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暴雨

暴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雨越下越大,豆大的雨水砸得地面生疼,看着灰濛濛的天空,心總覺得空空的,似乎少了些什麼。接連下了兩天的暴雨,整天悶在家中,整個人都開始有氣無力,和那天空一樣變得死氣沉沉。

  我一如既往地來到陽台,看着樓下過往的車輛,和那些偶爾匆匆而過的過客,心不知覺飛了起來,似乎脫離了身體,想要翱翔,想要自在,想要快樂。雨在眼前飄過,可我卻看不到,那心已不在此地,早跟隨着風去流浪了。暴雨中的風有點粗暴,颳得人生疼,原來它不是一個人在流浪,其中還雜帶着離家出走的雨滴,它們好奇地圍觀着我這位不速之客,似乎想要知道些什麼。我是一個過客,只是隨風流浪,哪會去理會這些好奇寶寶,自顧自地看着底下的風景,卻不知那些雨滴一點一點離去,漸漸地只剩下我一個人陪伴着風,最後雨停了,風也不知去了哪裡,留下我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了半空,還在回味着什麼。我茫然地看着眼前的雨隨風飄過,不知為何心有種莫名地衝動,有種失而復得地熟悉,又有種似懂非懂地明悟,搖了搖頭,靜靜地嗅着雨的氣息,不再去想什麼。

  一滴雨水不知何時滴在了吊蘭的嫩葉上,彈了幾下,又掉到另一片葉上,再被風一吹,落了下來,滲入土中不見了,一隻螞蟻從旁邊爬過,險之又險地躲了過去,搖搖頭,也沒入土中不見了,又有幾滴雨水落下,停留在了葉上,再被後來者打落,幾隻螞蟻搖頭晃腦地從土中爬出,似乎想尋找些什麼吃的,可惜一隻不幸地被雨滴打中,被黏在了土上,掙扎了幾下,半天爬不起來,我伸手撥弄了一下,那隻螞蟻再次搖搖頭,沒入土中不見了。這是室內的生活,暴雨之中又是另一番景象,外出時,即使有保護傘,也可能被淋濕,所以千萬要小心。

  樓下的積水越來越多,過往的車輛開始慢行,不過還是偶爾飛濺出一道道黃色的水花,零零散散的人們,一個個小心翼翼地卷着褲腳,穿着拖鞋緩緩而過,耳中聽着狂暴的雨聲,眼前的一切慢慢凝結成一幅逼真的圖畫,我是一個旁觀者,冷眼看着來往的過客,可我又何嘗不是別人畫中的人物,點綴着生活。

  閉上眼,嗅着暴雨特有的氣息,心不覺有些靜了,沒有了開始時的煩躁。又似乎有些明了,一些事情無論好壞,只要用心接受,也是好的。