動的不是夏洛為威爾伯織了幾個字,而是文中最後幾句話:“威爾伯永遠忘不了夏洛。它雖然熱愛它的子女,孫子女,曾孫子女,可是這些新蜘蛛沒有一隻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夏洛是無可比擬的。”讀到這,我哭了,因為我被夏洛為威爾伯的付出而感動,為威爾伯記住夏洛而感動,被它們之間真摯的友情而感動。是啊,朋友在心中的位置是無可取代,是無可比擬的。夏洛的那句話: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生命的價值,誰都知道人活着該做一些有意思的事。夏洛幫助了威爾伯,沒有向威爾伯討“謝謝”,卻反過來認為這是自己該做的,可以提高自己生命的價值,這種高尚的品質,讓人敬佩,讓人感動。還有,文章中還寫道:在來過集市數以千計的人中,沒有一個人知道,一隻蜘蛛曾經起過最重要的作用,在它死的時候,沒有誰陪在它身邊。讀了這段話,我似乎要落淚了,一隻偉大的蜘蛛就這樣死去了,我感到悲傷。正如書的封面所寫:蜘蛛夏洛和小豬威爾伯的故事,讓千萬人落淚。

  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美麗的大網,這網既救了威爾伯的命,也喚起了每一個讀者心中無盡的溫情。

  我要把這本蘊涵著生命、愛和友誼的寶書推薦給所有人,讓更多人擁有一本好書,擁有一份真情!我還要把夏洛的話深情地念給我的學生聽,讓每個孩子的心裡埋下愛與友誼的種子,讓這張用愛與溫情織成的網撒滿世界!友誼不是雨後就能長出來的蘑菇,頃刻就可叢叢一片。友誼是一棵大樹,是要經住風雨慢慢長大的。人與人,貴在彼此理解,那麼,讓我們將心去比心,以心去換心吧!

  篇四: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1000字

  看完《遇見未知的自己》,很多自己很有感受而平常無法用語言描述的感想,心情或者說一些迷惑都被這本書一一地表現出來了,這是一本修身養性而又富有人生哲學的書。看完后深有啟發。

  書中指出快樂是由外在事物引發的,它的先決條件就是一定要有一個使得我們快樂的事物,所以它的過程是由外向內的,這樣一來,就有了一個問題啦:既然快樂是取決於外在的東西,那麼一旦那個令你快樂的情境或事物不存在了,你的快樂也隨之消失了。而喜悅不同,它是由內向外的綻放,從你內心深處油然而生的。所以一旦你援用了它,外界是奪不走的

  《遇見未知的自己》告訴我們,生命的困頓轉折是建立內在力量的最好時機。問題和困境不是來找你麻煩,而是來幫助你,幫助你找到你自己,幫助你內在成長,變成一個更接近你自己本質的人。而大部分的人碰到困境時,都有很多的埋怨、躲避、壓抑,但真正有智慧的人會從中找到成長的契機。曾幾何時,內心的能量被消耗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消極和抱怨。常常覺得自己很倒霉,社會不公,《遇見未知的自己》在帶我尋找真我的過程中讓我更清楚的認識了自己,消極抱恨的我不是真正的我,真我應該是樂觀向上、祥和快樂的我。於是我卸掉身上背負的消極的東西,努力獲得心靈內在的力量,重拾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所以我們可以從很多角度來看待自己。就像若菱一樣,她可以把自己認同為一個不行的人,是不幸的命運,不公的待遇和他人的錯誤行為的受害者,可以把造成這一切的原因都歸咎給別人。她也可以把自己認同為一個優秀的,事業有成,才華橫溢的人。這一切都和看待自己的角度有關。即然這樣,那麼為什麼我不能從正面的角度去看待自己呢。是的,我經常會覺得自己弱小,無力,沒有自信心,但是想想也有許多可取之處啊。誠實,善良,在一所不錯的學校讀書,衣食無憂,身體健康,家人們都很關心和疼愛我,和許多人比起來我並不差。在生活中發生過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就臣服它吧,已經不可改變了。能夠改變的就只有對待事情的態度,然後再把這種態度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那樣才是行之有效的解決辦法。

  篇五:蘇菲的世界讀後感1000字

  這些天我一直在看《蘇菲的世界》,看那些在時空中閃現的哲人們是如何解析生命和世界的意義的。“蘇菲”這個名字有“智慧”的意思。那麼,《蘇菲的世界》,也就是“智慧的世界”。哲學,便是能夠讓人變得更加智慧的學說。

