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蝴蝶落在流淚手心讀後感

蝴蝶落在流淚手心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蝴蝶落在流淚手心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書,名叫《蝴蝶落在流淚手心》,非常感人。

  我剛開始一看到題目,就很好奇,蝴蝶怎麼會落在流淚手心呢?這本書難道跟蝴蝶有關?不知道好不好看?……

  可是,當我看完了這本書,我就不這麼覺得了:其實不是蝴蝶落在流淚的手心而是一位女孩哭了,她的眼淚落在手心,這本書跟蝴蝶沒關,而是跟一位名叫函娟女孩有關,這本書的作者是伍美珍,她寫的真的好感動,看着看着,我的眼睛變得濕濕的,漸漸的,我的眼睛流下兩行眼淚……其實,我真的好同函娟,她爸爸很早就死了,後來,她爸的同事收留了她,姓陳,函娟管她叫陳姐姐,陳姐姐還有個弟弟,函娟管他叫小弟,所以,之後的學費都由陳姐姐來交,函娟好可憐哦,我真的好想幫助她。等到讀完我才知道,這本書講述了一個流淚女孩和超級可愛的"三劍客"男生之間發生的純真故事,溫馨而動人。

  蝴蝶落在流淚手心讀後感(二)

  這一本書的故事內容多多少少有點感傷,這種感傷來自我們對少年生存處境的憂慮。是很不錯的讀本。

  我認為這是作者所有作品中最好的一本。因為,這本小說顯示出了作者在故事方面、人物、敘述技巧方面的天賦,作者都比以往要出色得多。

  一個百分百的女孩和超級可愛的"三劍客"男生之間發生的純真故事,溫馨而動人。小弟、李函娟等都是本書的主人公。他們之間發生了一系列有懸念又格外有趣的校園故事。本書風格溫情幽默,人物性格也有魅力,從思路到語言都體現了校園的特徵。

  李函娟的家庭條件極差,她的媽媽"消失"了,她的爸爸雖然有能力撫養她,但卻以好多種借口拒絕。把李函娟的撫養權一而再再而三的推給了奶奶。然而,奶奶因為突發心臟病,而不幸去世。函娟又被迫走出了這個撫養她幾年的"家".

  偶然的一次上學的機會,她遇到了一個幽默的男生:小弟。小弟的家世和函娟差不多。都是單親家庭。小弟因為某種原因,迫不得已的給了函娟一條藍絲帶蝴蝶結。藍絲帶蝴蝶結像是來自天堂的禮物,給這個女孩帶來了奇特的故事,和意想不到的幸福。

  當舊的故事就要結束,新的故事即將開始的時候,人們常常想起的是函娟美麗的笑容、悲傷的淚水,還有她那柔弱的外表下藏着的堅強。

  讀完后,我的心裡不由得咯噔一下,這本書確確實實感動了我。它給我的啟示是:一個孩子的幸福最基本的是要保證一個完整而又和諧的飽滿家庭。像書中的小弟、函娟就沒辦法得到。因為,誰都控制不了家庭的破碎與親人的去世。因為這個原因,有些孩子才會因此而變得孤僻起來。如果,每個家庭都幸福、和諧,那麼,這種孩子孤僻的情況會不會好轉呢?

  蝴蝶落在流淚手心讀後感(三)

  有一個小姑娘叫函娟,在她沒出生時,她爸爸生病了,一個女醫生對他很好,這樣她爸爸就自作主張和那個女醫生結了婚,生出了小函娟。可是函娟的奶奶不同意這門婚事,也就不喜歡小函娟。事情變得很糟糕了。

  函娟長大了,她奶奶就一直折磨她。家務做得不好的話一直不讓她玩。哎,函娟妹妹可真命苦,居然有這麼一個惡奶奶。後來,函娟的奶奶去世了,媽媽因為奶奶不喜歡早就跑了,只剩下一個對她不負責任的爸爸。家裡的房子雖然是新買的,可是函娟卻覺得空蕩蕩的,一點都不幸福。一天,函娟的爸爸騙她說去出差。那天早晨,函娟正要去上學,一個陌生人來到她家對她說:"你爸爸在公司借了錢,被他炒股炒沒了,他說兩年能還,可三年過去了,還沒還,你爸房子押給我了。明天,我來要房。"函娟哭着告訴了老師,這一晚,她就住在了老師家。

  第二天早晨,函娟拿着行李找落腳的地方。在路上,她遇到了陳菲這個好心人,把她留在了家裡。這裡的房子很小,但對於函娟來說,這裡充滿了愛心和溫暖。在這個房子里,她又認識了一個哥哥,她覺得自己無比幸福。

  函娟雖然身世可憐,但她仍然有一顆善良而懂得感恩的心,在逆境能夠看見陽光,勇敢地面對。讀了這個故事後,我希望大家也能做一個像函娟那樣勇敢的人,在逆境面前堅強面對。



蝴蝶落在流淚手心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