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大學生讀書筆記範文

大學生讀書筆記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再試一次就成功》讀後感

  河東二十一幼兒園  譚艷

  以往我看書都是囫圇吞棗,可是當我看到劉墉先生的這本書時,便只好一一閱覽,細細品位其中的人生哲理。

  劉墉先生的這一作品以娓娓道來的形式,和風細雨的與讀者交流,有時像師長,有時又像是朋友。誠摯的態度,睿智的頭腦,平易近人的風格,語言幽默鮮活,一個個精彩的哲理融入巧妙的故事當中,既有說服力,也很容易讓人接受。本書既有觀念的提倡,也有實際的操作指導,具有極強的實用性。比如《談考試》、《談記憶》兩章,既有考試方法指南,也有奇妙的記憶方法展現。同時該書也具有實尚的因素。這本書是以他的女兒為對象寫的,而女孩子長大了都愛美,愛現,所以劉墉先生用了一個章節《談美的呈現》,告訴青少年怎麼拍照漂亮,怎麼站比較美,怎麼說話比較動人。

  讀了這本書,打心底會讓人萌發一種鬥志,一種不服輸的衝勁,一種力爭上遊的勇氣。於是,從中受到了不少的啟發。

  “有一天,每個人都說你沒希望的時候,不要氣餒,再試一次!很可能,你這一試,就成功了!”這是劉墉所著的《再試一次就成功》中最令我難忘的語句。成功,1000個人對它有1000種不同的理解,但通往成功的道路只有:堅持。 在成功之前不斷地“再試一次”,對自己說,這一次也許就會成功,成功終會來到。“再試一次”是成功的鑰匙,書中這樣說:再試一次有兩個意思,一是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失敗,失敗了不要氣餒,只要有“再試一次”的勇氣和信心,你就能獲得成功;二是在取得了已有的成功之後,我們總是容易安於現狀。只有抱着“再試一次”的信念,我們才能不斷超越自己,攀上新的成功高峰。

  成功並不是飄渺不可及的,也許一次考試的進步,就是一次成功。每一個大的成功都是由無數小小的成功組成的,而每個小小的成功背後,都有無數或大或小的失敗,如果沒有“再試一次”的勇氣與毅力,成功永遠都是可望不可及的。把一個大的困難分解成一個個小困難,一點點去克服,一點點地取得成功。在成功之前決不要放棄,再試一次。再試一次!再試一次!!無數個“再試一次”后,就是你期望已久的成功。

  再試一次,是不要放棄黑暗中的一絲叫做希望的光芒;再試一次,是幫助你走出困境的一劑叫做堅持的秘方;再試一次,是開啟成功之門的一把叫做毅力的鑰匙!失敗的時候,不要氣餒,用你傷心難過的時間再試一次吧!也許這次,你就看到了成功——因為成功,永遠與你只有一步之遙。



大學生讀書筆記範文 標籤:大學生入黨 讀書思廉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