  在我13歲的時候我買下了這本書,沒有想到,一看就是四年,看了三遍。說它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我是誰?”“世界從何而來?”這兩個問題在我心中時時縈繞,排解不開。世界彷彿是重新出現在我的面前,而我是剛剛在那隻“大兔子”的皮毛中抬起頭,準備端詳宇宙中這位“魔術師”——“生命最初的意義”——的臉。我並不確定我會知道什麼,我也不確定我會發現什麼,可是我知道,過程有時候比結果更重要。於是我開始追隨艾伯特和蘇菲的腳步,展開了這場在哲學世界里的遊歷。

  十四歲的少女蘇菲看見鏡子里的自己瘋狂地眨眼,於是她走進了哲學的世界。笛卡爾說:“Cogito,ergosum(我思故我在)。”這個少女也在一些神秘信件的帶領下開始在哲學這個世界中徜徉着,思索着。世界起源的紗幕一層層被掀開,但是新的疑團卻又接踵而來。席德,蘇菲,艾伯特;席德佳,蘇菲亞,大艾伯特;樹林中無人的上校的小木屋,祖母從吉普賽婦人那裡買來的一面“魔鏡”……每件事物都是線索,每件事物也都是新的謎團。

  蘇菲邊走邊想,一個個新的哲學天地展現在她的面前。事情的真相,原來竟是如此……

  果真是我思故我在。

  蘇格拉底,柏拉圖,亞理斯多德,中世紀,文藝復興,浪漫主義,弗洛伊德……一千年,兩千年,一個世紀,兩個世紀,一種思想,另一種思想都在這本書里被引述伸展得恰到好處。

  像另一個愛麗絲漫遊仙境一樣,如夢如幻,卻又無比真實。在這個缺乏夢境缺乏哲學的時代,我在這本書里找到了他們兩者之間最完美的統一。

  有時候我會想起自己走過的路,其實生命真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地方,可是由於自己已經“習慣”這樣生活,也就不曾明了宇宙的浩瀚和生命的偉大。有位哲學家說過,每個孩子都是哲學家。我想,那是因為孩子都沒有失去對這個世界所抱有的最初的好奇心。如果一個人對自己為何會存在這個世界上而不感到驚奇,這將是一件多麼悲哀的事情呵!

  其實我沒有什麼把握能夠真正透徹地了解世界和生命最初的意義和起源,可是我想,身為一個活着的人,就應該對自己的生命和自己生活的環境負責。如何負責呢?最起碼,我們要知道自己究竟該如何生活才是最好的。我們不能如此無所謂地生活着,像一具沒有靈魂的軀體。可是,生命的意義和世界的起源是一個太大的課題了,我只是一個剛剛開始打量哲學這個金色殿堂的小孩。

  世界太大,而我太小,我沒有辦法以自己如此微弱如此渺小的生命去探究和斷定這麼浩瀚這麼偉大的世界。可是我知道,終有一天,我可以站在世界的頂端,仔細審視與我平等的“魔術師”。

  篇六:文化苦旅讀後感1000字

  從文化大家的園子里歸來,被露水打濕的衣領上還帶着花的香氣,腦海里保留着和這早晨一樣新鮮的記憶。我不揣冒昧地把這些既不連貫。又不準確的記憶寫下來,不知能否對讀書養氣有所益。

  讀了《文化苦旅》這本書,我感受最深,也是最大的,就是:“文人的魔力,竟能把偌大一個世界的生僻角落,變成人人心中的故鄉。”

  我想,每一個中國人都會有這種感覺,自己特別想去的地方,總是古代文人和文化留下較深腳印的所在。作者余秋雨先生認為:“這是中國歷史文化的悠久魅力和它對我的長期熏染造成的,要擺脫也擺脫不了。”我想,這個原因對每一個中國人來說,同樣適合。

  我們去某一個地方參觀旅遊,都總會不自覺地回想那裡的一切,主人是誰,修建的目的,發生過的歷史事件,何許人也曾經到過這裡等等。這樣,就在這一瞬間,把人、歷史、自然渾沌地交融在一起,歷史的滄桑感與人生的滄桑感便籠罩在每一位參觀者的全身,歷史古迹所蘊藏着的精神與文化也就能嘩的一聲奔瀉而出,使每一位參觀者都好像親身經歷過一定的歷史事件,無端地感動,無端地喟嘆。

  譬如說,我們路過汨羅江,總會在百感交集之中擠出一聲來源久遠的喟嘆。既羨慕沉睡江底的閑散,又恨楚國忠臣的輕生;既有感於物換星移的短促,又興幸楚臣的精神沒有隨流水而長逝;既嘆惜滔滔江水的無情,又因身為炎黃子孫而驕傲……這眾多的感慨,全是因為楚臣遇到了汨羅。我們看到了汨羅,就想到了它的主人,感受到他的愛國精神與浪漫詩篇。



名著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教育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